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June 16, 2014

巴塞隆納~城堡公園Parc De La Ciutadella

距離市中心出發約10幾分鐘車程,就抵達城堡公園。此處不是旅行團的必殺景點,卻是背包客享受西班牙悠閒的地方。無須入場費,沒有竄來擠去的外地遊客,這裡應是當地人悠閒的勝地。

城堡公園以前是城堡,後來拆除之後只剩下教堂和軍械庫,后期變成市議會。
但在1888年巴塞隆納舉辦了萬國博覽會,而這裡便成為主要的場地,其中包括: 凱旋門、溫室及高第老師設計的三龍城堡及高第有份參與的大瀑布池等亦是為當年博覽而建。

博覽會結束後,便成為公園。

看到凱旋門,一定會聯想到巴黎,那裡也有一座類似外,隔壁便是艾菲爾鐵塔。
其實當年艾菲爾本想把他設計的鐵塔放在此處,但因主辦單位覺得鐵塔的造價太貴,維護不易而拒絕,不得已才把艾菲爾鐵塔放在隔年的巴黎博覽會。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高第的光芒掩蓋了整個巴塞隆納,現今艾菲爾鐵塔在巴黎成為了巴黎獨一無二的聞名地標,更耀光芒。



















比較擠破頭的追星景點,能來此處樂悠悠的閒逛感覺就是棒!


三天的巴塞隆納結束,我們踏上遊輪繼續遊蕩。
下一站:意大利!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