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March 17, 2014

聖地牙哥@La Jolla Cove拉荷亞海灣

一早就架車到山上的Mount Soledad Veterans Memorial退伍軍人紀念碑,


到達山頂有大型十字架,在此可以360度俯瞰La Jolla風景都市地平線,風涼水冷,而且是免費停車,更適合晚上來腑覽夜景。







但遊客還是避免去陌生地方夜遊。而且....看見咁多紀念碑,總令人聯想翩翩吧。




隨後當然要到熱門景點:拉荷亞海灣 La Jolla
La Jolla是西班牙語The Jewel寶石之意,是個多山的海濱,有海洋峭壁和海灘三面環繞。
到附近街道通常可找到免費停車,也有些付費停車場,但週末或黄昏稍難。





公園綠油油草地沿著懸崖邊緣,沿著石階梯走到懸崖下沙灘。




這裡有一大羣海鳥~鵜鶘Pelican。
它們聚集在人類難以駐足的礁岩,從高空俯衝入水將獵物叼出,長嘴巴下是有彈性的皮囊,裝載魚蝦獵物。在這兒可划獨木舟看海岸岩洞,也可租器具浮潛。

 往西有防波堤包圍的沙灘,除了海鳥鵜鶘,更見到一大堆野生l斑點海豹在沙灘上打滾嬉戲,以順著狹窄的堤防觀賞,海豹會集體上岸休息睡覺或下海游泳。牠們嘈喧巴閉,熱鬧非常!所以一定聽到兼看得到。







La Jolla Cove的街道充斥高雅品味的餐廳、畫廊、骨董店,裝潢常陳列精緻藝術創作,流露出柔美的加州海岸風情,以沿著海岸東西向的Prospect St和T字型相接南北向的Girard Ave最熱鬧,La Jolla拉荷亞海岸附近是聖地牙哥都會區最貴和最好的區域。









La Jolla擁柔美的加州海岸風情可以讓人耳目一新,但絕不在此居住...原因咪係怕風濕囉優小米:lei069002.gif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