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甜薯香蕉蓉 Homemade Mashed Sweet Potatoes With Bananas


喉嚨痛,發炎又或牙痛,不想天天吃淡而無味的白粥,可以考慮這款香甜、方便又有營養食物。

材料十分簡單:
一個蕃薯,一隻香蕉,半杯奶和少許橄欖油。

蕃薯用叉子戳孔,洒鹽用錫紙包好,放入焗爐,400度烤50分鐘。(或蒸20分鐘)

烤好的蕃薯、香蕉去皮壓成泥加上奶、橄欖油攪拌混合,若有肉桂粉可洒小許,味道更佳。


這款食物,低卡路里又有飽足感,番薯還有抑制糖分轉化為脂肪的功效,

並且蕃薯可抑制皮下脂肪的增長與堆積。既是原材料味道,好吃又能減肥呢!


嘻,又係大貓精選介紹~
煙三文魚芝士薯餅







二至三人份量

材料:薯仔1個,煙三文魚1罐(可用吞拿魚),檸檬半個,芝士30g(多些更美味),鷄蛋一隻,新鮮麵包糠半碗,芥末兩茶匙,香草,鹽,檸檬胡椒粉適量,奶少許




做法:
1.薯仔一開四開水烚十分鐘。
2.三文魚加入適量鹽和檸檬胡椒粉。
3.將檸檬汁擠在三文魚上,將三文魚上的調料抹勻,醃幾分鐘。
4.用麵包的頭頭尾尾打碎成麵包糠
5.烚好薯仔壓爛,將所有材料攪拌,加少許鹽和黑胡椒粉。
6.造型後,用中小火煎好一面后再煎另一面至二面都焦黄香脆。



 終於"的"起心肝,試做了雙色南瓜饅頭,比想像中多功夫,可能只此一次!
配芫荽白粥,真是清淡到暈....


拜金女@天真
金女: 師兄,做乜這些天咁勤力來練太極?‧
師兄: 啊,醫生話我生腫瘤要砌除,我咪勤力些練囉!
金女嚇然: 此話何來?
‧師兄滿懷冀望地道: 師父常說勤練太極,可以化腐為神奇嘛,個腫瘤好快會消失啦!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