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July 5, 2013

Alaska急凍遊@驚艷冰川



 


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冰河灣國家公園)是這趟行程的最主要原因,她不但是個國家公園還是生態保育區和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每天能夠進入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的遊輪數量有限制,亦是船隻可到達最北的海上景點。此處不是每一艘船都可以進出Glacier Bay,但它是阿拉斯加東南方最生動、振憾人的自然景觀。

迢迢千里來到,處身的露台房更可慢慢欣賞和取景,拍下一些相片與大家一起分亨。



 

 




 
 
 
 

 
 
相片是很難感受到冰河的震撼,這裡拍下一艘觀光小船,它大概比香港渡海小輪略小一号,大家可作參看。

 
 
這裡设有冰河灣國家公園的管理局。由於冰河灣特殊的地形,而且取食於冰河灣的座頭鯨(Humpback Whale)數量明顯減少,小鯨、小海豹也日漸趨少,所以比一般公園更須要指導人員的引介,有興趣個別前往參觀的旅客,要事先向國家公園服務處,查詢目前規定的事項。那裡的自然學家擔負着說明和活動引導的服務。

 



這些行動緩慢的巨大冰塊,覆蓋著阿拉斯加七萬五千平方公里的土地。
大約十萬條冰川自上而下,有些冰川在幾千米以上的山上,冰水流到海拔數百公尺的地區。








有水地方總離不開海鷗,這些海鳥形狀大小比城市海鷗細一倍有多,可能缺少城市裡的"零食"吧

在這百年期間,冰河曾發生大規模的退卻(Retreat)。有的以40英哩的距離自海灣處退回;
新生的土地,則逐漸長出針樅、鐵杉等植物,成為森林滿佈的地方。

這裡的冰,真有股難以言喻的純淨和壯麗,她仿似生命的源頭令人震撼、懷緬。
看三文魚每年不惜逆流而上生產,令鯨魚千里迢迢携帶家眷認祖歸宗,一切一切也訴說着她的魅力

冰川總是寒冷的,幸好有萬里晴天襯墊,這趟急凍遊真是比想像中好很多。




27 comments:

Allie said...

現場看一定好震撼
大自然真的好神奇
[版主回覆07/06/2013 17:51:10]大自然真係好美,好神奇!
來到這裡有一種深刻的感動!

Allie said...

有次睇電視就是講三文魚不惜逆流而上去生產
佢地拼命都要回來
生產完就會死
生命又係好奇妙
[版主回覆07/06/2013 17:53:59]我今次是五月尾去,冇看到三文魚上游,不過將來某年的八,九月一定會再訪,希望可以在留耐些,看多一些

如心●恕也© said...

這些冰~~~ 晶瑩剔透,是永恆的鑽石!靚。
[版主回覆07/06/2013 17:56:04]真是令人十分難忘!

月兒 said...

藍天,白冰,真係好靚。
現場看見這樣純浄的美景,真是連呼吸也會静止。
[版主回覆07/06/2013 17:55:28]而且仲好寧靜!每人都會感到自己的緲少

春日鳥yahoo blog said...

地球處處充滿生命。
巴士站既石罅有,極寒的冰川也有。
[版主回覆07/06/2013 17:48:20]是吧

Bobo said...

有冇阿拉斯加長腳蟹?
[版主回覆07/06/2013 17:49:10]係冇架!而且我不吃蟹,不感可惜

珍惜 said...

感覺到好cool呀!
[版主回覆07/06/2013 17:57:20]好值得!大開眼界!

菊主 said...

冰藍
雪白
天高高 , 地茫茫 ;
秋水伊人各一方。
.
等花子的 「在水一方 」。


[菊主回覆07/08/2013 13:36:21]
暴殄天物!
[版主回覆07/06/2013 18:00:48]係冇!

小友 said...

會唔會睇到視覺疲勞?
[版主回覆07/06/2013 18:00:18]不會呀!船是慢慢向前航行,若用望遠鏡更可看到沿岸及海中的野生生物,風景又不一樣,處處皆美又和諧,怎會疲勞?

MOONmoon 如月 said...

是否很冷嗎?景色很美呢!
[版主回覆07/09/2013 11:07:55]不凍呀!歡迎光瀶!

飛鳥 said...

婆婆
加了藍鏡頭
還是拍出來就是這麼藍?
[版主回覆07/07/2013 23:50:46]原汁原味,冇加顏色。只是最後兩張相是用黑白program

大米 said...

酷熱天氣看這相真係一流!
[版主回覆07/08/2013 20:03:48]透心涼呀!

dd said...

透心涼,但現場看是否好凍的?
[版主回覆07/08/2013 20:03:15]沒有風,一㸃都不覺冷!好正的感覺

沒有叮噹 said...

難得的景像,但全球氣溫不斷上升,這樣的美景都不知還可以保存多久.
[沒有叮噹回覆07/09/2013 13:00:10]可惜我無咩錢~~
[版主回覆07/09/2013 11:11:16]所以要去囉,否則驚想睇都冇

gigi said...

白雪雪, 好靚, 好凍

Chor said...

見到都凍

J · 傑夫 said...

一陣一陣的冰川好靚!唔知這樣的美景仲可以保留多久
ms a 可以親自踏足到冰川上嗎?
[版主回覆07/17/2013 18:53:56]若果付五百美元坐直升機就可在冰川行一至兩小時,他們會提供一應服裝,包含特制靴子

Ronnie-L 化妝箱與我 - 新娘化妝師 Bridal Makeup said...

好靚, 好震撼 ! 絕對認同一定要現場睇先知有幾震撼!!!

坐破冰船仍然係我目標之一 , 哈哈

Helen said...

冰川的景色很壯觀美麗, 有機會都想去看看~~ 你的照片拍得好好~~

Let's go said...

未去過凍既有冰有雪既地方
好震撼...好靚.
因為最近做野成日都接觸到南極既資料.
都會覺得唔知點形容..
可能自己去旅行都係偏向去熱既地方

捌拾後 said...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睇到冰川啦

郵差叔叔 said...

如果被放逐,希望在這裡

crystalclear said...

好靚呀! 我真係好好奇個度有冇人住.係咪嘜野都冇? 有機會真係要去下.不過個度敢cold唔知承唔承受得到

汀★Christina said...

好美的冰川,真大開眼界!但我怕冰,好滑

B の家 said...

冰川之美景, 真叫人驚嘆, 同時望見冰川面積越來越細小, 人類真係要好好珍惜地球, 珍惜大自然!!

Mkk said...

好美麗, 多謝分享

wtm246 said...

nice photos. nice trip...relax!~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