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November 25, 2012

一個人的午餐@老少平安煲仔飯

這道家常菜,極度普通,超級平凡。
是在黑暗期時變化出來的創意煲仔飯版。
用嫩豆腐、鯪魚滑和豬肉泥,再加皮蛋、鹹蛋、鷄蛋拌勻腌入味後﹔
放入已滚沸的煲仔飯,轉最小火,煮熟而成。
由於豆腐會出水,所以米水的份量比平常的少三份一。

上海菜中有一味是砂鍋魚頭,每次到上海餐館總會叫來吃。
在冷冷的冬天來碗溫暖的砂鍋魚頭不知有多好
咱家做砂煱魚頭也不難,用三文魚頭,蔥,姜在鍋中下入油鍋稍煎一下。
加水,火腿,豆腐煮20分鐘左右,
最後加入粉皮、鹽、胡椒粉、芫荽和豆瓣醬,就可以關火。

已經多久沒有搓包包?
包餡時又想着如何才能將包皮摺得好看一些??
嗯~果然一如既往,
包包...你好醜樣...花子的菠菜豬肉包

包子皮材料(食譜來自Allie):

老麵 50g,中筋粉 250g,水135g,砂糖 20g,橄欖油 5g,酵母粉 3g

做法:

1) 先將水與酵母粉混合,再將所有材料混合,搓揉成光滑麵糰

2) 鬆弛 5分鐘分等份,包入餡料,放在蒸籠內,最後發酵約 30分鐘

3) 熱水沸騰後計起,蒸約 12分鐘

餡料:

1) 碎肉 200g,鹽1/2茶匙,水 3 湯匙
( 下鹽順方向攪拌至碎肉起膠,其間分次加入水份 )

2) 碎肉攪至起膠後加入豉油 1湯匙、薑茸半湯匙、少許糖拌勻,
最後加入熟菠菜拌勻,放進雪櫃備用.

 
 

 

 
感恩節的早上做了頓中式早餐:
菠菜豬肉飽,
咱拉蝦米蔥腸和鴛鴦白菜燒豬手粥,搞了兩個小時耶!

雖然粗茶淡飯但自足常樂也!

 

拜金女@興奮娛樂

金女去看藍球比賽時,總愛買藍球架後面的位子。

一次朋友問她: 「藍球架後面的視野不好吧?為甚麼每次也要買這種位置?」

金女答道: 「那樣子我才能看到男人向我沖過來。」







16 comments:

Kei said...

已經做得很吸引了!
[版主回覆11/26/2012 20:07:50]要多些學習包包子,但欠天份

珍惜 said...

「那樣子我才能看到男人向我沖過來。」
[版主回覆11/26/2012 19:52:44]就是十分興奮娛樂囉!

沒有叮噹 said...

其實妳煮嘢都好掂喎,女人天生就是烹飪高手
[沒有叮噹回覆11/27/2012 13:09:48]射鵰英雄傳內,洪七公聽到黃蓉煮白菜佢食,佢即刻流晒口水.也是同一道理.
[版主回覆11/26/2012 21:49:03]咁下次再post白菜先!
[沒有叮噹回覆11/26/2012 21:34:11]簡單的菜式更考功夫~
[版主回覆11/26/2012 20:09:58]我不會新款式,只會一些簡樸老套家庭菜

飄零燕 Blue Sky said...

花花 ~ 有心意 , 心心形
砂鍋魚頭- 好正呀 , 我都好鍾意食魚頭, 可以一個人食哂 !
菠菜豬肉包 - 好健康呀, 自己整包包
[版主回覆11/26/2012 20:11:06]香港有新鮮粉皮賣,這裡只有乾貸,味道差了一皮

Bobo said...

我都想買一個竹製蒸籠。
蔥花蝦米腸看到已想吃。
[版主回覆11/26/2012 20:13:42]我家一定有蒸籠,有時會用來蒸些急凍點心,泡一壷茶,過一天平靜早上

Minnie Baby said...

花子, 一D都唔平淡, 老少平安煲仔飯對我而言已經非常複雜, 再要自己搓包包, 妳真叻呀! 我時昤都幻想自己會試搓包包, 不過一想到很多的工序就放棄了.
[版主回覆11/26/2012 21:18:21]試試玩下吧
[Minnie Baby回覆11/26/2012 20:41:45]講到我流口水啦!
[版主回覆11/26/2012 20:14:54]不用煲飯,就咁蒸來吃,蒸好加少少生抽也好味道呢

飛鳥 said...

婆婆,第一幅圖是在黑暗日子整還是光天化日整?
若在黑暗日子,婆婆倒很懂得苦中作樂,心形.
[版主回覆11/26/2012 19:36:00]好似係第三天停電的下午做的,要時常保持平常心嘛

飛鳥 said...

菠菜豬肉包
好吃嗎?
[版主回覆11/26/2012 19:37:05]包子說:我雖醜,但有內涵。

Allie said...

花點心思的一個人午餐,也可以好幸福的滋味
[版主回覆11/26/2012 19:39:33]係,因為要立即清盡雪櫃物資免浪費,所以一個人也努力加餐反了!

Allie said...

非常喜歡Alison Krauss的聲線,溫柔滋性
[版主回覆11/26/2012 19:51:24]係呀!挑選時搵Alison Krauss係首首都咁正!難捨難離

菊主 said...

花子:
咦咦, ' 白雪公主 ' 套餐喎 !
[版主回覆11/27/2012 10:48:01]阿好,放張相給婆婆看好嗎?
[版主回覆11/26/2012 21:45:33]冇小龍女附送

月兒 said...

飯的賣相好得,味道如何?自己整包,掂!
[版主回覆11/26/2012 21:47:56]成個幾月冇update煮飯仔,所以好似好多嘢咁
[版主回覆11/26/2012 21:46:57]我煲飯吃了兩餐,清清淡淡啦
[月兒回覆11/26/2012 21:38:20]一個人都吃好多嘢喎!

忘憂草 said...

老少平安、砂鍋魚頭,菠菜豬肉包,在草眼中已經是錦衣美食了!( 流口水中… )
無論點醜樣、點平凡…知足就自然常樂!
[版主回覆11/26/2012 22:23:22]我十分認同知足,及自足皆一樂也!

菊主 said...

花子:
家下先見到拜金女⋯⋯
籃球架後坐位⋯⋯
笑C人!
男人仲會衝到流鼻血、爆眼角!
[版主回覆11/27/2012 10:46:24]你話幾爽又鬼咁興奮呢

殷師奶 HeBi Yuen said...

菠菜豬肉包切開都好靚仔呀~夠晒足料~

[版主回覆11/27/2012 21:49:51]包子說:我雖醜,但有內涵。

郵差叔叔 said...

「極度普通,超級平凡」但煮得好食卻不容易,真厲害
[版主回覆12/07/2012 13:22:07]多謝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