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西來寺的小沙彌





小時候蠻喜歡到寺廟去,以黄大仙廟逛得最多,在那裡心情格外平靜,可惜紐約的廟寺很細,像店鋪一般擠身在繁喧的大都會中,感覺總是欠了一點點。


再次來到加州,距離上次到訪洛杉磯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今次不會到荷里活,也不去廸士尼等旅行熱點,而是慕名尋訪"佛光山西來寺" ,此寺應是美國最大的佛教寺庙,位於哈仙達崗(Hacienda Heights)南邊山坡地上。寺名為「西來」,取義於「佛法西來」,它在一九七八年籌建,歷經六次公聽會、一百多次協調會,於一九八六年開工興建。






外型採中國佛教傳統式建築,開山宗長是"星雲大師"。佛光山西來寺的法定名稱為「國際佛教促進會」(International Buddhist Progress Society),佔地十五英畝,建築面積十 萬二千四百三十二平方英呎。是一座具有多元化功能的國際性佛教道場。



西來寺除了佛學講座,也有禪修,更設中文學校及舉辦很多活動如: 二胡班、畫展,甚至「英文素食烹飪班」

這裡不收停車費也沒有入場費,當天是星期六,剛到西門寺發現車子很多,可能地方大,並不覺得很多人。那裡視野廣闊,空氣清新,給人一種自在悠閒感覺。
上山不需帶任何香燭,他們提供一人一支香,香油錢也是隨意的。

寺內有很多莊嚴佛像: 









這是木雕的達摩像,這裡有一個小故事:
話說Ms A舉起相機時,在鏡頭中竟看到木像的眼珠由上轉向下.....
OMG! Sorry大師...請原諒小女子的冒犯!













在整個寺廟裡面有很多小沙彌的雕像,每個都栩栩如生讓人駐足,慢慢欣賞。

有一些既可愛又逗趣,也有閒逸文靜,每一個都令人會心微笑,在心裡提醒自己永遠要記得臉上帶著微笑。










 西來寺有一小小客堂,可供游客休息,有免费的佛教書籍和飲料供應。

也有小紅豆餅小食($5/3)

值得一提的是西來寺的素齋非常好吃,是自助餐形式的,這些齋菜都是由義工煮和捐獻的,每位捐奉$7美元即可自由取食,
因菜是由善眾捐助的,所以菜式每次不同,簡樸但是十分丰富可口,還有水果!
一邊吃,一邊看牆上字句,別有一番感受。

在此處行行逛逛,吃下坐下拍拍照,八八卦卦,不經不覺就花了四小時喲!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