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March 10, 2014

快樂生活

分享一個小故事
有個著名投資者,眼光奇準,他每次出手,都能有豐厚回報,他的特點是發掘有優厚潛力的東西,再作精心包裝,向市場推介。
有一天,他在河邊見到一個年青人在釣魚,年青人前面有四根釣桿,像玩弄魔法似的,魚兒輪流上釣,但旁邊其他釣魚者卻很久都不見釣到魚,投資者只是觀察了廿多分鐘,便見籮筐滿滿是活魚,年青人亦於此時收拾工具,準備離去,打算將魚送到市場放售,每天靠此維生。
投資者的釣魚技術很是佩服,年青人卻不以為是,說那只是經驗而已,愈是傾談,投資者對年青人愈有投資興趣,他努力說服年青人跟他一起到處分享他的釣魚心得。
年青人:到處分享有什麼好?
投:可以令你出名
年:出名有什麼好?
投:可以賺大錢,我可以保證,你與我合作,25年後,到你50歲時,生活無憂
年:生活無憂?是怎樣的?
投:你到時不必擔心生活,可以做你喜歡的事,開心快樂……
投資者滔滔不絕地說了許多美麗的前景,最後,問年青人:怎樣?是否很吸引?
年:一點也不,你所說的廿多年後無憂生活,跟我現在的,有什麼分別?
說完之後,年青人揚塵而去………
www.51netu.com.tw




這個故事是Ms A一位老同學分享出來的,他很多年前無意中閱讀的小故事,深受感染,更直接影響其之後的生活態度。

今天是來美第二十三個年頭紀念日,也看了這小故事,可能那年輕人已擁有快樂,所以不必追求舒適,愜心的生活。

年輕時自己一無所有,並不感如何的快樂和滿足。「男兒自在四方」的觀念在那年代也很普遍,雖是女兒身,但又如何?難道如釣魚郎般釣一尾魚,拿一張米票就是快樂人生?
不!
一意孤行的移民,從罪惡之都為起點,一切皆是陌生、寬闊,前路是一片未知,茫然和徬徨,有時還有一點恐懼。但堅守自己底線一步一腳印的闖出路途。

人生甚麼才算有價值?
自己更傾向那位投資者,關關難過,關關過。二十多年後的回望,還是今生無悔!

每人選擇道路不同,移民不能解決問題,移了民亦不是望祖國衰。
我們只是尋找適合自己的人生。

祝大家生活快樂!


這是Ms A 的Spring Collection,還是很怕縫紉,但缺點總要克服和改變.......




年輕時常在計較生活的儲備,盤算着現在與將來之間如何分配才正確?
愁腸九轉。
今天忽悟,任何事只要量力而為,一天可做多少就多少,真的不必想太多。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