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April 16, 2015

勇氣可嘉的希拉莉







近期最熱辣辣的女性風云人物,一定是希拉莉·克林頓。Ms A一直認為她是極具勇氣的時代女性。

她生於富商家庭,娘家姓氏可追索五月花號的首批移民,習聰明、活躍、富裕、高學歷於一身。求學時遇上克林頓~ 一位來自赌徒和酒鬼家庭的窮小子,可以說是真真正正為了愛情而下嫁的







亦因此在结婚初時,希拉莉拒绝改從丈夫姓氏,仍堅持自稱“希拉莉·羅德姆”。在當时保守的年代此舉明顯過於激進,被人認為是缺乏傳统家庭觀念的高傲表现。但她依然故我!



直至丈夫因她的姓氏帶來了政治前途的負面影响。才真正成为了“希拉里·克林顿

難堪的第一夫人~~一位律師也是歷史上第一位名律師行女性合伙人的事業形女性,丈夫能登上美國總統寶座不只讓她得了榮耀更帶來了難堪,莱温斯基事件 轟動全球的醜聞,她与克林頓的婚姻成為了全球焦点。許多支持者敦促希拉莉離婚,但她最后選擇了忍讓、妥協。她捍衛了自己的婚姻和丈夫的政治前途,以一位有能力又提倡的女權主義的佼佼者來說真是知易行難!這就是大智和大勇吧。


第一夫人只是妻憑夫貴銜頭,並不能真正滿足她對政治上的慾望。
2000年,希拉里搬到纽约並當選美国參議議員,成为第一位獲得公職的第一夫人和纽约州第一位女性參議員。亦打開了個人參政的第一頁。


美國總統選舉~~比尔‧克林頓總統離任搬出官邸時,曾暗示会回來...Ms A便知道克林頓姓氏已深深烙印在總統選舉的熱門名單上。2008年希拉莉·克林頓意欲更上一層樓,加入2008年總統職位的角逐名單上,她一开始在全国民意調查中大幅领先的熱門候選人,最後以老貓燒鬚的姿態輸給現任總統奥巴馬。由此可見人心的不可预测。

奧巴馬上臺後提名希拉莉出任美國國務卿,可能是工作狂,也可能是丈夫的花邊新聞不絕,在就職的三年期間就出訪了112个国家,有超過400天是在飛機上度過,是美国史上出访次数最多的國務卿。


積極再戰~~2015年4月12日,希拉莉正式宣布参加2016總統選舉!在她去年的自傳《艱難選擇》(Hard Choice)中,可見她已經選擇了!






感嘆此女是女兒身,男兒命:雖身為女性, 却有男性的雄心和抱負!看不好她的參選,不論性別,就以年歲、健康已經跑輸,但是勇氣是她最大能量!生命只能活一次,只要今生無悔!
相信她会更從容和體驗。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