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June 6, 2014

美食試不完~ La Rambla

在一本書上看過西班牙人喜愛去Tapas bar飲杯啤酒,吃吃點心〈tapas〉,吹吹水。至晚上九点後才回家吃晚飯。初時以為只是傳聞,但原來真有其事。
今趟在巴塞隆納最深刻就是有試不完的美食,作為旅客到旅遊區行行玩玩必是又渴又累,吃喝也是指定動作,我們就比當地人更當地,除了Tapas Bar,甜品店內的糕點和街頭小吃,餐館,咖啡店,快餐店,海鮮館,在短短三天內由朝到晚都努力地吃吃吃!更發現很多民區餐館真是晚上九時才營業。









在La Rambla大街加有許多街頭藝人、花店、露天咖啡座、餐廳,當然巷弄間也隱藏了不少的古蹟和建築物,更多是觀光客與....呃..還有是扒手出沒的所在地。

我個人很喜歡東看西看,注視人群往來、櫥窗閃爍、注意各路危險人物等。我們吃完行,行累吃。









不經不覺行到La Boqueria是最著名的市場。人多、面積大,且各種貨物齊全,更重要的是它的歷史可追朔到1217年之遠。
由於到達時已近晚上九點,很多店鋪已陸陸續續關門,有很多東西亦未能細看。

在此市集買了一包上等的黑毛肉咸火煺Jamón,在隔天早上到麵包店買出爐法包作早餐。

西班牙包外脆內軟,值得推介!





走進那一家Tapas bar都可以看到種類非常多、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tapas。Tapas bar有menu,不過除了一些比較知名或是觀光客較多的餐廳會有英文menu之外,大部分都只有西班牙文和加太隆尼亞文的menu。




Paella大家應該就不陌生了,是西班牙海鮮燉飯。





與年輕人結伴旅遊,除了增強食量外,連說話也可增強正能量。

姪子說:我到每個不同歐洲國家也要試當地啤酒。

姪女說:我要試他們的餐酒!
汗!回美我是否要篤他們背脊呢?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