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太空葬禮的随想





李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凡人煩人,有人不甘平凡,有人安於平淡。

無論人怎樣走也逃不了生、老、病、死的歷程。

有人追求人生過程,有人看重後果,這一切觀點難分對錯,

也許這些就是成就了今日的你、我、他。


美國推出的「太空葬禮」服務越來越多人認識,最近報導有公司計劃在日本提供此服務。離世者家屬可選擇將一部分先人骨灰,放於1個鋁製容器,其後再送上太空,環繞地球轉動數月。
家屬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得知容器經過的軌道,容器最終會如流星般,在跌落地球與大氣摩擦時燒毀。這種太空葬禮費用約2,000美元,比日本傳統葬禮約需便宜13倍。





而世界上第一場太空葬禮是1997年,死者是科幻電視連續劇Star Trek ( 星空奇遇記)製作人Gene Roddenberry,首位人類骨灰被火箭送上無邊無際的浩瀚宇宙。

現今還推出一種“回歸地球”的服務。 骨灰被衛星送上太空飛行一圈之後,再由降落傘帶著太空艙重新降落到地球。





時代進步,死亡、葬禮等不再是禁忌的話題,身邊很多親友會預立遺囑、入院託付書和自行安排葬禮事宜,確保自己以一個最合心意的方式走畢人生旅程。這個太空葬禮可算是另類選擇,既浪漫又前衛,若拍一部類似"鐵達尼"的經典愛情電影,可能更有宣傳效果。
進一步打趣來說...我們常掛在口邊說: 你行遠尐啦! 這個「太空葬禮」真是夠遙遠,極有意思。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