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March 5, 2014

糊塗教練

這個二月尾三月多了兩樣新挑戰,其中之一是在教會中開了課全身健體班(Total Body),擔負義工指導。為期兩個多月。

有人說:“送人黃金,不如送人點金棒。”
我就話: "送人黃金,不如送人健康和希望。" 



全身健體是鍛煉身體不同部分肌肉如胸腹、腰背、手腳。 包括Strength Training(力量鍛煉)、Cardio Conditioning(帶氧運動)及Stretching(伸展運動)

由於是新班,幾多人有興趣上堂?自己真是毫無懸念。
上課時段是隔週的週三中午,希望能喚醒少運動的主婦和退休者的興趣。





考慮大家"徐娘半老"的狀態,平日玩的健身是不能全套搬出來上演嚇跑人。
動作亦不好有太高的難度,要避開扭傷關節的可能性(彈跳),更不能平躺地上太久(会引至耳水不平衡)
 於是在Strength Training次數減半外,再加十幾個簡單的伸展運動來填滿時間。

只要求有興趣者帶兩個三磅或以下的啞鈴和一條運動墊子來上堂就可以了 。
自己也買了兩個較輕的啞鈴,精心挑了兩sets共三十多首Hip Pop Workout 歌曲 (教會的場地,太粗口的歌曲不好播放) 家中預練三次加上貓紙,確保萬無一失。

到了開班那一天攜同電話與Speaker就興冲冲的出門朝教會方向進發。 



可惜路痴因連場大雪,四周的景緻皆不同而迷了小路,由20分鐘路程搞到30分鐘才"準時"到達。 

入門就聽到有人由外而內的叫嚷着: 先生到了~先生到了~~(冒汗中)
事後也有人靜悄悄告之: 我們驚妳放飛機,不來了.....(唉~~世上的誤會多來自不了解!)

 第一堂人數不多,只有七位。燕瘦環肥。有人在地上鋪上床單加毛巾充當墊子,
有人帶鐵餅(卻不會揸),也有來試堂的(甚麽都冇帶)...

一輪自我介紹下就開始...自從移民後從未拉開大嗓子喋喋不休地說廣東話,
當然也未曾指導過人做運動....

連續不停的四十五分鐘後,看看也勞役做得差不多就以cool down作完結。

突然,有一學員衝口而出說: 先生偷懶,未夠鈡就完課~~~
心中一實...問她: 若妳要,繼續也可以的。
更有一位女士在門外睇足全堂,課後追出來問: 妳係咪在GYM到做專業教練的?

或者,很多人未接 觸過Total Body,但自己也未曾接觸過問題學生。
小時候生得高頭大馬,運動細胞指數卻是"零", 記憶中不曾給體育老師任何問題,若是她偷懶就更美妙,自己絕對是一個好逸惡勞的"好學生"呀。

第二天發WhatsApp問她們狀態如何?
回覆是: 全身酸痛!

呵呵~~~~功夫冇白費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