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uesday, June 16, 2015

走馬看花遊北歐~瑞典斯得哥爾摩

斯得哥爾摩Stockholm有水上美人之稱。大大小小的島嶼有2,4000個由70多座橋樑將這些島嶼聯為一體,因此享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譽。





在雨中上岸後,漫步到舊城區逛,總會不經意就繞回大廣場。
中午 12 點參觀了交換衛兵儀式,沒有想像中大禮服但有奏樂但士兵們也是雄赳赳氣昂昂的,惹來很多遠客圍觀。
諾貝爾獎冇我份,但可以在諾貝爾博物館的前方雪糕店嚐到和頒獎典禮晚宴一模一樣的雪糕也不差。呵呵!
藉得一題...若去公廁一定要預備好零錢。











諾貝爾博物館


這𥚃最聞名的景點一定是戰艦博物館。這艘Vasa 是在1628年瑞典國王為了示威而造的,此艦造工十分精美,將原本單層艦改為雙層,並加上一排炮囗。卻在首航下水時被一陣颶風一吹而下,轉眼即沉!所幸波羅的海裡沒有專吃木材微生物,大船在海巾完整保存了三百多年,經歷了多年的龐大復原工作後,Vasa 戰艦終在1990和世人見面!博物館選址在當年打造船艦的海軍碼頭旁,成為瑞典最受歡迎的博物館。此船雖未出過任何任務,卻是瑞典光輝一段歷史年代,故被瑞典人視為國寶。









在館內嚐了美味午餐和當地啤酒,行程完滿結束。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