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September 9, 2013

酸奶的神話Chobani

大家都知道酸奶對人體有益。到底哪些最有益處?營養師Marie Spano:”吃酸奶會感覺比較飽,對維持肌肉質量有幫助。酸奶含有鈣質和維他命D,你也需要看食品標籤,酸奶也含有對消化腸道有益的細菌。
住在美國,一般人都愛吃酸奶。在過去的30年,約32%的美國人吃酸奶已經成為一種慣性。它很方便,既不需要烹飪,又有不同味道,可以作健康甜點,被美國人譽為"a halo of health"(健康光環)

自己也十分愛吃,不敢說吃遍各家廠牌的酸奶, 不過真的試吃不少個牌子, 一般不註明Low or no fat的是很甜,近年因知道有果味多含人造色素,所以純味便成最愛選擇。只要加些新鮮生果及蜜糖拌着吃,味覺仍超讚。

近幾年"希臘"風格的酸奶(Greek Yogurt) 大受青睬,因它比普通酸奶含有更多的蛋白質。有些人也喜歡其平滑的味道,希臘酸奶和普通酸奶不同之處,是在過濾過程中,乳清沒有被過濾掉,使得希臘酸奶的奶味感覺更濃郁。而其中最出名一定是CHOBANI了!身邊很多朋友已轉為其忠實fans。



這間只成立五年的酸奶品牌,創始人是一位移民到美國的土耳其人他從低糜不振的"希臘"中掘寶,在美大力發揚下成為“希臘”酸奶在美國(known as "Greek" yogurt in the United States)
獲得巨大的成功更引為佳話!

可惜近日因有人吃下其中一款味道後有身體不適現象,經驗明後發現某些杯裝受到霉菌感染,兩天後 Chobani公司作自願性的低調回收。



創辦人更在公司網站和Facebook道歉(9/5):
My heartfelt apologies to our friends and customers- if you purchased Chobani products with the code 16-012, best by: 9/11/2013 - 10/7/ 2013 please discard and contact our Customer Loyalty Team for great care in making this up to you




A MESSAGE FROM OUR FOUNDER

Dear fans and customers,

I'm sorry we let you down.....

他的道歉和承認責任受普羅大眾原諒: 
" Its natural food, no preservatives, suck it up people. At least they are trying to fix it."

"Your taking responsibility is why I will continue buying your product!"

當然亦有人嚴詞繼續指責和怒駡。

不論如何,大家在買酸奶時不要因大割價,而忘了看產品日期標籤,不竟這些東西是很容易變質的。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