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August 16, 2012

初畫紫菊

最近畫了幾幅竹樹都不滿意,可能功夫太淺不能一步登天吧。
所以暫時放下竹樹轉轉口味畫吓花先。
百花之中最喜菊花,首選作畫
她不像牡丹那般富麗,也没有蘭花那樣华贵,她不是奪目耀眼,不是火般熱情,
更不是儀態萬千、優雅,難令人一見傾情。
但它美得自然、樸實又平宜近人。
菊花種類、颜色很多,形態亦各有不同,
總是淡淡的,真實的,耐賞耐看的,
還散發清淡的芳香。
就如細水長流的感情,年紀越長越會欣賞。
除可觀賞外也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她平凡卻實在的活在我們生活之中而不易察覺。





畫了一幅小黃菊圖,看見飄飄說起花語,


也找一下小黃菊的花語:謝謝你溫暖我的 ♥

 



到唐人街揾毛筆架,原來簡單的一個也要三十多美元,好貴!不買!
腦袋急轉彎,走到老外的精品部買頸鍊架又平又可轉動,比我們老祖宗一成不變的款式好多了!
掛上毛筆轉轉吓的感覺超爽呀!

 


拜金女@信件

金女遞上一封打回信函給郵差叔叔,請他轉寄去動物園
郵差叔叔說: 信上地址明明是你家啊!

金女拆開信封指着內容說: 地址是對的,但信是給動物園的。

信上寫着:“人是富有感情的高等動物。我大胆地向你求愛,你一定会接受我的愛,

因為我們都是地球上最高等的動物。”


 









16 comments:

沒有叮噹 said...

香港賣個毛筆架閒閒地都要過百,不過妳那邊就貴咗成三倍,係咪那邊無生產,要由遠方運過來,所以成本增多,要賣貴啲.
我唔明,菊花難畫過竹好多,既然菊花可以畫得咁好,竹樹該難不倒妳,我自學國畫時,都是由竹開始,太太還驚歎我畫得比她好,而她跟過美術老師學習呢,不過我不單興趣不足和時間不夠用,所以再無跟落去囉.
[版主回覆08/17/2012 19:06:24]美國學國畫的市場很細、揾好嘅師父一點不容易我的竹葉是同墨水下筆,沒有自然神韻,一点不好看而且分枝又畫得很差
你太太跟過美術老師學習應該很喜歡畫畫。我在初三後冇修美術了...初三之前老師講過D乜又記不著

忘憂草 said...

花子畫的紫菊,有菊的韻味!
進步神速呀!
.
還有 你的腦根轉得快,頸鏈架變身掛毛筆!掂呀!
[版主回覆08/18/2012 03:07:48]好眼光!最上方一朵是最後畫的一朵,開始有D頭緒掂下筆
[忘憂草回覆08/17/2012 22:42:51]邊似玫瑰?!
草 喜歡最上方的一朵。
[版主回覆08/17/2012 19:01:07]好彩你睇出係菊...有人話玫瑰

飛鳥 said...

嘩~靚到呀.
婆婆你畫的紫菊花很美啊.
不過若葉係綠多一點點我就話更美了.
葉點解唔係綠色既.
[版主回覆08/18/2012 21:30:23]我這個也是綠,稱花青
[飛鳥回覆08/18/2012 14:51:00]只因為我喜歡綠色,哈哈。
[版主回覆08/17/2012 20:09:00]下次我試試調個好D綠色
[版主回覆08/17/2012 18:58:47]d國畫顏色係咁...其實个構圖不好...D葉初初也把握不好...反而个紫色自己溝得不錯..只是深淺対比做得不好,下次用色會有得心得​!

飛鳥 said...

我係宏村都買左個筆桶,港幣20蚊雞.
早知買多個寄來美國給婆婆你.
[版主回覆08/18/2012 19:02:05]美國木棉花我要等幾耐他才出花?
[飛鳥回覆08/18/2012 14:53:58]午安婆婆,手信不用了,但做種得成功的話我想要朵美國木棉花,呵呵.
[版主回覆08/17/2012 18:55:04]多謝小飛好嗎?

大米 said...

其實菊得美,都不知誰開始把菊和拜山拉上關係,搞到佢形像有點...
[版主回覆08/17/2012 19:22:30]我過年插菊花架...是拜山..過節兩相宜的好花

月兒 said...

原來又一個畫畫高手!
[版主回覆08/17/2012 20:07:28]我不懂畫,是初哥。但總要有個開始,希望大家見到我的塗鴉分享不要沉悶

叮噹貓 said...

嘩!花子好叻呀!中國畫好難,大讚!
[版主回覆08/20/2012 03:02:01]我剛買齊文房四寶喳!至中三以後冇揸過畫筆、毛筆更唔駚諗!指乜鬼喎
[叮噹貓回覆08/20/2012 02:55:17]花子, 中國畫我唔識架,係中學畫過下竹咁大把乍,你來指導下我就真!
[版主回覆08/18/2012 06:10:58]大姐,你咁叻畫畫唔該你指導下我,我在家中盲摸摸,識鬼咩!

郵差叔叔 said...

封信是誰寄的?
[版主回覆08/18/2012 09:02:40]動物解剖學家,我們俗稱(獸醫)

飄零燕 Blue Sky said...

花花 ~ 我的老師曾同我講過, 無論畫什麼類型的畫, 沒有界定靚與唔靚, 自己是抱住什麼的心情去畫, 而呢幅的紫菊給我感覺, 菊花和顏色的配合, 給我有種冰冷的感覺, 帶出了花花有自己的style 去畫, 每一個畫家去畫都有自己的一套, 而我畫的圖畫, 老師說: 我的畫就是給人有種歡樂, 所以花花你要繼續加油 ~ 我支持你
[版主回覆08/18/2012 18:56:25]初習係生硬好多...當然更冇個人風格...但顏色來說紫色令人有一種高傲感覺o也算是一個淡漠的人吧
不似春光,不喜炎夏,東籬秋氣‧風拂清香
是指菊花有自己喜愛生長環境,不愛與百花爭艷,可在另一个天地下自得其樂..

MO said...

哈哈,我中學時都畫竹,靚與唔靚好見人見智囉,我覺得OK,老師又唔揀出來表揚。但係後尾我整左隻土泥八抓魚,竟然被老師揀出來作display幾年。水畫唔易畫囉~
[版主回覆08/19/2012 10:29:00]我D竹葉畫得不好,粗幼不定而且用水畫的顔色較難捉摸所以停一停。你識做土製仲被老師欣賞好叻啊!

珍惜 said...

嘩! 好靚喎! good
[飛鳥回覆08/20/2012 09:34:42]婆婆.現在不興擦鞋的了.
興託大腳.
[版主回覆08/20/2012 03:06:59]鞋油在香港做緊特價? 好平?
[飛鳥回覆08/19/2012 23:37:06]我俾101分.

飛鳥 said...

婆婆,掛著的毛筆的毛仍是黑色,是未洗不用洗還是洗完都是黑色的?
[版主回覆08/19/2012 23:57:22]我昨天畫了幅雛菊圖剛完工,你瞓醒就見到啦
[版主回覆08/19/2012 23:55:29]個D是畫國畫的雲筆,原色是黃棕色,因我畫了水墨竹畫,所以變咗黑色,冇還原了

茶茶 said...

Nice to meet you and thanks to visit my blog. Wow... you have a great drawing!
[茶茶回覆08/23/2012 05:52:05]
[版主回覆08/20/2012 08:23:13]不客氣,我蠻八卦嘛!我這是塗鴉不是great drawing

飛鳥 said...

婆婆早晨,瞓醒啦.
菊花仔好靚,但我冇咁瘦架喎.
[飛鳥回覆08/21/2012 12:07:42]瘦過隻豬醒目過牛.
[版主回覆08/21/2012 11:52:13]仲比隻豬細隻,比隻牛懶
[飛鳥回覆08/21/2012 00:35:41]um....比企鵝肥.比天鵝大隻.
[版主回覆08/20/2012 10:17:17]我見你的快樂小鷄幾可愛,有空構好幅圖試試畫
你係乜size??畀張相我睇清楚D

菊主 said...

嘩⋯⋯
這是初學者的手筆?!
好美!
尤其是第一幅的葉子!
[版主回覆08/20/2012 10:14:49]

AD said...

 妳除了中文好連國畫都掂, 佩服啊
[版主回覆08/20/2012 21:15:15]唔掂啊,仲碰碰撞 撞咁自學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