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August 6, 2015

走馬看花遊北歐~聖彼得堡

俄羅斯,印象中的極權統治國家!踏上聖彼德之前對此地實在不予寄望。
這個俄羅斯的第二大城,也是該國的文化之都。
因為只是一天,跟團就不必簽証下參覌了冬宮博物館和位於郊區的彼德夏宮。兩個金碧輝煌的宮殿實實在在的令人嫉妒又艷羡!



夏宮傾向豪宅的居住設計,室內除了金光閃閃外,傢俱和牆壁的顏色配搭十分出彩。可惜室內不許拍照,而且要穿上特製的鞋套保護地板。



外庭是超越梵爾賽宮美麗的花園和噴水池。每天早上十一時半噴水池便噴放水柱和播放悅耳音樂,在這龐大的花園內真可以花費一整天時間散步,欣賞。















俄羅斯貸幣貶值,一定要購件紀念品。在宮內的國營禮物店買了一條合心的琥珀頸鍊。據說俄羅斯政府壟斷了全球80%礦場,這件飾品應該很靠譜吧?!


聽聞俄羅斯物資短缺,在吃午餐時就可見一斑了。
美麗奢華的餐廳桌上,簡樸的食物,不算豐富只能說是足夠。




冬宮雖然沒有庭園,但亦曾是俄羅斯沙皇的宫邸,內裡也是輝煌的。每年參觀博物館的遊客人數近200萬。若不是跟團,就是在門外排隊買票真是花不少時間。




這座佔據了整整一個街區的三層建築規模宏大,裝飾豪華。雕像裝飾豐富多樣。別具匠心的門廊設計、豪華的大、複雜的飛簷曲線、造型各異的雕塑與花瓶、絢麗多樣的色彩使冬宮完完全全代表了俄羅斯巴洛克建築所特有的豪華風格。
展覽藝術品之多,不論高及大廳展廊的寬闊同樣令人目不暇給。而自己的兩部相機電池也告完蛋。














雖是草草參觀了聖彼得堡的皮毛,但已對他們文化資產保存的認真深深佩服!
也真令中國人慚愧!同樣的革命卻對歷史文物處理是多麼不同!
今趟旅程真是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