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November 9, 2012

I ♥ US @ 人間有愛

 十日前受颶風侵襲,做成史無前例的災害,全州半數人處於冇電狀況!
而Ms A與Bella共同守在屋中渡過八天大停電的日子;
但在停電同時更顯現了大家守望相助的精神。

Ms A 深知很多人憎厭美國的極權主義,
但人間卻處處有情。
(圖是大風來臨前夕所拍下的)

例子如: 受颶風侵襲後,鄰居後園一棵大樹龐然倒下,佔滿整個後園!
鄰里立即出心出力,拿出自家電鋸出力的替苦主分段鋸斷樹幹,
他們的孩子們更幫手搬清後園,歷時三個多小時啊!

路上交通燈全數失靈,但每輛車子皆有默契的謙讓,
若路上碰上鋸樹服務、收集殘枝的垃圾車和電力公司的車子,更不容分說的優待先行。
(下圖便是颶風過後,鄰居的大樹。可與上圖比較)


住在新澤西中部離重災區較遠,但邨內亦被襲得滿地狼藉,
無數樹木被連根拔起,電柱倒塌,
于我心亦戚戚然。
 


每天呆坐車子中聽廣播,得知很多地區水浸、家毀、停電、斷網絡、沒暖氣、缺汽油。
聽到受害者哭訴苦况時,得知更多有心人利用互聯網、電臺呼籲,召集義工和資源,
主動協助有需要的人。

在這時候,大家缺的,不是錢,而是吃的、喝的、暖的,基本的。

有一個義工在重災區不停煮熱食給無家可歸者達至10小時!

有義工爬幾十層樓梯,把物資送給困在高樓的老人和病者。
昨晚更看到一整架由自願團體籌募的汽油車送到災區,給當地居民暫解短缺的燃油供應。

這一切不禁令人升起陣陣溫暖和絲絲敬意!


停電期間看見超市用後備電源復市,民眾不爭搶,不喧嘩,彼此守規有序拿應用品,
排隊買咖啡飲的民眾則最多。
鄰居也互相走動、鼓勵,總說希望在明天!



如總統到達新澤西重災區時所發表:

美國人都會一如以往在艱難時刻團結起來,朋友及鄰居守望相助,有助這一次安然渡過。

這也是Ms A從911後一路走過來所深信的!


復電不久,又一個好寒冷及打風的下雪天。
是啊!又一個風來了,電源十分不穩... 
晚上的風雪仿似敲拍着門窗

有同學在遠方說: 回歸吧!

這一句說話不其然想起大停電時T曾提議:不如回母親家暫住吧?
 

是啊! 多麽誘惑的建議?!

但自己在另一邊廂搖頭苦笑!
原因是我愛我的選擇,更愛自己的人生。
這不只愛上生命中帶來的好事,更包括生命中發生的壞事、苦事!

何謂真正的愛自己?  何謂真正的愛?

那就是美好的部份要愛,痛苦的那部份也愛。
是甜是苦也得活下去,也一樣都愛,不要放棄。
你知Ms A不喜浪費,人生不知是否能再瀟灑的走一回,
所以我很熱愛這條命。無論碰上再多的悲劇,
要承受再多的苦,也不願捨棄。

自九一一後,自己十分確定愛上這個自由的國家!
我愛她正如我愛自己的人生。
明白有很多缺點,也有優點,在此享過快樂
 同樣會病痛、錯誤、軟弱、猶豫和失方向。
人不可能每件事都是對的,也会犯許多錯誤的決定,做過一些錯事。

但這就放棄嗎?我選擇了在此便會坦然面對,也嘗試體諒和更正。

因為一個懂得愛自己的人都不容易死掉的。




28 comments:

白雲 said...

習慣了的生活 又不是艱辛 當然應該繼續留下
[版主回覆11/10/2012 19:36:35]你做到先講
[白雲回覆11/10/2012 18:36:36]這些難得一遇的景況, 當然要由MS A 先做啦.
[版主回覆11/10/2012 07:18:57]記得一個人喎!
[版主回覆11/10/2012 07:15:48]不是艱辛... 嘻嘻、試試在無燈光的郊野住8天再來說吧

菊主 said...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版主回覆11/10/2012 08:32:49]颶風來的一夜也是外婆出殯日子,心中反覆思維,若是回港奔喪又豈會碰上此風暴?一個不同的選擇,可以有全然不同的局面。心中的苦又有誰明?

Allie said...

愛自己的選擇愛自己的人生,無怨無悔,
很欣賞Ms A堅定的信念!
[版主回覆11/10/2012 19:48:47]若果再停多一晚,我就要搵酒店住了,因天氣突然轉涼,十分寒冷。再留在家中會病....

Allie said...

人間有情,雪中送炭最是感動.
[版主回覆11/10/2012 19:46:40]係!我有一個朋友常鼓勵我,我也很感動!

W●InD said...

吓 ! 真是雪上加霜。還可以去 down town 買到東西嗎 ?
[版主回覆11/10/2012 19:45:46]周圍冇電,那有店舖開門?況且要買甚麼呢?

珍惜 said...

守望相助度過難關!
記得香港少少事就搶鹽搶米, 成為國際笑柄。記得頭條新聞播放張國榮的"追"配合搶米的畫面來揶揄那些人: 『追趕生命裏基本需要......原來總不缺少』!
[版主回覆11/10/2012 19:57:04]搶鹽,坐地起價等等就是無知和貪婪。但呢類人全世界也有,美國有些人也不守規矩,陳火打劫的也有,但算少數(也上咗新聞)但更多的市民無咁儍,和懂事的。希望總是在明天!

珍惜 said...

有冇吹爛晒後院D花?
[版主回覆11/10/2012 19:50:49]咁凍D花都瞓覚囉。但有D我會搬入家過冬

StoryTeller said...

人有好有壞!人們可以互相幫助是好事!知道沒有人受到傷害就好!
[版主回覆11/10/2012 20:07:54]自己身邊朋友,親人也平安,很感恩。

Gael said...

打完風仲落雪添
[版主回覆11/10/2012 19:58:48]係,有多幾萬人冇電,但幸好天氣很快又回暖。

忘憂草 said...

甜的吃,苦也要吃。
經得起吃苦,就會跨過人生另一階段。
花子又儲備了多一些,人生智慧了!
或許這樣說…
這次風災看似令四周滿目瘡痍,諸多不便!
實質是令到很多人,磨練到更多。
[版主回覆11/10/2012 22:33:34]毎个人生階段也可以在学習和領悟。我们会跌倒,会傷痛,会軟弱,但只要能振作,能反醒,原諒就是愛自己。以心比心,待人待物也会容易—些?今次八天静處我有一点領悟,遲D慢慢和大家分享。

Pandora 香傭講法文 said...

oh my god!! best wishes
[版主回覆11/11/2012 06:37:17]Thank you!

月兒 said...

不難想像這些日子的堅苦,花子,為你們加油!
[版主回覆11/11/2012 23:06:27]多謝月兒來訪與我分享,呢D咁特別事情係較難忘和不想再經歷

十二月 said...

花妹子,文章寫得很好,感性而真。我兒子在NJ今天才恢復有電。屋頂換片片連防漏工作要11,000。但防漏包25年,片片包50年。是Home Depot. 24 mths 免息分期。保險公司也來看了。
人生,總有高低泛𤂍時,最重要是珍惜眼前,一如某宣傳片所說:人生,冇take-2 .
Enjoy.
[十二月回覆11/12/2012 09:45:46]謝謝.
[版主回覆11/12/2012 09:38:07]恭喜恭喜!
[十二月回覆11/12/2012 07:58:15]哈哈,孫子要來了而家
[十二月回覆11/12/2012 07:57:46]今次保險公司似乎寬鬆啲。
[版主回覆11/11/2012 23:03:43]聽到你兒子一家平安就好了!冇電咁耐又漏雨真係聽到都難過,但錢可以搵番,捱過一關又學乖一次,最要緊是人安全。
保險公司都效率幾快,希望得到合理補償。

飛鳥 said...

婆婆很堅強.
但為何一個人.T呢.
仲有Bella陪著你.
[版主回覆11/13/2012 23:36:03]
[飛鳥回覆11/12/2012 21:45:03]婆婆堅強樂觀慈愛大方得體......
[菊主回覆11/12/2012 21:33:36]真不簡單.
[版主回覆11/11/2012 23:13:52]丅要陪母親,她病了。而且他要做大禹.....

MO said...

愛上一個地方真的不容易,住HK這麼久了,還是無法愛上。人間有情,處處見。我也相信,有危難時更能見到人性真一面。
[版主回覆11/13/2012 23:35:13]烏托邦...
[MO回覆11/12/2012 21:35:04]有的,發現了它的好,但整體的生活方式不是我想要的,所以還得尋找。
[版主回覆11/11/2012 23:12:34]或者你未曾遇上大難関;所以沒有悟到愛唔愛這地方?人性有好有坯,但我深信善良的人比壞人多很多。

春日鳥yahoo blog said...

雨,不會一直下。總會過去的。
[版主回覆11/11/2012 23:15:10]現在也驚驚地,但準備周全後會冇事的。

叮噹貓 said...

謝謝你深情的分享。我雖幸運不在風災區,但同樣有很多的感受。面對危難仍不放棄,這一份堅持和忍耐是值得欣賞和敬重!祝福你幸福快樂!
[版主回覆11/12/2012 06:49:09]多谢,願所有受風災所困的人能堅強|,早日渡過今次難關。

大米 said...

希望大家可以快快回復正常的生活.
[版主回覆11/12/2012 18:31:34]我仲未哦完架

清風大哥 said...

清風送來問暖與祝福,一切都會來得更美好的…
[版主回覆11/13/2012 08:29:17]多謝清風大哥支持!事情也過,只是我愛囉嗦,又有一點感觸和感受。

春日鳥yahoo blog said...

我不喜歡美國蝦蝦霸霸;但妳這篇還是令我感動的。
天災處處不可免;但若發生在大陸,情況會差一些。
[版主回覆11/13/2012 23:33:28]我明白‧真的明白美國極權主義!但在災難中看到的就是令我繼續留下美國的動力,在殖民地長大的香港人本身對愛國的觀念很模糊
自己未曾上過任何公民教育,但在此卻體會了愛,體己容人精神
現在已經定下來,只要慢慢修復和處理災區,急也徒然....

郵差叔叔 said...

「原因是我愛我的選擇,更愛自己的人生。
這不只愛上生命中帶來的好事,更包括生命中發生的壞事、苦事!
何謂真正的愛自己? 何謂真正的愛?
那就是美好的部份要愛,痛苦的那部份也愛。
是甜是苦也得活下去,也一樣都愛,不要放棄。」...........不能同意更多
[郵差叔叔回覆11/22/2012 12:38:47]老套但可靠又耐用的東西永遠都有市場
[版主回覆11/19/2012 10:44:49]哈哈....十分老套
BTW~~你知你的選擇嗎?

Kei said...

我也是在NJ呢!在Highland Park
[版主回覆11/21/2012 10:47:12]我在你對落幾個鎮!

Southerngal said...

That's what I love about the U.S. community... we all have our own freedom to express ourselves and we might disagree on different things, but when things matters - everyone works together for a better nation.
[版主回覆11/21/2012 10:46:00]Total agreed!

菊主 said...

喂喂))))))
鄉姑和村姑有幸一起入了精選啊 !
[版主回覆11/21/2012 21:46:07]我則愛低調的含蓄的......發噏瘋格調!
[版主回覆11/21/2012 21:44:30]你人氣旺麻!好事嚟架!牙多D,口水多D,回應多D,欣賞人多D呀!
喊乜鬼?
[菊主回覆11/21/2012 21:25:03]咁樣計嘅!?
[版主回覆11/21/2012 20:23:31]你儍啦!我入咗幾次都不及你旺場,所以你牙多尐
[菊主回覆11/21/2012 17:57:23]彼此彼此!
[版主回覆11/21/2012 11:35:46]低調尐,含蓄尐
[菊主回覆11/21/2012 10:56:39]因為係 孖住 入選 丫 嘛 !
[版主回覆11/21/2012 10:21:55]但恭喜
[版主回覆11/21/2012 10:21:32]駛唔駛咁開心?

鼠鼠日記 said...

人生無常, 最重要是形惜身邊的人和每一刻.
[版主回覆11/22/2012 00:54:12]係呀!多謝你來訪!

嘉芙蓮 said...

我都很喜歡美國這個國家, 想起當日在新聞看到受風災的美國, 心裡也很難受! 你這篇寫得很好呀, 相信現在你那邊的情況都逐漸恢復過來, 加油呀! 希望在明天!
[版主回覆11/22/2012 00:53:50]多謝!美國是多種族多文化共處國家,人民要和睦共容是一點也不容易,但在艱難時刻大家要友愛團結的,希望在明天!

愚太 said...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
希望災民可早日重投正常生活。

花生媽媽 said...

很同意妳的講法!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