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January 3, 2014

給自己的情書@ 生活告訴我.....

生活告訴我甚麼?

生活告訴我,放下比拿起更困難,所以不好貪小便宜﹔予取予求。

生活告訴我, 父母不欠你甚麼,能獨立、為自己負責才是最大的福氣。
生活告訴我,不必感謝或祝福對自己不好的人,但逢年過節必然想起他。
生活告訴我,傷痛要自己扛,變強了,就能像仙人掌般,隨便丟到哪都能活下去。

生活告訴我,害人之心不可有, 但四周的誘惑與陷阱卻無處不在,要放慢腳步行。
生活告訴我,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能夠見人心。
生活告訴我,不用去羨慕別人,自己一定會過得很好!

生活告訴我,我長大了,黯然的離別越來越多,更懂得珍惜身邊的所有。
生活告訴我,我成熟了,很多看不慣、聽不順的事情都能夠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生活告訴我,我老了,怕一個不小心就會五臟六腑、手手腳腳都受傷,我害怕從此完蛋了!


究竟甚麼是生活?

它可能是一個空杯子,它完全依賴我們往它里面倒入甚麼東西吧。




今天,美東下了一場大雪暴,作了一篇雪魔女留念: 

寒天大雪何時了?往返知多撓?

小簷昨夜聽冬風,明月不知何所蹤!

刁難生砌天天在,只是心情改。

問君能有幾多仇,恰似一桶髒水向下流。


再回首 雲遮斷歸途
再回首 荊棘密佈
今夜不會再有難捨的舊夢
曾經與你擁有的夢
今後要向誰訴說

再回首 背影已遠走
再回首 淚眼朦朧
留下你的祝福寒夜溫暖我
不管明天我要面對多少傷痛和迷惑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
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是最真

再回首 恍然如夢
再回首 我心依舊
只有那無盡的長路伴著我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