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中秋月餅


快中秋節了,NY華埠市面出售的月餅比去年小些,而售價卻比去年上漲至少二至三成!


今年大陸宣布食品和原料上升10%,再加上燃油和運輸費用的上漲,月餅價格大致會上漲20%或更多,加上進口商、批發商的盈利,我們買月餅時最後分分鐘要多付30%左右。


由於中國大陸「黑心月餅工廠」時有所聞,不少人對大陸貨信心盡失。大陸月餅除了價廉外已不像往年吃香了。(10多元一盒)

多數人是較喜愛選擇香港貨,但很多華人對月餅已失去熱衷,特別是年輕人,視為不健康食品,不論大陸貨、香港貨、台灣貨及澳門貨,早在三、四個月前就做好,用船運來。而且一盒四個的香港牌子雙黃白蓮蓉月餅要30多元才能買得到,許多商人對今年的市道也並不看好,入貨更為謹慎,寧願賺少不要虧本,所以今年選擇少了。


 


其實美國也有自製月餅的中式餅店,(美国人祖先不祭月,所以美国人没有吃月饼的,美国超市不会有月餅賣啦。)但月餅製造的材料如:蓮蓉、荳沙或鹽蛋黃,仍是訂購大陸的現成貨,然後在美國加工焗製。所以縱使比香港貨平1/3但亦比去年昂貴啦!


 


Ms A試了很多香港牌子月餅,但最愛吃的還是大榮華的雙黃白蓮蓉月餅,你們呢?


往年臨近中秋一定看見很多沙田柚~「碌柚」, 但今年 一个也看不到,看來要洗去近月的「衰氣」,真是一點不容易

‧‧‧


睬!大吉利市



 


祝各位親愛的Blog友們中秋節快樂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