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May 20, 2012

北芪黨參猴頭菇茶樹菇鷄湯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每一次出外旅遊, 也細味着這話的意思。


這裡應不是指買了多少戰利品﹔買齊了多少手信﹔又或購貨中可賺進多少個銅錢吧?



每一次出遊也會學到一些新東西;新事情,更產生一些新念頭。



今趟發現了韓國人的節約,中國平民的清淡。



難忘早餐上初嚐的涼拌苦瓜,美味的新鮮泡菜。濟洲的五味子茶;黃山的㺅樹菇,了解它們的功用和食法。

這些東西全令人耳目一新。當然韓國的杯麵更是初嚐,而它們的烏冬杯面也方便快捷。




回美後告訴
T我們是幸福的一群。


吃肉對我們來說也是便宜事,但在中國吃肉是富饒的象徵,


在韓國吃雞吃牛,也不是每戶家庭天天負擔得起。


或者我們要學清淡的生活,令自己更為健康。





記得在安徽店鋪中當地人介紹吃茶樹菇的方法: 首先將茶樹菇泡水當茶飲,然後用來煲鷄湯; 煲完拿來炒

正正是一菇三味!



在這裡當然不會這樣,首先食材的來源環境怎樣?有否噴殺農葯?所以泡水當茶飲就可免了!

煲完湯拿來炒?不用煩吧!若湯渣嚥不下又何須浪費時間炒?





北芪黨參猴頭菇茶樹菇鷄湯



材料是: 北芪黨參各兩至三條 茶樹菇10g ,猴頭菇2,老雞一隻,生薑2,紅棗10.

做法: 雞劏洗淨脫皮; 茶樹菇,猴頭菇浸軟; 將全部材料放入煲內,8碗水煮約2小時即可



 



 
 


涼拌日本菇苦瓜

苦瓜味苦寒性,有清熱洩火的作用,又因為它比較涼,所以,吃了能改善便秘,對旅行在外及日夜顛倒的花子很有用。

材料: 日本菇一盒、苦瓜一條
紅蔥酥少許

做法:

將苦瓜去瓤洗净后切薄片,將日本菇、苦瓜在沸水中燙一下放人凍水中浸凉撈出,控净水分。

加鹽后,控出水分,然后放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放人少許酱油、蒜泥和蔴油拌匀再加紅蔥酥即可。

 
五香滷水豬脷

朋友Patrick提醒花子久未動手的鹵水豬脷!在他提醒下還添了金錢牛展(腱)和鷄中翼!
小飛你也來試試味吧!

材料: 豬脷兩條
金錢牛展(腱) 一個
鷄中翼 10隻
滷水包一個
 蔥段 4枝 薑 3片 蒜5瓣去皮
醬油一杯、冰糖一大粒(約60g)、米酒30ml



做法:

做豬脷就要洗刮那層脷苔,開火煮好滾水,熄火,放入豬脷浸片刻,拿起便可以容易刮去一整塊白色脷苔
 
熱鑊加2湯匙油,放入蔥段,薑片,蒜頭爆至微焦加入滷包及其餘調味料再加入1.5升清水煮。
滷汁煮滾後,放入豬脷、牛展以大火煮滾,轉細火滷40分鐘,熄火再浸20分鐘,放涼切片即可。
鷄中翼出水再用冷水冲凍,滷汁煮滾後水放入滷20分鐘即可。

 



好久冇做腸仔包啦!練習吓先!



 









10 comments:

大米 said...

夏天了,去買苦瓜食!
[版主回覆05/21/2012 19:57:59]人年紀一路大,越愛簡單煮吃,覚得個胃好舒服。夏天到了,苦瓜係其一的至愛!
[忘憂草回覆05/21/2012 13:43:32]大米,草 都喜歡 食苦瓜。
不論 涼拌、炒、炆、煮 都十分合胃口。

忘憂草 said...

對的,我們 真是幸福 的一群!
中國 貧富 差別 非常大,但 其實 清茶淡飯 也可以 其樂融融。
花子 的五香滷水豬脷,令草 食指大動嘻嘻、、提老媽 得閒 整吓先!
[版主回覆05/21/2012 19:55:05]我以前獨居好忙返工要加班好晏又愛帶飯,整一鍋鹵水雜錦可以吃兩週!想到都覚得怕怕

五星下的三星 said...

美國唔係只有冰鮮雞嗎?點為之老雞?

又,豬脷都好耐冇整過,乜要搞脷苔架?我照切照炒咋……?
[五星下的三星回覆05/22/2012 06:10:05]我唔信食脷苔會食死,我地深受蘇丹紅、滴滴畏、皮鞋膠、地溝油……等等訓練,區區小物點可能毒害中國人金剛不壞之身。
[版主回覆05/21/2012 23:37:09]但你是怕死的活潑中國人喎
[五星下的三星回覆05/21/2012 22:07:53]中國人唔係乜都食到?包括各式化學加工濟。
[版主回覆05/21/2012 19:51:32]我們也有活鷄鴨買架!只是我不愛吃,老鷄咪好瘦好老!平好多只能煲湯囉!哇哇哇!冇洗淨脷苔!咪連層白色衣都吃埋?我個胃開始有D痛啦•••••••

沒有叮噹 said...

民以食為先,從各地的飲食或多或少都可以見到當地文化特色.無論怎樣,香港或美國都是幸福的一群,因為任何東西都可以吃到.
[版主回覆05/21/2012 23:50:17]有錢是全世界任何東西都可以吃到...我意思民眾普級的經濟能力提升

好好過日子 said...

茶樹菇湯我家超愛飲呀!有益又抗癌,而且我覺得湯渣點醬油好好味,我會食晒一點都不浪費啊!
[版主回覆05/21/2012 23:36:23]茶樹菇只見過但從未買過也沒有深究,今次回來在美超市買了包回家,一開包裝就覺得好香,我話叫湯渣點醬油已夠好味啦!何須多此一舉? 可能大陸物資短....煲完拿來宴客會靚仔D

Allie said...

我也超愛飲用茶樹菇煲既湯,加埋猴頭菇就更正啦!
[版主回覆05/22/2012 00:39:17]但猴頭菇不好吃...>.<

Allie said...

我見到碟苦瓜好想食,嘻~
明天去買先
[版主回覆05/22/2012 20:53:29]炒蛋好呀!我也記得真我的苦瓜汁!!! 自那以后我就愛上苦瓜
[Allie回覆05/22/2012 18:14:02]唔榨汁啦....-.-"
我買左大大隻苦瓜,今晚用來炒蛋
[飛鳥回覆05/22/2012 17:07:55]我一見隻苦瓜就諗起真我曾經用一隻苦瓜咋汁飲.
[版主回覆05/22/2012 00:38:50]釀苦瓜?
[飛鳥回覆05/22/2012 00:18:12]你買隻來咋汁飲吧.

飛鳥 said...

婆婆,我睇中雞湯中隻雞脾.
[版主回覆05/22/2012 20:54:32]有鹵水雞翼呀
[飛鳥回覆05/22/2012 17:07:01]可惜可惜,點豉油食會好好味.
[版主回覆05/22/2012 00:38:24]隻雞脾老到C!丟掉了

dd said...

飲北芪,要補氣嗎?
[版主回覆05/22/2012 10:37:22]係呀!回來不適服,現在好番但跳舞做運動就冇氣

飄零燕 Blue Sky said...

我好認同 "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花花真開心, 買左咁多戰利品, 咁你有冇買龍井茶葉, 絲綢被, 子紗茶壺, 都係華東旅行的3大熱物品
[飄零燕 Blue Sky回覆05/22/2012 21:42:33]唔緊要啦, 貴得嚟可以嘆茶, 人生一快樂廾事
[版主回覆05/22/2012 20:51:55]冇買龍井茶葉, 絲綢被,冇買 但有紫砂壺,好貴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