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June 24, 2013

Alaska急凍遊@ 喜遇雪橇犬



 朱諾(Juneau)這個城市的發展史,與黃金開採有很密切的關連。1880年,有兩名探險家哈利斯(Harris)與朱諾(Juneau),在當地特領吉(Tlingit)族印第安

酋長帶領下尋找到金礦,並且迅速成長為一個小鎮,這也是美國從俄羅斯手中買下阿拉斯加之後,第一個建立的阿拉斯加城市。


 

 


在這裡每年只有夏天會放晴(大約30天),其它時間都是雨季,即便沒下雨,天氣也是陰陰的,市中心最熱鬧的商店街區,範圍並不是很大,若要用步行的走完一圈, 大約半小時即可繞行一次,


五月初的Alaska溫度是還沒進入全夏天,沒有碰上壞天氣是咱們的幸運,令人興致高昂!
Juneau的推薦行程有Mount Roberts Tramway – 飽覽Juneau的風光,可惜時間不夠沒搭纜車,只好留待下次了。




在小鎮上閒晃,阿拉斯加州之寶石: 玉石Jade,但它不屬中國眼中的上等貨色, 手工也是一般。小鎮上隨處可見珠寶店,是有錢的遊客血拼的地方。
Downtown Historic District是最熱鬧的地方,很多人都推薦要來的紅狗沙龍喝上一杯,

 
最意外驚喜是在街上遇上兩隻十九个月大的阿拉斯加雪橇犬!而這些狗狗們真是也不負眾望...十分大隻,雪橇犬是阿拉斯加原住民愛斯基摩人與印地安人最古老傳統的交通工具;要在雪地上玩狗拉雪橇的經驗是十分昂貴的(500美元),一般是要搭直升機去一片雪地讓狗兒們拉著坐雪橇奔馳約十分鐘左右 。不要說金錢上的不捨,就是感情上讓給狗兒拉來滿足自己好奇心而非實質需要也感罪過。所以在路上乍見他們,這不其然的巧遇和撫摸已經100%滿足上自己的好奇心,很難忘的喜出望外。


觀光景點去了,小鎮也逛遍了,接下來就是血拼。買了些土產和紀念品便上船了。



14 comments:

Nonna said...

Nonna 看過每部有雪橇的電影,都會感動得流淚!
忠心又有靈性的狗狗,希望人類好好愛護它。
[版主回覆06/26/2013 08:53:58]係呀!狗係忠實的寵物,主人要好好愛護

沒有叮噹 said...

要動物來拉車,真係有的罪過,以後還是不要坐馬拉車,牛拉車之類了~~~
[沒有叮噹回覆06/26/2013 08:56:17]其實我用來講笑咋,不過妳又分析得好,人和動物其實可以互相依頼而生存,也可以和平共處.
[版主回覆06/26/2013 08:52:46]自我認為若是實際上所必須,用作代行的也冇不可,但若是好奇心作怪又覚得自己心中天秤會較難接受。

珍惜 said...

其實我也有個狗的故, 一想起就感內疚!
[版主回覆06/26/2013 23:45:09]喔,每個人都會有一些憾事吧

gigi said...

兩雙雪橇好靚, 咁巨型妳都敢摸 ^^
[版主回覆06/26/2013 23:43:41]狗主告訴我每隻BB都有190lb重

dd said...

嘩,兩隻狗好大隻啊!!
[版主回覆06/26/2013 23:44:22]亦好為食!

Allie said...

我好喜歡這種雪犬的!
牠們的樣子好酷,而且非常忠誠
[版主回覆06/26/2013 23:48:06]我乍見他們覚得有些似狼,但性情十分溫順
[飛鳥回覆06/26/2013 23:40:03]我認為所有狗對佢既主人
都是極忠誠的.

飛鳥 said...

阿拉斯加雪橇犬
尐毛好靚.
[版主回覆06/26/2013 23:47:11]尐毛仲好厚好軟架!好似靚地氈一樣!我猜冬天抱住他們真是好溫暖

大米 said...

在香港每次遇見雪撬犬都覺得牠們很慘,想想長長的夏日,長時間的酷熱...
[菊主回覆07/03/2013 07:40:34]是另類的虐待。
[菊主回覆07/03/2013 07:40:07]完全同意大米之見!
[大米回覆06/28/2013 16:08:23]最主要係夏天又長又熱又濕
[版主回覆06/27/2013 22:26:39]香港居住地方咁...真是不宜養太大寵物

StoryTeller said...

尋金夢喎!好靚!
[版主回覆06/27/2013 22:26:55]多謝

月兒 said...

天公作美,讓你遇上好天。
[版主回覆06/27/2013 22:27:48]十分幸運呀

春日鳥yahoo blog said...

認得花子既髮型。
[版主回覆06/27/2013 23:15:02]好彩冇欠債

春日鳥yahoo blog said...

原來這城市也由黃金而來。
事實上狗拉車,鬥冰雪,是很殘酷的。

MO said...

D建築物好有西部牛仔feel

忘憂草 said...

好想攬下隻雪橇犬!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