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March 30, 2012

葛林斯潘 Alan Greenspan《我們的新世界》


剛閱讀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的著作《我們的新世界The Age of Turbulence: Adventures in a New World》,



在美過去的20年裡,Ms A親自感受到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的知名與影響力,他的言論和權力僅次於美國總統的決策者。自從葛林斯潘於1987年8月接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主席後,在長達18年6個月的任期中,他不僅主導了經濟規模達12兆美元、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美國的貨幣政策,豐富的經濟與金融危機處理經驗,更使他無人能及。也確保聯邦儲局的獨立和超然性。


在此書中有敘述各國的經濟體和政策,這時憶起和五兄提到民生重要還是民主重要?眾人說起民主就會聯想到西方,但印度也是民主國家,亦是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民主選出代表人民的官員,而在印度也是如此!印度一向對相信社會主義集合原則的人有利,在1990年代早期印度每人的GDP和中國相當,現在卻只有中國的五分之二,現實證明,民生和民主以一個大國以言,什麼是最重要? 答案已十分明顯!Ms A 認為是國策!

對經濟有興趣的,一定会喜孜孜閱讀!書中有很多近代經濟歷史外也有值得深思見解和遠見。最後他說到經濟上的長期成果是決定於人類的天性!
人類處逆境時堅持到底並追求進步的行為並非偶發事件。適應是我們的天性,因此,他對我們的未來深深感到樂觀。啓蒙運動在人權和經濟自由上的觀念,已解放了數十億人,讓他們追求自己的希望~~努力讓自己和家人的生活過得更好。
進步不會自動發生:必須靠未來適應,因為現在還無法想像。但我們天生需要追求的希望,其邊界永不封閉。


一直十分喜歡葛林斯潘,猶記得在克林頓時代他與總統一致努力削減國債,雙方合作無間。看罷此書後除了驚嘆他的才思和謹慎外,原來他出生地是紐約市最差最複雜的地區,除了令人有親切感外也有一股油然而生的敬重。




7 comments:

dada Di ♪ 大大.D said...


[版主回覆04/01/2012 07:25:21]Welcome to my home!

大米 said...

衣食足,然後知榮辱. 人畢竟也是動物啊!
[大米回覆04/02/2012 16:23:46]會抄的豬頭啦我!
[版主回覆04/01/2012 10:08:22]小草早安!
[忘憂草回覆04/01/2012 09:58:57]大米、Ms A 都很有智慧。
草 成個腦 都係 草!
[版主回覆04/01/2012 07:11:04]絕對正確!大國等於一家之主,要餵養咁多人真是要靈活變通,走全共產難(政府),保衞家產更難!(有錢人)

白雲 said...

其實一向有個疑問是在他退休不足一年, 美國咁多銀行 保險公司相繼出事,
是否關於他多年採用的經濟策略 引申今天的後果?
[版主回覆04/01/2012 07:07:28]不是!是因為喬治布殊拖跨了經濟不肯正視國債危機,所謂洗錢容易儲錢難

Son Cheung 正 義 said...

♥ ~ 祂 要 祝 福 關 懷 您 們 ~ ♥

dd said...

佢仲任志剛一樣,識得見好就收,依家的爛攤子,都唔知撐得幾耐
[dd回覆04/05/2012 09:37:11]Yes, Greenspan said USA will never go bankrupt because it can always print money!!
[版主回覆04/02/2012 20:18:14]依家的爛攤子,多數是印銀子...自欺欺民(美國國民)

飛鳥 said...

婆婆,你原來都有舊"垃圾評論"啊.
你自己唔知?
[版主回覆04/02/2012 20:05:20]噢! NO!!! 一定係你哋傳染給我

AD said...

他功績好又能龫,我都想睇此書
[版主回覆04/10/2012 01:21:48]若果愛經濟和近代美史...其實也幾悶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