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July 12, 2013

不是人人穿得起


A girl should be two things: elegant and fabulous ~by COCO Chanel

一個女孩必備的兩樣東西:優雅和美丽 - 可可香奈兒

在中學時代,旗袍也是咱的冬季的校服,那些年看見一眾纖巧的女同窗穿上深灰色的長衫,真是充分顯示出女性的溫盈與嫵媚,也如Coco所說: 優雅和美丽!比夏季的水手服强得多了!

旗袍起源于上海女子學校學生装,但卻不屬100%上海血統的Ms A,高頭大馬穿最大Size 才到膝,冇型冇款之餘再配上一對大大的烏蠅鏡架,嗚嗚嗚〜可是名符其實的大米袋配醜丫頭!

上回在報章上刊登了習近平夫人穿的一襲中式「古裝」,驚豔外界。連T都豎手指說好,叫奴家也做一件同款的,這用腳趾頭想都知→不愈理會。





近期在發神經,狂上淘宝网做window shopping , 最後在Amazon買了四套Cheongsam,長短各半。其中兩件在淘宝上也有得賣,質素可以接受的。



同樣又係大碼....但hip位居然比他們的說明窄一吋!....這個當然有很大問題啦 當年猶有餘刃的尺寸已變得腫脹難分,少一分就成了石油罐子...
末了三套全要找人修改...唉!.生陳代謝到這個年紀已經由緩慢變成停頓,可見旗袍也不是人人穿得美。
揮筆至此也再不太抗拒T的提議....


Nature gives you the face you have at twenty; it is up to you to merit the face you have at fifty ~by COCO Chanel
20 歲時的面孔是上天給你的,50 歲時的面孔是你自己決定的。~~可可-香奈兒名

雖然外在美不及內在美般耐用,但當曾經擁有時就會有一股黯然的唏噓啦!
 

10 comments:

飛鳥 said...

又來攞個第一先,呵呵
[版主回覆07/14/2013 00:21:22]多謝!多謝!
[菊主回覆07/13/2013 22:54:03]第2!!!!
好兇狠的拿了個第 2 !

飛鳥 said...

婆婆仍很美
[版主回覆07/14/2013 00:23:02]唉呀...十八年前也不了了...不過多謝安慰!
[菊主回覆07/13/2013 22:54:38]對對對!!!!!
秋水伊人,念念不忘 !

菊主 said...

花子:
村姑未見過這麼婀娜的石油氣罐!
[菊主回覆07/14/2013 09:54:29]哈哈哈,打邊爐那隻! ! !
[版主回覆07/14/2013 05:40:03]係咁小巧就唔駛頭痕啦!
[五星下的三星回覆07/14/2013 03:11:55]所謂「石油氣罐」,頂多只是座枱式打邊爐用的那一種。
[版主回覆07/14/2013 00:02:49]是一隻婀娜的粽子

Bobo said...

新陳代謝慢了但後天的努力令你依然 keep 得好 fit, 夫復何求!
長或短好看些?
[版主回覆07/14/2013 10:18:56]23"電視機就曾擁有過!
不是慢,是停頓
[菊主回覆07/14/2013 09:57:21]而且是天生麗質(曾23吋腰啊!),
即使慢了,再加上努力不懈,
仍能持盈保態 !
[版主回覆07/14/2013 00:17:48]長短都太窄,真是說不上那件好看

忘憂草 said...

訂做啦,妳一定著得很美!
[版主回覆07/14/2013 18:41:55]$650美元!太貴了!

十二月 said...

最緊要內涵美,那無畏歲月,容貌永遠雍容動人。
[版主回覆07/15/2013 18:02:18]多謝兄長意見

Allie said...

Ms A妳對自己要求太高了...=.="
妳仍然好美啊!
而且在淘寶買衣服的尺寸我常覺得他們好"是但"
不可作準的。
像上次看妳在遊輪上穿的晚裝多好看啊!
怎看都是美,keep都好好呀
[版主回覆07/16/2013 21:01:07]非也! 長衫不同西方禮服,而且有長有短,各有特色,妳們穿會好看的!
[菊主回覆07/16/2013 18:10:51]花子:
村姑不夠修長,難撐。
[版主回覆07/15/2013 18:00:37]中國旗袍的剪裁係就中國傳統女性身形造就,一般來說是非常好看
可惜自己不入此類型若是菊主又Allie穿就十分嬌媚啦!

珍惜 said...

我試過有D店舖試啱M碼, 拿件新的! 回家那件M碼不合身了, 真係拿到新的都要去穿一次先收貨!
[版主回覆07/16/2013 17:34:10]買現成揾人修改經濟些,太大投資就不想啦!
[珍惜回覆07/16/2013 11:57:12]早幾年做過服裝跟單,大公司的服裝多數都有5-6個碼數的。如果旗袍要好fit, 真係要度身訂造至得!
[版主回覆07/16/2013 03:34:06]始終認為碼數不應分得咁粗劣,起碼要劃一尺寸,最理想是再分2,4,6,8,10,12等等,讓人有所適從

沒有叮噹 said...

如果現在叫靜宜穿旗袍給我看~~~~都是免了
[沒有叮噹回覆07/17/2013 08:44:55]點算係,習太穿得,叮噹太就唔掂囉.
[版主回覆07/16/2013 21:01:54]又一個習先生!

郵差叔叔 said...

習夫人眼界過人
[版主回覆07/22/2013 11:03:01]見到她揀的老公就知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