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uesday, May 21, 2013

綠衣仕女圖

 
 
穿綠衣的女孩,讓人感覺平和沉靜
就如金庸筆下的公孫綠萼,


她心地善良,膚色極白,眼神清澈,

平時身穿綠色衣裙,極為可愛。



可惜她的父親乃絕情谷谷主公孫止,母親為「鐵掌蓮花」裘千尺

平日不受父親疼愛。



楊過至絕情谷與綠萼相識。

由於楊過善於談話,公孫綠萼對其產生情愫。



為了愛情而冒險偷走谷中獨存的絕情丹,最後被父親打入深谷之中。



和母親重聚後,母親強迫楊過娶她,但她不欲奪人所愛,更捨身而死在父親的劍下。
她成就了作者筆下一個完美女性的代表。

 




中國詩經中也有一首名曰:《綠衣》的悼亡詩,表達丈夫悼念亡妻的深長感情。
一種很平凡生活的感悟,睹物思人
寫得很真實、悽美。



綠兮衣兮,綠衣黄里。心之憂矣,曷維其已!
綠兮衣兮,綠衣黄裳。心之憂矣,曷維其亡。
綠兮絲兮,女所治兮。我思古人,俾無訧兮 。
絺兮綌兮,淒其以風。我思古人,實穫我心。
譯文

綠衣裳啊綠衣裳,綠色面子黄里子。心憂傷啊心憂傷,什麼時候才能止!



綠衣裳啊綠衣裳,綠色上衣黄下裳。心憂傷啊心憂傷,什麼時候才能忘!



綠絲線啊綠絲線,是你親手來縫制。我思亡故的賢妻,使我平時少過失。


粗葛布啊粗葛布,穿上冷風鑽衣襟。我思亡故的賢妻,實在體貼我的心。

花子想畫出女性的柔美、飄搖的風姿,即使她沒有亮麗的外表,
但有風姿的女人却能給人舒適‧難忘的感覺 。


某天,來了一位美麗的兔女郎..

 


看她企立有姿態,而最重要是....她頭上
頭上有美人尖啊!!!!

 

 
 



14 comments:

珍惜 said...

構圖優美!
[版主回覆05/22/2013 17:56:40]我估你冇睇到它是否一隻美小強吧
[珍惜回覆05/22/2013 15:32:54]琴晚有隻不速之客就唔似兔仔咁可愛! 就係從窗飛入一隻飛蟑螂, 好得人驚, 我狂追打牠, 打佢唔死誓不罷休!
[版主回覆05/22/2013 10:30:11]兔子的美人尖深好多!

Bobo said...

自來兔臨門代表有桃花。
[版主回覆05/22/2013 10:28:37]我們郊區好多野兔,差不多每家每戶都成雙成對兔子出入架

dd said...

嘩,好飄逸啊....
[版主回覆05/22/2013 18:25:30]為了搞好D仕女衫缐條和姿態都畫完再畫,畫了兩張才完功

MO said...

美人尖兔,平時我都會留意下d女人,有美人尖的又未必個個靚喎
[版主回覆05/22/2013 18:28:19]你方美元咩,美人那會周圍都有

gigi said...

未見過兔仔係咁, 企到四肢直一直, 有D唔慣 ^^
[版主回覆05/22/2013 18:30:33]就係見兔仔撐到咁直,所以要拍下

飛鳥 said...

兔女郎真係好有儀態好靚.
[版主回覆05/22/2013 18:22:03]都知你喜歡兔女郎

大米 said...

喔,介紹小米你識啊~
[版主回覆07/14/2013 03:43:18]真是想得美!
[大米回覆05/28/2013 18:23:47]跟野兔跑江湖也不錯,沾點野性. 太嬌貴也不好啊! 順便可以的話學採點生草藥.
[版主回覆05/23/2013 00:18:45]大米想清楚啊,小米是嬌嬌女,怕給野女郞烚到冇草可吃啊!

月兒 said...

呢個兔女郎又真幾特別。好有型!
[版主回覆05/23/2013 00:19:45]仲唔怕醜,企到實任影唔嬲

月兒 said...

幅畫有天女散花感。
[版主回覆05/23/2013 00:20:53]好彩叫天女,唔好彩叫妖女

菊主 said...

花子:
腰幼長如蛇,都有尐似青蛇。
[版主回覆05/23/2013 11:04:30]有冇觀賞過中國有名的孔雀舞?她的柔軟令人讚歎
[菊主回覆05/23/2013 08:59:26]只是強調青衣姑娘腰肢嬝娜似蛇啫.
[版主回覆05/23/2013 00:16:00]Oh NO!綠衣黃里點會變咗蛇妖

菊主 said...

兔女郎額上的「頭飾」似神奇女俠那個額箍。
[版主回覆05/23/2013 00:16:56]但神奇女俠冇兔女郎的可愛耳朵

沒有叮噹 said...

真正令楊過覺得有虧欠的女性就只有孫綠萼,出生於不幸家庭的她,郤沒有受到父母性格的影响,出污泥而不染,雖然都是小說人物,郤難叫人不動容/
[版主回覆05/23/2013 19:42:36]用生命來換的也應十足虧欠...

忘憂草 said...

綠衣仕女圖的腰姿太扭得多了點點,這是草很個人感覺。
.
兔子很醒目的樣子,加上毛毛的紋,更令人覺得吸引。
[版主回覆05/23/2013 21:59:39]有冇發現很多玩樂器的人會不知不覺的向前俯?尤其是投入的時候更犀利:P

Allie said...

隻兔仔好似行緊catwalk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