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February 24, 2014

享受簡僕生活~自製髒衣袋

不知從那一天起感悟買名牌手袋十分不值,就算住近OUTLET,可以買到比市價便宜很多的Coach銀包、手袋,也感到不太稱心。

可能手袋簡單間隔(一手機,一條拉鏈)尼龍布袋,收百多美元,還要釘滿它的品牌,幫其大賣廣告,越想越不是味兒。
真皮手袋更感沉重,加上一堆零星用件真是十足的"負擔"。

女友說: 一個名牌手袋,一隻名錶,這是女人(自以為)的自信和面子。

聽罷,自己即失笑!自己也曾買亷價手袋但不耐用而轉用Coach(較經濟的中上價品)

要保"自信和面子"的名牌只有一個感到十分"美觀"的LV,也置了近八年。
女友聽花子自制包包後,感到不可思議的懷疑和反感....
可能對一個名牌奴隸而言是難理解,更可能被看成小氣鬼、孤寒精...
Ms A問她: 「一套名牌西裝穿得美,還是訂做的西裝穿得美?」


自己十分喜愛這款併布,學用拉鏈再做一個袋袋,這一次用拉鏈靴上拉鏈,馬馬夫夫也搞了半天。




美國人一般是一星期洗一次衫,我們叫Laundry Day。平日將更換後的髒衣投入籃簍中。簍中置有一大號亞麻布髒衣袋裝着髒衣,方便揹至洗衣房/洗衣店中清洗。Ms A是超級懶人,買的籃簍也特大,卻找不到合用尺寸的大大髒衣袋。
現在終於可以DIY到一個稱心如意的聖誕老人袋髒衣袋啦!相信這是全世界最美的髒衣袋了! 呵呵呵~~~(自我陶醉中)



看周潤發的訪問,這位坐擁逾十億身家,仍非常慳儉的港人,他冇智能手機、冇名車司機,繼續跟普羅大眾搭巴士逼港鐵。

最認同他說: 「節儉可改變命運。」建議大家養成儲蓄習慣,不應「人要我又要」。

其實用自己賺回來的錢,實實在在購買心愛的物品還是值得稱讚的。至於如何訂制人生價值就每人不同。「華衣美服」、珠寶飾品」、「珍饈百味」是大眾所追求,偶一為之是滿足自己慾望。但簡僕生活還是自己最享受的。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