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aturday, October 4, 2014

這個中秋很特別

中秋節已逝,重陽節亦過了。但仍很想寫一篇有關中秋節的博文⋯⋯

古人的「燈節」是元宵節。但在Ms A的孩提時代「燈節」就是中秋節。為了能得到一個像樣的燈籠提出去炫耀,中秋節前幾天都會特別乖巧。當時最渴望擁有一隻動物燈籠,拿着她上街 真是再快樂不過的事;那些男生則愛飛機,坦克。







但是一隻美麗的燈籠是很貴的。記憶中,只提過一隻蝴蝶燈籠和兔子燈籠。其他都是普通的風琴燈籠。晚飯過後大人帶着小孩閒逛到小公園。那些年,大家都不富有,屬於草根階層,但街坊老少看見彼此皆笑臉迎人,三三兩兩走在一起聊天說地, 小孩的手上大都拉着自己的燈籠遊逛,暗地裡互相比較,看誰家孩子的燈籠最美。




當然也有一些頑劣的喜愛煲蠟,有些玩得激烈的就在紙老虎的煽動下起了火, 結果是孩子一哄而散,大人忙着滅火,小孩子又哭又鬧, 好好一個中秋晚上就這麼提前結束了。
這就是我們簡單的歲月,回想起也算是另一番的浪漫。



移民多年後,很多事情都淡忘了;直至某一些事物的發生才勾起了淡淡的的回憶。
在收到遠方朋友寄來的燈籠後,那串淡淡的片段就回來了。想起那首 "一點燭光"

盼可將燭光交給你 讓我也發光芒寒流裡 願同往 關心愛心似是陽光
在這一刻,每個港人都被困局中,但希望大家能以寬恕、體諒、耐心在逆境中找出曙光。




 

P.S. 第一次收到後輩送來的月餅!感覺既貼心又蒼老!
如那首老曲的歌詞:我心又喜,我心又慌⋯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