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uesday, March 20, 2012

平衡點


看了一篇文章說: 人生只有900個月,在一張A4紙上畫一30×30的表格,每過一個月,就在一個格子里打鈎。你全部的人生就在這一張纸上。

因此你會有一個清晰的概念:你的人生是如何蹉跎的。

900
個月只能活75歲,太短,太短。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自己的人生也快過一半了

若有人同Ms A: 珍惜生命,認真過餘下的每一秒!我會你! 認真過每一秒會否活得太累和太緊張了?

用「享受」的態度完成人生不比認真差吧
?

我們為了吃飽飯而工作、學習,這工作是迫不得已的;為了換取安全的保障而遵守法律、守規條,這安全就是不得不為的。這些佔了表格上多少空間?


我們唯一剩下的是甚麼?自由?恐怕也是要「等價交易下而放棄某一部份自由」的自由罷!這行為也是義務一種。


在年輕的時候,任何打拼和錯誤都是有價值的,你不去拼,不犯錯,怎會有日後的經驗?怎能建立事物的觀察力和判斷力,而不是憑直覺或迷信?


 





 


禍兮福所依,福兮禍所伏。有時會想人只關心身體,而忽略了心靈丶精神上需要。人,究竟為了什麼來到這個世界?難道僅僅是為了掙錢、吃飯,生兒育女嗎?近年漸漸體悟到平衡的重要....身體和精神上食糧是雙輔雙乘的。不能分離,有人選擇了宗教,也有人選擇了工作﹔用這些作為精神上的食糧和挑戰。而自己選擇了書本和資訊...


生命的開始便是死亡倒數, 所以人人都愛說「珍惜」,珍惜與家人和所愛的人在一起的機會,但若用享受的態度不是更好和自在嗎?更更重要是注重健康和生活的平衡,善待自己。堅決用多一張A4纸來打"交叉"!


突然想起小時候老師說: 小孩就像一張白纸,原來生命亦是一張白纸....


 





9 comments:

飄零燕 Blue Sky said...

花花- 睇完呢篇文章, 講得好好 , 珍惜身邊既人和事 ~
[飄零燕 Blue Sky回覆03/23/2012 08:43:21]哈哈....你好認真想wor ......
[飛鳥回覆03/23/2012 00:23:24]認真過每一秒.
聽到都累.
[飄零燕 Blue Sky回覆03/22/2012 21:49:58]哈哈...嘜唔係認真過每一秒, 活得好精彩咩
[飛鳥回覆03/22/2012 11:25:34]我就認為這句最啱聽...
認真過每一秒會否活得太累和太緊張了?
所以呢...都是則則膊的好.
[版主回覆03/21/2012 20:01:39]飄飄還很年輕很有幹勁!加油呀!
[版主回覆03/21/2012 20:01:00]飄飄還很年輕很有幹勁!加油呀!

五星下的三星 said...

咦?我張30X30的紙填左好多黑格添……

老師,唔該可唔可以加紙呀?>.<
[版主回覆03/21/2012 19:51:14]或者我應該話用同一張紙但要大D由A4改為A5, A6, A7, A8, A9 or A10...等我哋可以畫多幾個格

珍惜 said...

我的Blog都寫著[珍惜現在], 自從我患了這個治不好的病, 我就覺得要珍惜現在的每分每妙, 因為我現在可能是最好的了! 日後我的關節可能已被破壞, 要換人工關節, 現在能玩太極就去玩! 以前我沒有飛蚊, 現在眼前有兩舊嘢游來游去, 醫生話冇得醫, 但要注意如果有閃光或很多飛蚊, 馬上要看醫生, 恐防視網膜銳落! 再過多少年, 又會多幾多不治之症? 糖尿病? 血壓膽固醇過高........
[版主回覆03/21/2012 19:47:16]病是最最痛苦和苦惱,難免令人消極和悲觀....不過師姐控制自己情緒很好了
生老病死,人皆要通過...是要有豁達人生觀才能樂觀
好好對待自己身體,反之他也會待你好...你習武練太極對平衡一定有了解

忘憂草 said...

人 很容易 偏向 了自己的見解之中,尤其 當 我們 已經 有一定人生 歷程。
其實 反省、接納、包容和改變,我們 才能 得到 平衡。
草 個人 覺得,當中 以改變 是最重要,唔 改變 又怎樣 在偏見之中平衡呢?!
花子, 我們共勉之!
[忘憂草回覆03/23/2012 16:35:35]草 個人覺得 脫節 跟 平衡 是兩件事,
草 已經 是 一個 "超" 脫節 的人啦!
[版主回覆03/23/2012 06:32:17]不脫節....例如呢??
[飛鳥回覆03/22/2012 11:23:25]朋友也曾經這樣對我說.
變幻原是永恆.
但我就覺得,不脫節已經很好.
[版主回覆03/22/2012 04:01:42]我修住身先,修心會隨後跟上
[版主回覆03/22/2012 04:00:30]「變」才能達致平衡!!!!!!!!!! 給小草十个讚!
[忘憂草回覆03/21/2012 21:08:59] 祝花子 今天愉快。
[忘憂草回覆03/21/2012 21:07:17]「變」才能修心,達致平衡。
[版主回覆03/21/2012 21:05:05]哇!吹過頭添!
Good night la小草!
[版主回覆03/21/2012 21:02:51]易經是一本好書,共四千多字但內𥚃涵藏至理,每天領悟也不問 ,變是永恆是定律,只有「變」才是不變
[忘憂草回覆03/21/2012 21:00:53]不是 外表的改變,那 又何必百變呢?
[忘憂草回覆03/21/2012 20:57:48]草 的平衡 都係嘛嘛地,但 做瑜伽時 ,又有同學仔比 草差。
所以、、嘻嘻、、比上不知 比下有餘囉!
人生 又怎麼 會十全十美呢?!
[版主回覆03/21/2012 20:57:47]有需要和適合才要改變,是看時而定,不是善變易變或百變吧?又想起梅艷芳添•••••望著海一片,滿懷念•••懷念往年•••
[忘憂草回覆03/21/2012 20:54:15]不需 草 知道,改變 其實是最自然不過之事,勉強 變 才適得其反....。
[版主回覆03/21/2012 20:52:24]平衡好D行路不跌,你的平衡術如何?
[版主回覆03/21/2012 20:51:10]改要循序漸進而且你又如何知我要改?
[忘憂草回覆03/21/2012 20:48:21]草 個人來說,更難 也要學習 改變。
因為 要求別人 改變更難。
改變、妥協 是要勇氣 和愛。
愛 他人和 自愛 都是 需要改變,才令身心 平衡。
消化不良 就是 需要改變,就 似像花子 煮東西一樣,你不改變 或改良 食物 又點會好味 和 有益呢?!
[版主回覆03/21/2012 19:39:00]學習、反省、接納、包容和改變(妥協)...不是人必須做嗎?
領悟、消化、實踐是很難的.....所以我常常消化不良.........點算呢?
[大米回覆03/21/2012 18:32:14]改變,很難呢!!! 要有自知之明才可以.又要有勇氣走出comfort zone!
一齊加油!

Ms A said...

善待自己不至是吃最名貴,用最奢侈的,是自己身体基本必要的...其他的只是錦上添花,又或適得其反....
[飛鳥回覆03/22/2012 11:18:54]我學習著善待自己及我所愛的人.

Allie said...

身體健康好重要,心靈健康更重要
以前曾經有位朋友問我做人是為了什麼的,我總會答他:為了等死...
慘了,我到現在依然覺得是為了等死...>"<
我心靈是不是不健康
[飛鳥回覆03/22/2012 11:17:40]有朋友曾經這樣對我說.
生命不在乎長度而在乎密度.
係生命入邊我們曾經出現火花.
比起某些人終其一生就算好長.
但一點刻骨銘心記憶也沒有.
什麼是苦滲著甜味也不懂.
我們是幸運的了.
[版主回覆03/22/2012 08:14:32]不是不健康,是未找到目標吧,當自己有目標有心願,只會覺得時間過得太快,死亡來得太近••••也不用胡思亂想,時間対了就會改變,每個階段所要和所想的都不同,每個人的要求和需要亦不一樣,只要每天開心多一些!今天你笑咗未?

小友 said...

點講呢,我好少諗生命意義既話題,我只係覺得每個人在世上都有一個角色。這個角色是可以選擇,也可以換的,如何控制,就是每個人要思索的問題。文中提及的平衡點,我相信好多人都要用大半生去尋覓摸索。

P.S. 我都好鐘意《奉獻》,尤其歌詞
[版主回覆03/22/2012 08:03:33]每個人対人生體會也不同,沒有準則,沒有對錯!
奉獻歌詞好外,最重要是歌手真的唱得很好,很動聽!下次整D英文歌你欣賞

飛鳥 said...

早晨婆婆.
很正確,站在中央取得平衡點.
天下太平,大家快樂.
[版主回覆03/23/2012 06:34:01]高空踩鋼線,同你則埋一邊是不同的!
[飛鳥回覆03/22/2012 11:11:29]係適當時候則則膊才能找到平衡點.
婆婆有冇睇過高空踩鋼線,同一道理.
[版主回覆03/22/2012 09:52:56]但某個儍鳥有風濕愛瀉膊;咁點可以拿到平衡呀?

dd said...

說得也是,人生要找到平衡點。這900個月不能全享樂,也不能全奉獻,不能全用功,也不能全懶惰,不能全糊塗,也不能全認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