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aturday, August 6, 2011

粟米三文魚頭湯



兔愛蘿白,貓愛魚

有時覺得自己前世一定係隻貓,愛吃魚的程度係無可救藥


魚頭則首選三文魚,閒來照燒、滾湯既美味又富營養


天口熱,加些粟米‧西芹都好好味



家中有一大件急凍鱈魚,狀似錘子咁是鰓下部位,因為平便買回家,


T說: 難看死了,能吃的嗎?


哈,看花子將它大卸八块後做了照燒鱈魚呢


一点也不醜吧?



腊肉炒白苦瓜豆腐卜



看見眾blog友大展身手做冬瓜湯


花子也join in, 齊齊玩



 


曾聽說一个愛吃魚頭的真人故事


一位老太太以愛吃魚頭聞名,她的子女們總是把魚頭先夾到
她的碟子裏;朋友們聚餐,大家也必然將魚頭讓給她,只是在外面她比較客
氣,常婉拒大家的好意。
在她臨終去世前,幾位老朋友到醫院探望她,有位太太還特別燒了個魚
頭帶去,那時她已經無法下嚥,卻非常艱苦地道出一個被隱瞞了十幾年的秘密:


「謝謝妳們的好意,為我燒了魚頭,但是,到今天我也不必瞞妳們了,魚頭雖然
好吃,我也吃了半輩子,卻從來沒有真正地愛吃過,只是家裏環境不好,丈夫孩子
都愛吃魚肉,我吃,他們就少了;不吃,他們又過意不去,只好裝做愛吃魚頭。我
這一輩子,只盼望能吃魚身上的肉,哪曾真愛吃魚頭啊!」



如今,每聽說有人愛吃魚頭,總會多看他幾眼,心想:他是「愛吃魚頭」呢?
抑或「吃魚頭為了愛」?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