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妖魔鬼怪

來到十月中,美國人最期待的就是南瓜....萬聖節。深信香港的Blog友也是和Ms A一樣這月都面對很多妖聲妖氣的牛鬼蛇神來。



十分明白大家的心情,經過六四,九一一,將心比心都是切膚之痛。如何不明?


但當你們憤怒就會迷失,讓惡念打擊你的信念。那時候首先要冷靜,去找解決方法,不要迷途。



曾與朋友打一個比喻:
一個證實不育的女人,你愛她很深,明知她不會有小朋友,冇可能結婚後要她生個B給你,應該如何?
方法一:轉移目標再娶 <移民>
方法二:愛她,體諒她,為愛結合<留下廝守>
方法三:人工受孕。但要經歷很多失敗,女人身體機能會一路向下。明知無可能,但仍天天吵著要迫她搞出人命,大家只會傷心又傷身。這是最笨的解決方法。


若選方法一,首要的問題不是有冇錢再娶,而是娶回來的那位是否能如你所願的生過「你想」的B?
你要付的代價有多大?去YouTube 到看看鏗鏘集的移民何價吧!Ms A在NN年前看過,感覺很中肯。





不論住在那裡,每一個人也會對自己所在的國家,甚至人民都有一定程度的傷心和憤慨,是否每天都在深深不忿的心態下渡日呢?















unfriend 至於近月的unfriend 潮,Ms A也遇上了,那位認識多年的網友對我說道: 妳不喜可以 unfriend 我!
世事真奇怪,在網上粗言所謂何來?這不是傷害我,而是在傷害自己,不尊重自己。
真理得一個,劣理千百個。為何要別人因「你」的理念而變動?為何不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呢?
不是世情令人唏噓而是事件令人入魔了!


引用流翔兄Blog文中所提: 眾人皆醒我獨醉...

阿蟲說:每人都有自己的世界,每個世界都是一樣大的...。說得真好!正是如此,既然我們的既有世界都是大的,怪不得我們總難有容人之量。我的世界已那麼的大,怎有多餘的空間,去容納多另一個世界呢?因自覺我才最清醒,於是爭拗不斷,怨懟便起...。阿蟲接著的說話是:如果自以為了不起,身邊的人會因你而感到難受...。原來我們都自命為最清醒,亦即自以為最了不起時,身邊的人就會因我而難受...。其實大家都本著“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精神來行事為人卻只是在不斷逼使對方感到難受而已,即所謂冤冤相報卻不自知...。就在萬千思緒過後,然人人皆以清醒者自居,我突然感覺到作為醉者的可貴...。


凡人常說鬼神可怕,其實鬼有何可怕?


孰是孰非,誰對誰錯,我們不是法官,更不是上帝。
只能說遇上煩躁就依各自的信仰尋回心中的平安。
但,誰人誘使別人犯罪的,上天必懲之!







最後, 祝大家有一個寧靜、安祥的萬聖節!


\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