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感恩節@ What are you thankful for?


今天是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
感恩節在美國文化中,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傳統節日!像中國的春節一樣,在這一天,成千上萬的人們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


感恩節是不論何種信仰、何種民族的美國人都慶祝的傳統節日。


這節日的由來可一直追溯到美國歷史的發端。


1620年,著名的「五月花號」船滿載不堪忍受英國國內宗教迫害的清教徒102人到達美洲。無奈水土不服又逢嚴冬,死傷逾半,好心的印地安人教這群清教徒耕作和漁獵,於是這群新移民有了第一個豐收,為了慶祝豐收、感謝印地安人的幫助,並且向上帝獻上感恩,所以有了這個節日。



 


有人說現今的社會人心浮躁,不滿情緒太多,可能我們的心中缺少的就是感恩的思想。


在這個節日讓人們停下來想想,為自己已擁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自己的贈予。


想一些特殊的人與事,想一些與我們日常生活一起,令我們感到藉得感恩和欣慰的事與情。


在這天Ms A特別感恩,


清晨,當第ㄧ道晨曦照入窗內,感恩太陽無私的恩澤,照耀大地,感恩老天爺給予我們一塊美麗的淨土。


感恩家人忍讓我的無理與瘋狂,


也感恩朋友的關懷和blog友們的支持,


感謝健康與我常在。


 無法想像沒有這些的日子會怎樣渡過。


Bella更是快活的泉源,我感恩!


感謝每一個新的一天新的的機會!



Life is so beautiful!!!


P.S.  在這特別的一天清晨打開了遠方朋友的信件,心中更充滿了喜悅和滿足


 


 


  


 


 


14 comments:

波子 said...

有感恩節嘅地方就唔會出現暴君呀魔君咁嘅物體 亦提醒每個家庭要更加相親相愛 呢個節日亦叫人珍惜現在
[版主回覆11/27/2010 07:43:00]係呀!我們這個節日係好重視的,要感謝所擁有的一切

MO said...

你地感恩節放假真係好~~~
[版主回覆11/26/2010 20:23:00]我呢行只放一天喳,現在要返工了........

櫻桃子 said...

感謝妳~~~ 
感恩有氣息享受一切!!
[版主回覆11/27/2010 07:45:00]嘻,不用客氣!感恩還感恩千其咪分享D白蟻過來啊

忘憂草 said...

Ms A說得很對,不論任何民族和宗教的人,也要努力學習感恩! 幸福不是必然,身邊擁有的要好好珍惜,知足自然常樂,身體和心靈都要健康! 感恩節快樂!!
[版主回覆11/27/2010 08:00:00]係呀!懂感恩的人,人生係比任何人也來得快樂

小 芍 said...

感恩節來到丫!
[版主回覆11/27/2010 20:50:00]小 芍 感恩節快樂呀

好好過日子 said...

我也要感恩........
在這無邊無際嘅網絡世界~能夠識到你!
[版主回覆11/27/2010 20:52:00]我們是好姐妹,有妳在我身旁很開心呢

Seethrough 詩庫 said...

Ms A:         N J 凍唔凍呀? 妳食佐火雞未呀?
[版主回覆11/27/2010 22:45:00]N J 凍唔凍? ummh...現今還可以,明天就不知了
火鷄已收往五藏廟中熒化了

菊主 said...

MsA :     噢 !菊主完全忘了感恩節 !      菊主原想'呻'今天有多累(剛剛才在詩兄那邊'呻'完) 的  ......  看罷此文 ,  打住 , 菊主該感恩今天有工開啊 ! 
[版主回覆11/27/2010 22:43:00]有工作有進賬
多勞多得呢,今天辛勤,將來得益,真好呢

dd said...

i'm thankful that God has made everyday a thankful day for me, at least this is what i hope i will feel from now on
[版主回覆11/29/2010 03:32:00]每個新的一天就是新的的機會!

沒有叮噹 said...

話說另一個版本,新移民來了這個新大陸,找不着食物,眼看要捱餓,當地土著教他們捕食走遍山野的火雞,解決了新移民燃眉之急,新移民後來為了紀念這份恩情,設立了感恩節,然而新移民的後人恩張仇報,霸佔了原住民的土地,佔用了資源.將原住民迫入了山區,由他們自生自滅,不聞不問他們的生死.
所以感恩節,並不是報恩
[版主回覆12/02/2010 11:33:00]我就知你會來包駁頸
首先d仔女都未必聽父母話,何況下一代做乜打生打死冇人管到; 2. 生命是不太平的~~~社会係弱肉強食的 3. 政府已劃有印地安人自治區以彌補過去滅族的罪過,亦不受聯邦政府管轄也不須付任何州稅!!!! 你估佢哋幾生性?去學人經營賭場
而且 有900家賭場,以2009年為例就收入262億美元!而每一個部族都有自己的「地盤」,不會「撈過界」。而每一個血統純正的族人,年滿18歲便自動享有「族人費」津貼,這是一筆每年六位數字的金額,可一直領到去世為止。族人在部落的任何企業任職,不論職務大小,年薪也一律從六位數字起跳;若賭場營業收入不錯,每年還有額外紅利。 他們更是終身享受免費健康保險和各種福利。所以基本上,印地安人幾乎不用工作,就可以坐享榮華富貴。
所以呢,這叫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沒有叮噹 said...

妳唔講我唔知原住民後代有如此福,但若不是一早同等對待,又何須今天如此優代他們呢~這就是罪的代價之一,今天還毒害了他們的子女.作為被社會岐視的一旅.
 
[版主回覆12/02/2010 19:14:00]一個人犯罪又掂關人事?前人錯事又豈止美國獨有?只是美國肯認肯補償,其他國家呢?

沒有叮噹 said...

我哋為咩要在此爭議??
[版主回覆12/03/2010 08:25:00]因為你愛與人爭抝~ 唔關我事

沒有叮噹 said...

其實我一向不愛與人爭拗,自從遇到妳,因為妳一向都包拗頸.
[版主回覆12/03/2010 08:43:00]揾鬼信咩

沒有叮噹 said...

我信妳~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