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March 5, 2012

Walmart 沃爾瑪隨想

Blog友五兄在文章中記敘道: 北上深圳逛WAL-MART沃爾瑪!(真是奇怪的中文譯音 )

原來WAL-MART已經進軍中國大陸市塲了!大家除了對Steve Job Bill Gate等人物熟悉些外,不知還對那些美國大企業家有所認識呢?


這令Ms A心癢癢的寫上這一篇全美也是全球最大的零售折扣店WAL-MART的 Blog文....

WAL-MART在過去十年中有七次被“財富”雜誌評審零售商年度名單500名中最強收入的首位。

這家企業與大多數美國人的生活可是息息相關。Ms A所有的同事和朋友也是時常光顧的來往戶,WAL-MART 除了分店廣泛外,價格也相宜。但他們的
員工大多不會說流利的英語,並以新移民居多。

Ms A 上星期才在WAL-MART 買下兩個啞鈴來。









曾有報導說: WAL-MART是一個國家,它會是世界第25大經濟體。有國家就有人口,它的人口為210(員工) 並分佈全個地球!除了美國外,還包括,非洲、歐洲、日本,甚至是巴哈馬群島和格陵蘭島。





但它的擴張,亦令31個「連鎖」超市熄燈關門大吉。WAL-MART銷售的92%貸源是來自中國的。
可惜這富翁大企業卻沒有好好善待員工,比一般美國中、小型公司還不如!既沒提供員工醫療健康保險,更甚是在隱瞞僱員情況下,替僱員購買人壽保險計劃!即是如果一位僱員死亡,而年薪又超過 18,000美元的(最底全職勞動薪金),公司便擁有全數高達一萬美元的保費!所以平均每年WAL-MART 可是有36億美元(不銷售)的 〝利潤〞


這位創始人山姆沃爾頓(Sam Walton)在短短四十多年間從零售小商店店主變成全球最大的企業家,恐怕他的成就也值得一哂吧。


咁識計數,或者
Wal-Mart 真有能力挽救華爾街吧!


Let Wal-Mart bail out Wall Street!

14 comments:

五星下的三星 said...

咁麥記呢?呢一個企業都遍佈全球呢!雖然每一間員工唔太多,但勝在無所不在。

其實以我所知,WAL-MART應該已在強國好幾年,我都只係聽朋友講得多,大鄉里的咁遲先去望望。:P
[版主回覆03/06/2012 19:44:01]我知
[五星下的三星回覆03/06/2012 12:52:50]就係知道辛苦,所以更加欣賞呢種吃力的文章。

不過唔駛太勉強,太多太密我都消化唔來。
[版主回覆03/06/2012 12:30:50]這類平平無奇的blog 文所做資料搜集和閱讀,研究就花了5 個小時,由公司業務,旗下集團產業,將來發展、業績及抗議團體的網站短訊•••等等分析,又要精簡寫作真是一點不容易,有D仲係由英翻譯。所以都好難成日寫的
[五星下的三星回覆03/06/2012 08:41:35]唔同文章會有唔同人喜歡,我欣賞妳喜愛尋找事物背後的典故(只要唔好太長)。

相比之下,我對煮食或種植文章就較欠投入感,所以我覺得都係各人有各人的口味。
[版主回覆03/06/2012 08:38:56]你覚得我寫呢D文章會唔會好無趣??你知寫文章是十分主觀性但別人可能呵欠連連••••
[五星下的三星回覆03/06/2012 08:31:51]哈哈,無商不奸嘛。
[版主回覆03/06/2012 08:30:47]要寫麥記真係三篇都寫不完,我這檔賣牛雜,垃垃圾圾一大堆,看看心情再說吧,不竟寫作也要講心血來潮嘛••••我只想講出商人重利輕別離,不要以為大公司就有保障,愈大愈多折扣的公司就利潤愈高愈得不到任何保護。其中包括了消費者和僱傭••••

沒有叮噹 said...

真係想都無想過,可以咁樣揾錢,如果立心不良,不如遂個員工隊冧,咁咪揾好人人壽保險錢?
[沒有叮噹回覆03/07/2012 08:30:31]係咁想吓啫,不過都可以用來作寫小說的橋段.
[版主回覆03/06/2012 19:48:28]你想得太複雜,老就會生病、自然会死亡.又何需送你一程.?他們的僱員也不是以壯年居多.....

笨啦啦 said...

其實呢間野係大陸好多年前都有架啦
[版主回覆03/06/2012 19:49:40]我唔知嘛...我只知日本和韓國有

飄零燕 Blue Sky said...

我知道此牌子係好低價的, 因為我曾經做過此牌子, 跟本唔合理的價錢 , 之後就沒有做啦.....
[版主回覆03/06/2012 22:26:46]我猜半年也是客氣了....
[飄零燕 Blue Sky回覆03/06/2012 21:54:12]係呀,,,,愈來愈難做 ! 好似過完年之後, 我見客都成個月, 往事都未試過好似宜家咁寧靜, D 客說美國冇咩DEVELOPMENT, 好恐怖, 重要說可能要守半年....
[版主回覆03/06/2012 21:51:42]
[版主回覆03/06/2012 21:51:14]所有大型企業成功(尤其零售)是最難做....要出位當然要付出代價....但付出的一定不是他囉....
[飄零燕 Blue Sky回覆03/06/2012 21:37:53]由係wor....你執左間屋更靚, 花花的裝飾另人開心和充滿色彩
[飄零燕 Blue Sky回覆03/06/2012 21:36:37]花花- 你講得冇錯, 做死生產商和中間, 價錢跟本不合理, 不過有好多人認為此牌子數量大, 可以蓋過所有野,賺返哂... 但可惜佢的要求實在好嚴格, 正因為這樣都會做衰左生產商, 可能接左單之後, 最後都變左嘔返d錢出嚟 !
[版主回覆03/06/2012 20:40:39]我到你家見到你說要執靚間屋等你來訪,所以我裝裝飾好等你成日來探我嘛
[版主回覆03/06/2012 20:38:02]在現今物價高飛社會,民眾的負擔䏻力也是有限,生活品質話想優質但實際是更多下降,這種商店將入貨成本減至最低來壓抑通脹也是大眾受惠••••
但另一方面要做出口貿易轉手賺錢的就十分困難,因為他們的價格要求是差不多成本價但貨量多,,要廠商直接商洽才成•••中間轉手根本不可行的••••
[飄零燕 Blue Sky回覆03/06/2012 09:18:29]好靚的 wallpaper ~ 都係花花 ~

珍惜 said...

Wal-Mart這名字, 多年前做核對出入口文件時見過, 這公司開的LC, 條款又多又長又怪, 看見都暈低!
[珍惜回覆03/07/2012 11:44:33]對呀! 那些條款旭d就話罰錢, 又好難做到條款的要求!
[版主回覆03/06/2012 21:48:48]條款又多又長又怪仲最好唔駛找數嘛!哈!呢D咪係所謂: 專挑軟柿來吃

珍惜 said...

是換了Wall paper嗎? 今天才看到, 好靚呀! 失覺晒!
[版主回覆03/06/2012 21:53:42]也是剛換上,等待春天的來臨.............

StoryTeller said...

感謝您的分享!祝您有美好的一周!
[版主回覆03/06/2012 20:41:18]You're welcome!

dd said...

轉了背景,好有春天氣息啊!
沃爾瑪的普通話音似walmart嘛。我都行過,大到無輪,不過真係幾好生意
[版主回覆03/08/2012 02:39:12]我們walmart只有兩個音嘛.....不過普通話非普通話話吧

菊主 said...

死飛女:
菊主多年前在內地見 bossini譯作 ' 堡獅龍 ' 就莞爾,好隨俗的名字.
[版主回覆03/08/2012 02:37:24]我猜bossini大眾化吧

忘憂草 said...

啞鈴是要來練 姑實D 拜拜肉嗎?
[飛鳥回覆03/08/2012 22:17:45]我唔洗練都全身肉.
[版主回覆03/08/2012 02:36:46]我冇拜拜肉但啞鈴可以鍊全身肌肉

大米 said...

嘩,做C員工,仲有$收!
[版主回覆03/08/2012 02:35:35]美國有些出名大學在學生入學時,在申報書有一欄問: 你將來死了,願意將所有遺產捐給學校嗎?

Allie said...

可以在隱瞞僱員情況下,幫僱員買人壽保險的嗎?好奇怪啊...
[飛鳥回覆03/08/2012 22:18:40]就像幫部機器買保險?
[版主回覆03/08/2012 02:32:21]呢个世界很多事情只有你想不到沒有早不到的....

MO said...

好靚既花花background ar....

飛鳥 said...

婆婆你邊仍未到春天?我邊整個香港也被春霧籠罩著,濕到不得之了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