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July 19, 2013

阿拉斯加急凍遊@Ketchiken 圖騰公園

圖騰公園Totem Bight State Historical Park在Ketchikan市坐公車過去, 單程2美元, 買張Day ticket 也是4美元,車程約40分鐘。
看清方向便上車,車內 一大票旅客都是往同一目的地朝拜,根本不用怕迷失路忘了下車。
公車一小時一班,一般都可以在一小時內遊覽完畢再排隊上車。

圖騰來源於印第安語"totem",它是印第安人群體的親屬、祖先、保護神的標誌和象徵,籍由它們可以看到他們的生活和信仰


 

 

 

這一幢大穀倉似的房子稱 clan house,內里陰暗,沒有窗子,有四根大圖腾柱子,顶端高處有一小天窗,中間是大火塘,全屋就一個窄小出口。
是住房,也有宗祠的作用。這些都是仿造的。原住民約在20世纪初就被迫遷徙到其它地方了。







 
 
在公園內遇上一旅行團,由一位印地安導遊帶領。她看見Ms A與他們其中一對華人隊友說話便十分友善地邀請我們一起加入。
想當然是微笑推拒啦,這些便宜不能佔啦!


公園內有指標說明和介紹,自遊行就是要自己學習和發現。

圖 騰柱通常刻有鳩﹐ 熊﹐ 狼 ﹐ 鷹﹐ 烏 鴉﹐ 青 蛙﹐ 鯊 魚﹐ 海 獺 及 鯨 魚等飛禽走獸 。


印地安人用這些柱來記載家譜 ﹐ 紀念祖先或首領 ﹐ 也 用來描 繪神話故事 ﹔ 有些則以它來顯示自己的門第  ,財富和地位 。
柱身越高 ,雕刻也越多,就能更加象徵其財富地位的祟高 。 在傳統部落裏 ,每座房子前後都豎立著了圖騰柱的 。









11 comments:

沒有叮噹 said...

忽發奇想,如果黑夜深深來這裏探險,一定好刺激,一個個圖騰,黑夜的襯托下,別有一番驚嚇感.
[沒有叮噹回覆07/21/2013 18:36:16]俄國有么槍嘛~~
[版主回覆07/20/2013 20:09:35]當年俄國同他們打杖就不感驚魂,利字當頭就會無懼

Bobo said...

沒有窗子的 Clan House 感覺侷促嗎?
[版主回覆07/20/2013 20:07:03]因為好大間感覺還可以

Allie said...

咁得一隻公仔果張地位一定好低
得一個人又咁矮
[版主回覆07/21/2013 21:12:53]哈哈!可能係環保!

飛鳥 said...

難怪現在城市起樓也要越起越高啊.
[版主回覆07/21/2013 21:13:30]現代人好富有嘛

珍惜 said...

那些柱好似好邪咁,好似在恐怖片見過!
[版主回覆07/21/2013 21:14:49]文化差異另人產生懼怕

月兒 said...

見到花子了。
[月兒回覆07/22/2013 16:14:46]之前的冇今次咁清楚。
[版主回覆07/22/2013 05:33:12]Ms A手記專頁和花子FB也有我的正面照喔....
[月兒回覆07/21/2013 23:17:41]第一次好正面見。
[飛鳥回覆07/21/2013 23:01:47]你第一次見?

郵差叔叔 said...

有種看「景點」的感覺,希望不要似大陸的名勝古蹟一樣,名字都是古老的,建築物卻大部份是新建的.....
[版主回覆07/22/2013 11:07:47]我都有咁嘅感覺,但要做遊客生意都要有「景點」看才似樣

MO said...

好得意,我入香港迪士尼都好鐘意睇呢d圖案....好有創意感
[版主回覆07/22/2013 18:26:06]終於有個人識欣賞!我覺得十分樸實,單純,有一種生活就是簡單的文化

忘憂草 said...

園區風區好靚呀!
[版主回覆07/23/2013 22:25:49]最緊要是冇蚊

J · 傑夫 said...

好喜歡這些圖騰柱呀!支支都好型

J · 傑夫 said...

好喜歡這些圖騰柱呀!支支都好型,好有背後的故事咁
[版主回覆07/28/2013 13:24:08]有人欣賞真開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