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July 8, 2013

發展中的新品種

近日在幫人賣茨實,薏米、百合等基本乾貸時,一再驚訝它們的價格又上漲了!

問雜貨店老闆為何僅僅數月,這些從中國入口的雜糧竟勁升超過20%? 

他感嘆地說:現在做雜貨入口不是貴多少,而是癡線價! 上漲幅度已經不可控制了!
遲些大陸更可能也种不到好貸色的藥材了。聽罷真感悲哀...

近日中國大米含鉛量超標, 只好轉戰吃他國白米去。

 但又說中藥的農藥含量高,乾了的中藥所含的農藥更甚,有病吃中藥都不知是否會死得快些?!

凉茶、廿四味、祛濕茶、杞子、茨實、雲耳、夏枯草等等,通通是離不開口的普通平民中藥,不能求之如外,更不能代替之。

就算知道牛丸無牛肉、魚肉燒賣無魚肉,亦可以不吃加工製品,但最簡單的消熱祛濕等用十幾種藥材煎熬而成的涼茶總不能免疫吧?! 
飲下碗中的祛濕茶,再喝一杯蘆薈汁是否能解毒?真是天知曉! 


想到中國要搞富強、求進步,但要在環境、食品、衛生,各樣污染、濫用下達到適應和生存,
體內也慢慢會進行革命,遲些更可能發展出新品種的人類,為人種學作出新突破! 







14 comments:

沒有叮噹 said...

原來中國不是急要發展甚麼賺錢產業,最緊要先發展良心產業啊!
[版主回覆07/09/2013 11:06:50]可惜良心不在教育課程上

菊主 said...

花子:
有無人囤積居奇?
[版主回覆07/11/2013 18:34:04]我們一美元8粒!比去年貴了三分一! 今年九月會自己種
[Allie回覆07/11/2013 18:18:00]我淨係知佢個名叫"獨子蒜"
都唔算細粒的啊。
[菊主回覆07/11/2013 15:23:40]ALLIE:
你是指細細粒的火蒜嗎?
[Allie回覆07/10/2013 18:19:55]菊主我在街市買獨子蒜
一小袋10元
好似前年先6元嘛
[菊主回覆07/10/2013 08:44:42]蒜頭價格一度暴升,黐線。
[版主回覆07/09/2013 11:06:05]以前米價貴確有人囤積,但可以吃美國米。綠豆貴了一年半載也平伏了。但從去年去批發商到買海味時,批發商已在申訴來貸不斷上漲...猜想人民幣上升加上務農人士減少才令價格不斷上吧

Bobo said...

我亦因污染問題不再喝中藥,取而代之以新鮮瓜果、種子類食物的不同屬性作調和身體之用,買進口的,不過有些東西如茯苓等,就完全想不到有什麼可代替。
如體質合適,要消熱祛濕喝碗綠豆湯,西方研究有指可吸走體內的重金屬,排走代謝中產生的廢物,我家用澳洲種植的綠豆。
[版主回覆07/09/2013 20:05:40]奈單生果只能作保健,每個人體質不同,時令交替,陰陽不均,不能合適每個人需要。
如綠豆我就不能吃太多了

月兒 said...

香港的物價一樣漲幅驚人,內地的食品安全,連我這個來自內地的人也失去信心。
[版主回覆07/09/2013 20:07:56]香港仲有外緩可供選擇,國內就乏善可陳!
草藥也受汚染才煩

Allie said...

對祖國的出品早已信心盡失
[版主回覆07/11/2013 18:32:17]有得揀比冇得揀是幸福好多!

珍惜 said...

有朋友去大陸旅行回來買的手信都唔係幾敢食, 又有假野又有地溝油!
[版主回覆07/11/2013 18:27:18]真是食唔死就算!

大米 said...

唉~
[版主回覆07/11/2013 18:27:26]唉...

MO said...

我車費又上漲了,人民幣也上漲了,就是薪水沒上漲,所以不會OT,蝕比老細
[版主回覆07/11/2013 18:26:13]I see

飛鳥 said...

不用怕
冇冇吓就會習慣下來
[版主回覆07/11/2013 18:25:19]中醫說:「每天吃喝都是藥」你可能進化中

雨中淋 said...

新嘅人品種?......諗諗先
[版主回覆07/11/2013 18:25:58]慢慢諗

飛鳥 said...

每天吃喝都是藥」你可能進化中
.
現在吃一般普通的食物
也一樣不知內有什麼...
[飛鳥回覆07/12/2013 00:39:40]對.
[版主回覆07/12/2013 00:30:03]咱食咗先諗

dd said...

aloe瀉下的,瀉咪排毒囉
[版主回覆07/12/2013 17:03:47]我飲咗唔瀉呢

如心●恕也© said...

我諗遲啲都冇人敢飲咁食,回到以前嘅農耕社會,自供自給算了!
呢啲就係叫演變!
[版主回覆07/13/2013 20:35:07]我在試種杞子...有時間有空間也許是一種福氣

郵差叔叔 said...

部份中藥批發市場的藏紅花是用紙造的.....日前聽到cctv的新聞調查報道
[版主回覆07/22/2013 11:00:11]藏紅花....唉 ...好多而假...遲些出產古埋假人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