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November 22, 2013

感恩的心

1620年一群在英國的清教徒(Puritan),因宗教見解差異遭受迫害而離開自己的家鄉,去尋找一個可以自由與安靜敬拜神的土地。

1620年的9月15日他們從英國乘座一艘名叫五月花的帆船,包括婦人和小孩一共102人,經過65天的航行,在11月20日抵達新大陸。

第一年的冬天,因為水土,食物的缺乏以及天氣的寒冷,這些人死了一半,然而第二年,因著神的恩典以及當地的印第安人的友善與幫助,也學會到野外抓火雞;因此,到了秋天的時候,他們的耕作開始有了收成,他們舉行了一次三天的感恩慶祝會,感謝神的祝福,

當時邀請90個印第安人來參加,以表示對他們幫助的謝意。

從此,每年感恩的慶祝就延續下來,也是聖誕節外,美國人最重視的節日!是團圓的節日,與家人、親友一起快樂地吃着火雞,是平靜和感恩的歡聚。
美國是移民之國,很多是兩袖清風,為了各種因素離開自己家鄉,大家懷著夢想在此追求新開始、新生活!能平安和親人一起共甘苦已經值得感恩了!

就如朋友說: 這個節日名稱十分的好,令人藉此感恩身邊所遇到的一切,順境也好,逆境也罷!總是懷著一份感恩的心情。




每到年尾也会收到很多慈善機構的温馨提示信件,提醒我們將一份快樂和愛送給有需要的人。今次收到宣明會的「人間有情愛心卡」(World of Change Giving Card)計劃,可在宣明會聖誕禮品目錄中,挑選喜愛的禮物,經由會內人員,親交世界各地貧困的孩子和他們的家人。

聖誕禮物目錄包括家禽、家畜、雞蛋以及協助整個村莊的大型捐贈。
這個很有譜!可以送一隻小羊、一隻小豬,甚至一頭小牛!宣明會會為他們一家提供牛羊飼養訓練,讓他們慢慢改變生活,這個將習以為常的聖誕禮物成為改變生命的贈禮,真是十分理想。


Ms A選擇了一頭小綿羊。既有羊毛可以出售,也可以飲用羊奶多點營養
希望某個角落的小家庭可以開始慢慢改變自己生命。


人只要多存善心,深記「施比受更為有福」。

生命便會更美好,更有意義。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