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August 1, 2014

意大利雜記~再臨羅馬

若只有一天的時間,要參觀羅馬是絕對不夠的。 
這座城市感覺就像是個大型戶外博物館一樣,四處都是傳統古羅馬建築、露天市集,歷史景點歷歷可數。
但郵輪只是停泊一天,只好來過急速精華遊。

上趟在羅馬磨了一星期,認為最正斗的地方要數是古羅馬鬥獸場!這裡為歷史區域的中心,也是整個羅馬城的中心,這個建築已經快有2000年的歷史,在古羅馬曾是為取悅皇帝和貴族而進行角斗士和動物之間搏鬥的地方。




這處遊客必到的景点永遠是人山人海,長長的隊伍等待着買票,時間永遠是一小時左右。


但要一窺其雄偉壯觀,就絕對值得。

看這些露出地下的複雜结構,這麼一大片頹然瓦礫,當年絕對是陰森昏暗,臭气撲鼻,多少强壮的奴隸、猛獸從這裡走向死亡。所謂的"偉大"建築,多少是建立在悲劇的基础上?後世的歌高頌德、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讚嘆佳話,又有多少人會惦記起那流血的辛酸?











傳說到許願池 (Trevi Fountain) 拋下一枚硬幣許下“重返羅馬”,愿望就能達成。上趟到來一邊厢許下願望,轉頭的另一邊厢已經咬牙切齒地說: 絕不再到這個歷史輝煌,現代沉淪之國。(上火車忘記打印就罸五十歐元)

今次到達許願池,回想那一枚,只好大歎一聲: 奈何!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