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uesday, November 6, 2012

未知@美國選情告急

許多美國人來說這是瘋狂的十天。這十天對於我們許多美東區的市民是情緒激動和高昂的。
超級颶風Sandy橫掃紐約州同新澤西州等地,更令紐約證交所關閉兩天。
今天,是我們的Bingo天,無錯!是選舉日!

回想四年前今天,很多選民抓住激情的"HOPE"作投資,確定地選出第一位黑人總統。

四年後的今天,很多選民激情不再,中產階級甚至憤怒沖沖,原因是甚麼大家很清楚了....經濟!

他沒有帶了“hope”,也没帶更多“job”,更糟的是,他因强推“劫富濟貧”政策及"QE”政策,連中產階級及未來的公民也賠上了!

作為現任總統,在最後階段仍未能在民意支持率上與羅姆尼拉開距離,可見選民對他的不滿。

羅姆尼從一開始不被看好,又爆出一連串失心瘋言論,加上摩門教信仰,和反反覆覆墮胎和同性婚姻立場,真令人&

今天兩位候選人叮噹碼頭,一個是邪惡的共產主義。一個是反覆無常變色龍。
不知要在一堆腐爛中挑乜?



究竟有冇去選?

重復電力後,今天正式坐下看電視....公民責任心驅使Ms A跑去投票
 

 


途中還看見電力公司維修電柱,想想還有一羣可憐民眾在期待電力光復,真是不勝唏噓....

究竟是美國史上失業率最高的總統連任;還是出一位摩門教總統?
“終極大考”快將揭底....



 




21 comments:

飛鳥 said...

早晨,婆婆.
[忘憂草回覆11/07/2012 22:58:18]真的久別重逢呀!
[版主回覆11/07/2012 11:18:58]久別重逢呀
[版主回覆11/07/2012 11:18:31]早晨,小飛

飛鳥 said...

我都係,冇個鍾意但都有去選.
[忘憂草回覆11/07/2012 22:59:19]兩個都嘛嘛…
不過香港嗰個更差…
[版主回覆11/07/2012 11:19:38]真係頭痛選擇......

春日鳥yahoo blog said...

美國總統是世上最大權的位,故爭崩頭。
美國搞成今日咁,我個人覺得美國人自己也有責任,例如先洗未來錢的習性。
[版主回覆11/07/2012 12:04:13]
[春日鳥yahoo blog回覆11/07/2012 12:03:03]是斷症。
[春日鳥yahoo blog回覆11/07/2012 12:02:33]也是的,要為一國繼症,不是三言兩語可說清。
[版主回覆11/07/2012 11:54:05]每個政策也有利弊,要得平衡才能互制互利
[版主回覆11/07/2012 11:52:26]先洗未來錢也不獨美國,香港年青一代也不見好吧?
美國人如我從不先洗未來錢

菊主 said...

花子:
真是難挑選啊 !
[版主回覆11/07/2012 20:01:14]都要做嘅,若果停電真是冇心情走去選舉

菊主 said...

美國重光;花子回歸 !
來個抱抱先 !
[忘憂草回覆11/07/2012 22:59:50]草 也要))))))))))
[飛鳥回覆11/07/2012 21:55:32]來來來..
[版主回覆11/07/2012 20:00:22]抱抱
[菊主回覆11/07/2012 19:46:40]
[Allie回覆11/07/2012 18:19:55]我又要抱

Gael said...

你選左邊個?
好似連任居多喎
[版主回覆11/07/2012 19:59:48]連任又要睇睇他有冇換班底

沒有叮噹 said...

真係頭痕.妳都好難選擇投邊個好.
[沒有叮噹回覆11/09/2012 08:44:27]有呢個心已經足夠.
[版主回覆11/09/2012 05:47:42]我們納稅很多簡接補貼很多貧困家庭,所以生活很樸素。但美國有更多的默默地建造美國社會而不求也不懂求福利美國人,我很佩服!自問很少做善事也不積極參加社會活動,能吃得飽就算那有心思從政?但我卻希望子姪能回報社會,幫助弱勢社群,若他們從政我會舉腳支持!
[沒有叮噹回覆11/08/2012 13:11:56]妳係好人一個,點會比天收,或者有天一日輪到妳做美國總統.
[版主回覆11/08/2012 09:32:40]若果天唔收我,我都會有眼睇
[沒有叮噹回覆11/08/2012 08:47:51]都係奧巴馬勝出,日後C唔C就要放長雙眼睇.
[版主回覆11/07/2012 19:58:41]係呀!選乜都c

十二月 said...

揭盅了.
我仔嗰邉重未有電.
[版主回覆11/07/2012 20:48:11]原來是NJ north
[十二月回覆11/07/2012 20:18:54]NJ.好似話明\後日開始陸續正常。
[版主回覆11/07/2012 19:58:14]你個仔住那一處?希望不會是長島或史丹頓島吧

春日鳥yahoo blog said...

奧巴馬當選連任成功。希望他吸取今次被追到氣咳之教訓,諗吓自己不足之處,做得好點。
[版主回覆11/07/2012 19:56:26]今次的氣咳反影民願已令黨部響起反應。其實他從政經驗很淺,做一國之首也難常當,比起小布殊他是較兼顧窮人,也倡教育,口水更一流。其他也難事事俱圓。

春日鳥yahoo blog said...

妳在拙作提出的問題,很有道理,讓我想想。
[版主回覆11/07/2012 19:50:52]係啦!太簡不好嘛!不過春兄文章寫得很好,又不長氣累贅,合我脾胃
[春日鳥yahoo blog回覆11/07/2012 18:39:10]已在五之四內文加了:(師妹)細詢了很多詳情,末了瞪着美目讚嘆:「可以助人伸冤呢!」

Kazoo said...

奧巴馬連任了 :)
[版主回覆11/07/2012 19:48:26]係啊!今早新聞播出,唉...

月兒 said...

花子!

已塵埃落定!
[版主回覆11/07/2012 19:47:32]Tooo bad

Allie said...

看了新聞,奧巴馬連任了.
[版主回覆11/07/2012 23:57:40]我揀乜都係…斓野一个
[飛鳥回覆11/07/2012 21:52:51]即是婆婆不是選他?
[版主回覆11/07/2012 19:47:12]真係又呃到四年

大米 said...

兩害取其輕?
[版主回覆11/07/2012 19:46:42]我只想保老本,再貶就臨老唔過得世啦!

MO said...

感覺像是沒得揀的兩個人揀出其中一個,自由投票不外也是一場遊戲
[版主回覆11/08/2012 01:50:29]人生根本是夢一場,盡自己本份,其他順其自然吧

忘憂草 said...

花子的消息,比選總統更重要!
[版主回覆11/10/2012 01:08:44]
[忘憂草回覆11/09/2012 22:01:17]飛鳥,
那就大家放長雙眼吧。
[版主回覆11/08/2012 01:51:15]政治太複雜,留给后世人评吧
[飛鳥回覆11/08/2012 00:40:12]不過香港嗰個更差...
.
有點不明白,這簡直是針對.
何不給時間,路長才知馬力.
剛起步就不支持,對香港有什麼好處呢...
.

小友 said...

其實摩門教信仰有咩問題?
[版主回覆11/08/2012 07:51:37]冇人唔畀佢信呀!只係此教非主流,我也不愛摩門教
[小友回覆11/08/2012 07:48:48]不是主流宗教唔係問題啊!美國有宗教自由架嘛!
[版主回覆11/08/2012 06:17:01]不是主流宗教...

叮噹貓 said...

花子,好開心見到你,停電一定好苦。我好難過,因為奧巴馬連任,哭了。
[版主回覆11/10/2012 01:08:24]
[叮噹貓回覆11/09/2012 21:41:42]或許我真的不明白,但謝謝你和我的分享!
[版主回覆11/09/2012 09:17:23]你真是不明白,我不想討論
[版主回覆11/09/2012 09:16:13]你究竟有冇落過社漚睇過?
[叮噹貓回覆11/09/2012 09:00:42]我想我和你的見解好不相同,以醫保為例,1.政府干預自由市場2.新政策自然係加大架構和人手去處理國民的保險,保費用係行政費多過真正保障有需要的人。3.政府不是生財機構,卻係洗錢機構,錢是納稅人的錢。政府樣樣都管的話,便要再洗多d錢先至惦。錢從何來,重稅啦!正如你說,係有不誠實的商人,但也有只等救濟的懶人,但相信並非人人如此。

另外一個簡單的例子說明政府過份插手處理,香港的公援就係造成社會分化的好例子,過去公援是援助真正有需要的人,可是看風駛利的政客以此吸納選票,濫用了這個制度,迫使政府再拓大服務,什麼扶貧計劃云云。錢是洗了,但誰最受惠?好啦那些食慣阿公的,那個願再去工作,領公援唔夠錢用,又會再大聲夾惡向政府攞啦!最後納稅人就覺得不值去養佢地。結果貧富對立,社會永不安寧。所以政府真的不能樣樣都管,公援網只能保障有需要的人。一旦擴大了安全網,人人在網,就不肯再出來了。這是人性呀!

所以改善現今美國就業環境才有出路,政府少去管,由市場自由運行。而家納重稅都係夠比國債嘅稅同埋d福利乍,聯邦政府都冇錢剩,所以要cut軍費等等,再印銀紙都唔惦。中國同日本肯借錢比美國,都係因為歐洲經濟好唔惦乍,如果美國福利再擴大,內部經濟又無起色。中國同日本也未必肯再借錢比美國度日,所以今回再選奧巴馬,真係好錯嘅選擇!

都係個句,活在當下,感恩好了。搬到那裡都一樣,會有上帝看顧的!
[版主回覆11/09/2012 07:52:34]我覚得黑馬不仇視白人(就算係都是因果報應了)他反而較同情和幫助低收入貧民(因為黑人佔多)扶他們一把也很好,因為新一代水準可以高D,簡接也幫助貧困新移民子女。講真個句乜種人也是人當然十隻十指有長短啦!掂可以單方指責?白人不又是仇恨黑人?否則三K黨係乜嚟?
[版主回覆11/09/2012 07:44:37]不;我不同意!國家納重稅為求保護我們?不論大小有色或白色都有很多人營營役役生活著,有權利也有義務!反之亦然!政府應該大拓發展新財源才真。
聯邦推保不是錯,只是笨笨的推到中產階層的保險貴晒!這亦是我反感的地方,但箭在弦上不管你喜愛也要發出去。總之,搬到那一國家也有問題和缺點啦!
[叮噹貓回覆11/09/2012 06:43:06]花子,後來三個你的回應,我現在才看見。
這是一個有趣的討論。正如我老公講,小黑和羅先生都不可信,但是兩個政客中,他會揀羅先生,因為他講大話時態度比較真誠。

共和/民主兩黨走兩個極端的理念並不是建國時的理念。太走向福利主義,樣樣問政府唔惦,太極端地走共和制度,若人沒有自律精神,加上社會經濟不景的話,國家亦無好處。因此憲法就起了平衡的作用。白人主導社會還適時利勢?我不知道。白人也是人一個,不是特別的種矞。但我也知道好多有色人種亦是共和黨人,大家相信小政府的理念而不是相信白人。有一點值得留意是小黑的成長背景和參與的教會,教會內的牧師是以仇視白人見稱,這個不容我們不留意民主黨的向國民傳遞的訊息。

我沒有留意聽到羅先生話不顧風暴中變成救濟階層的人。事實上他的言論是點出了劫富濟貧所造成的惡果,他是道出很多納稅人的心聲,愛聽與否,也是事實。我不偏幫共和黨,也不是討厭民主黨,更不是羅先生的Fans,但我相信他主張讓國民工作,國家才有出路。丈夫有一些從商的朋友,在民主黨的重稅下已經把生產外移到中國或印度,這些大政府政策都令美國經濟更差。

個人沒有看見任何一個政黨否定幫助有需要的國民,無論是政府或是其他人也應伸出援手,我相信任何一個黨下管治的政府也會盡力予以幫忙,尤其是風災的災民。美國人沒有積蓄,也不炒賣,失去工作便失去生活,這裡不是置他們不理,更重要的是讓人們能夠再次工作,當下小黑的政府只提供修橋補路的工作,其他的企業死曬,怎重建美國呢?

風災後我曾問自己一個問題,假如我因風災失去所有,包括丈夫,我會如何呢?答案正是你前提及的順天而安,失去的既不能再尋回,可以做的也只能活在當下,過一天算一天,生命和財物原來就不是掌握在我們手裡。或許你認為我在說風涼話,但我是認真地思想過這些事情,今天假若我失去所有,但仍然生存的話,我仍會感恩地活下去。

另外一個觀點,我與你完全不同,就是政府不是一個為人民服務為主題的組織,它只是一個保衛人民和地方安全的組織。保衛的定義是幫助人民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生活和進行活動,例如政府維持國防、法治等等。其他的事務,政府是不宜干預。而這裏討論的是聯邦政府而非地方政府。地方政府可以為人民提供有限度的服務,但亦不能過份參與,否則人人依賴政府,可來稅收呢?至於聯邦政府更不應過份管理地方政府的行政。今天民主黨管治下的聯邦政府已經偏離自己的角色,過份參與和管理地方政府的事務,醫保是一個例子。以上只是個人的感受吧了。

你沒有傷害我的情感,只是有些個人資料,所以放在私人留言。不過我又長氣了,請諒!謝謝你的分享!你和我都愛這個國家,希望它變得更好!祝福你一顆愛國的心!!
[版主回覆11/09/2012 00:15:44]我明白,可能我傷害你的情感,対不起!
[叮噹貓回覆11/08/2012 23:10:01]花子,我的回應有很多個人的心聲,所以放在私人留言去了!
[版主回覆11/08/2012 22:25:12]你看羅先一臉子勢利白人班底政治思維仍失利,你認為白人主導社會還適時利勢嗎?我們已進入民族社會大融合中,republican 要響起警號啦!
[版主回覆11/08/2012 22:18:30]政府是一個為人民服務為主題的結構組織,定不可因暫時失去工作能力而捨棄他們,這會令社會做得不安,政局不穩定。這裡不是香港,一般國民又沒有儲蓄又不可以炒買渡日。但再睇香港政治又穩定嗎?
[版主回覆11/08/2012 22:12:15]假設今次風暴是摧毀你的家園和丈夫,若你有兩個要哺育的小男孩,那會如何的景況?一個中產家庭瞬間變成救濟階層,你會喜歡那個羅先生的瘋論嗎?
[版主回覆11/08/2012 22:08:36]若果四方有工招聘又那會有咁多人等拿政府福利補貼?兩黨之間也是官官相衞又怎能怪罪國民?憲法精神是多勞多得,但人民公僕的支出郤比人民富裕!又是那門子的精神?
[版主回覆11/08/2012 22:04:20]你知道搵唔到工的心情是多麼苦嗎?誰想由一個中產階級變成無產階層?現在根本搵唔到食呀!食價通漲,生產外移,政府又不擴開財源,就算搵到一份工又如何?根本圍唔到生活開支!
[叮噹貓回覆11/08/2012 21:55:51]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並不是為了不如意事而難過,我的失望也不是為了那一個人當選與否,而是看見大部份國民只在等候政府的福利補貼,這種心態將漸摧毁從立國以來的憲法精神,這個才是令人最難過的事情。
[版主回覆11/08/2012 07:47:55]只是一場遊戲‧不要過於投入...好苦...但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要順天應人....你明白嗎?

珍惜 said...

今天看報紙, 美國3億人口, 1.17億人投票, 中個14億人口, 210人投票!
[版主回覆11/08/2012 22:30:21]中西文化極之不同,更不能全盤仿效,不如從自己文化中求變方為上策!

Molly 公路之星 said...

唉...都係obama...唯有祈望下一屇啦,聽聞下屆會有第三代布殊出來選, 唔知真的假呢~
[版主回覆11/13/2012 18:47:49]呢個時世冇英雄啦,個局爛成咁,冇邊個人想揹鍋,只會有D奇人異仕出來玩。
[Molly 公路之星回覆11/13/2012 12:24:18]聽聞呢,就算romney選到都冇用, 冇人支時佢, 想行乜新制都多阻撓喎, 總知都係冇得好揀,聽天由命啦~

郵差叔叔 said...

美國人有了最終選擇.....向少數有錢人加稅.....有錢人會唔會坐定定等你上門呢?
[版主回覆11/19/2012 11:02:34]他們有百慕達嘛,轉個方向就甚麼也不付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