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

" 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 究竟是甚麽?
這便是讓Ms A乖乖地坐着看這套戲的原因。
不明白為何悬疑片愛與血腥、暴力、恐怖、灰暗等掛號,
若果人類真有黑暗面,那看電影發泄總比在現實中虐暴更好吧...

扯得太遠了,說回影片先!原來此蝴蝶效應已經拍到第三集,
血腥的情節位更成為吸引觀眾入場的必要因素了,
看著能穿越時空的主角導致連續殺人犯的產生,
片中又砸後腦又開膛破肚又或割喉,直引人不安
不禁懷疑主角是否患上變態的妄想症,
媽呀!這跟" 蝴蝶效應" 是兩碼子的事嘛!
總之主角一路回到過去修正"錯誤",但所得的問題更大: 更多人死去。
他的生活變得更痛苦
男主角的妹妹一直說 "你再回去會瘋掉的"
最後原來殺人的便是也有"回到過去"能力的妹妹....




這套戲很逗,每人也希望有"回到過去"的能力,做一個不一樣的選擇。
這可能是一件小事又或一件影響自身的大事、甚至好事,
但卻忽略任何一件小事情都會對其他事物有連鎖性的發生和影響。
生活是一個關係的系統,小變化可能左右大環境。
既然在當下選擇了,發生了,以後便不好心猿意馬的說"如果"

「昨日因、今日果,今日因、明日果」,
所處的環境,社會風氣的好壞,也是之前所種的因所造成的果,
怨不得天也尤不了人。

新的一年快來臨了,或者給自已許一個小小的目標吧。
Ms A的目標是學習對別人寬容!

你呢?


蝴蝶效應理論;一隻蝴蝶飛翔時,振動翅膀所產生的微小細風,
在各種時機、氣候、條件成熟的情況下,
經過一連串的連鎖效應下可能會在地球的另一端形成巨大的風暴。

14 comments:

Ms A said...

在平安夜那天,趕買禮物的、回家過節的、去超市買餸的,總之交通特別繁亂。Ms A在回家路上看到很多司机在分叉路上互相讓位,自己也是受惠有之一,真是十分感動,心中想到自己也要有"我為人人"精神,蝴蝶效應就是這樣產生嗎?
[版主回覆12/30/2012 20:01:56]可能日本地震係同你吵耳鼻鼾聲有關
[郵差叔叔回覆12/27/2012 12:44:46]平安夜我窩在暖烘烘的被窩之中鼾睡,不知道會對這個世界產生甚麼樣的效應...
[版主回覆12/27/2012 09:34:29]係,最怕別人說如果,如果乜,如果物。很少回望以前,因為已當下已選擇了
[春日鳥yahoo blog回覆12/26/2012 23:19:26]與其搞回到未來咁大動作(也不實際),不如自己現在就做好美麗的蝴蝶效應。
[菊主回覆12/26/2012 20:14:35]推己及人!

減肥中的WiNniE-->變左陀b中的靚媽^^ said...

其實就係因為好多事發生左都番唔到轉頭,所以先至要好小心做每一餉決定!
依家都唔會比自己後悔呀!因為決定左就係決定左,好定唔好自己都要承受番,唔可以話「早知就....啦~」因為一定唔會再有第二次~!
[版主回覆12/27/2012 09:44:14]當後悔時...想想當初決定的原因,一定有理據才決定,若錯了也要認了,在現今年代年少無知也已不可算值口了。

飛鳥 said...

婆婆,我沒看此電影,所以唔係好明咩叫"蝴蝶效應".
.
但我仍常有"後悔"的時候,常常後悔衝動做出錯誤的決定/行為.
這也可叫反省,希望唔好再重複的錯同一件事.
[飛鳥回覆12/27/2012 13:40:44]倒米...係少事黎.
[版主回覆12/27/2012 09:26:57]你真是死症,是否成日幫老板倒米?

春日鳥yahoo blog said...

早上你買麵包時,老闆一句暖心的說話,令你對迎面而來的人淺淺微笑。那人心情好了起來,整個早上待人很好...美麗的蝴蝶效應。
[春日鳥yahoo blog回覆12/30/2012 22:52:09]讀者文摘有篇文章說,多對人笑,即使是陌生人,也可令自己更幸福。
[版主回覆12/30/2012 19:59:12]在適當時候才綻放
[春日鳥yahoo blog回覆12/30/2012 19:14:51]OK一於袋定多D。
[飛鳥回覆12/29/2012 00:22:59]笑容擺係袋得喇.
有需要先拎出來也未遲.
[春日鳥yahoo blog回覆12/27/2012 22:41:28]知道,我會帶笑容上街(當然也帶腦袋)
飛鳥兄,大家努力笑,加油!
[飛鳥回覆12/27/2012 13:38:40]贊成,笑容係一個好開始.
在學習中...
[版主回覆12/27/2012 09:22:20]微小的美麗可成就一個又一個美好的連鎖反應,記得帶笑容上街呀!

忘憂草 said...

生活上的修持,是需要自我反省的。
草 在此祝花子新一年的個人目標達成!
希望今天你拆禮物,拆得高興呀!
[版主回覆12/27/2012 02:19:29]我們也要訂一點小小目標,希望心靈上有進步,荷包有進脹...然否?
拆得十分高興!多謝!

Pandora 香傭講法文 said...

血腥
[版主回覆12/27/2012 01:06:32]係呀!兒童不宜

Allie said...

好多時人們習慣會"如果咁咁咁就唔會點點點"
再回到過去再有選擇,所出來的結果並不一定會更好,
所以還是接受現實接受自己的選擇,唔好講"如果"
[飛鳥回覆12/29/2012 00:20:37]有件事...問過自己好多次,
俾我再揀都會係一樣,但可以做好尐囉.
.
非常同意,性格改變命運.
亦同意要改係好難,所以成功既人唔多囉.
.
[春日鳥yahoo blog回覆12/28/2012 19:12:19]我覺得性格決定命運。即使俾你返去舊時,你仍會依自己性格而行,結果維持不變。
若真係改善到性格(好難架),同樣的事再發生時便會有更好的做法。
[版主回覆12/27/2012 19:56:21]如果係用在未發生時的選擇會好尐
[飛鳥回覆12/27/2012 13:37:10]不可一刀切.
好多事係有如果既.
因為生活根本就在不斷重複.
[版主回覆12/27/2012 01:06:05]人年紀愈大愈活過去,他們會情不自禁的懷緬又或唸叨如果乜如果物....所以Ms A要預防

Allie said...

我去年一月一日給了自己一個目標,
嘻~我做到了
[飛鳥回覆12/27/2012 13:34:27]係咩呀,行前一步?
[版主回覆12/27/2012 01:03:42]叻叻!

郵差叔叔 said...

我的新年目標:學習接受別人對自已寬容!
[版主回覆12/27/2012 19:57:34]我猜沒有人願意対你太寛容!

MO said...

我還沒想新一年計劃呢
[版主回覆12/27/2012 19:59:34]好呀!唔怪得近日冇咗女王宣旨啦新一年要有尐希望和計劃嘅好!

StoryTeller said...

好多人都相回到過去,但好似不斷向前更重要。
祝 Ms A 2013年幸福健康愉快。
[版主回覆12/27/2012 20:01:53]你好,向前看是積極人生態度,大家都要加油!多謝你!祝說書人事事如意!

月兒 said...

連鎖效應下,凡事都可能不一樣,蝴 蝶效應仿似漣渏,越擴越大。
新年新目標,祝花子成功!
[版主回覆12/28/2012 05:18:32]我格衰,這個目標係有尐難度

珍惜 said...

我最忌看那些鬼片和血腥片!
[版主回覆12/28/2012 11:13:38]我都好怕睇血腥片,

Kei said...

有機會都想看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