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August 1, 2013

擁有百萬美元的人


如果擁有百萬美元,你會認為自己富有嗎?不會? 


近日一則新聞: 一位在脫衣舞俱樂部工作的舞孃,經過15年辛辛苦苦,
攢下一筆為數不少的血汗錢並計劃用現金投資一家夜總會當老板娘。
在與朋友開車付錢途中因超速駕駛被截停,警員看到了滿滿的一袋現金,
誤以為"買藥"錢。 一大筆現金即場充供!




由於苦主的不高尚職業,幾經辛苦上訴才終獲得最後勝利!
可取回自己的一百萬美元!
是啊!
她被充供了一百萬美元!

法官判定苦主除了可拿回本金外也要算上利息!最終連本帶利都回來了,雖然利息只有0.05%,
但她的律師卻說: 事實上,這筆錢是賺了,因她只放在保險箱中....

究竟這筆錢是多還是少?




若果你覺一百萬美元真不算多,那五百萬美元呢?
 


放心! 這裡冇人會派錢啦!近日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大多數的百萬富翁不認為自己有錢。
只有28%認為富足。

這顯示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心態轉變。近幾年的經濟低迷美國人經歷了一個嚴峻的衝擊,
失業,家庭壓力,和年邁的父母等等所造成的財務狀況的擔憂
令很多樂天的美國人非常渴求一筆巨大金額,讓餘生再沒有財政約束的感覺。

在美國500萬美元究竟是多還是少?

若在紐約市區擁有一所五百萬物業,絕不會讓你感到富足,
因為你周圍的人,誰都可以在一兩個小時內因地產買賣而綽綽有餘。
但此數目卻是更多人一生的奮鬥目標。

打工一族的們去上班,挣工資,然后去開銷,總也不明白為何老被錢所困擾。
於是以為多點錢就能解决問题, 甚至產生仇富心理。
却幾乎没有人意識到缺乏財務知識才是他們真正的問题所在。

有很多有錢的人,他們不覺得富有,是因為他們感覺不一樣,
他們要有一個全面的財務計劃,來"保障所有較長期的成本"。


大多數人不明白錢 , 錢是萬能? 錢是罪惡之源?
不!錢只是一种滿足自己慾望的工具,是好是壞,全都取决于它的使用者。










在戰國中期,有個諸侯國: 蜀,相當富强,但是蜀侯却非常昏庸貪財。
秦惠王知道后,為了吞併蜀國,
就鑄了一只“金牛”派人送给蜀侯,扬言這只“金牛”能日產千金,

但是它太龐大,加上蜀國邊境險峻,所以運不來
蜀侯信以為真,馬上鏟高山,填深谷,迎“金牛”!
豈料,大批秦國軍隊緊跟其后,不消半天,蜀国被滅。
那是金牛之錯嗎?

如何處理資產和理解金錢只是一種純直覺的技能,
對大多數人來說,錢是一個趨炎,而不真的懂得行使對錢的支配權。


很多人認為擁有金錢就是擁有幸福,
Ms A認為萬貫家財的富有固然可愛,但加上知識智慧上的富有,才是真富有。



14 comments:

菊主 said...

花子:
一百萬美元!
在香港買一層700尺村屋去掉3分1;3分1買藍股;餘下慢慢使⋯
打風流工,過半退休式的生活,得閒做義工,嗯⋯
身心都好富有了。
[春日鳥yahoo blog回覆08/09/2013 23:00:02]折墮有力作,文窮而後工。
富貴與我無緣
[版主回覆08/05/2013 17:17:39]我想說文章好才有錢!春兄也很富貴呀!
[春日鳥yahoo blog回覆08/05/2013 00:41:13]倪文有趣,欠深度賺錢而矣。
金庸很好,寫出人性。惜鹿鼎記後以大師之位、名成利就收筆。
[版主回覆08/04/2013 22:07:05]咁金庸和倪匡…
[春日鳥yahoo blog回覆08/04/2013 21:32:52]有關係的。
[版主回覆08/04/2013 19:27:57]坐擁百萬與文章好壞有何関係?
[春日鳥yahoo blog回覆08/04/2013 16:28:45]菊主,若妳有百萬美元,不知文章還能不能像現在那麼好。
你們四位現在都寫得很好。
[菊主回覆08/04/2013 08:21:00]三人行?
呢道好似係⋯
「麻雀枱上見真章」喔流笑⋯
[版主回覆08/03/2013 18:02:38]咁識講說話,難道流兄是師爺?
[翔流回覆08/03/2013 17:07:08]三人行,皆為我師!多謝三位!
[版主回覆08/03/2013 11:32:36]如何令自己"稱心愜意"及"知足常樂"才是功課
[菊主回覆08/03/2013 08:44:26]即使只有百萬港元,也能過得稱心愜意的。
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一個良伴,幾個知己,
得閒風花雪月做吓義工......
[版主回覆08/02/2013 23:08:56]每個人需求和投資不一樣,最重要是知足常樂也
[月兒回覆08/02/2013 23:01:01]可以嗎?

月兒 said...

同意,一百萬在香港買市區樓分分鐘唔夠。
[版主回覆08/02/2013 23:06:44]這是城市和鄉鎮之不同,在NYC五百萬美元也分分鐘不夠!
我猜在香港也是如此。

沒有叮噹 said...

人的心,比這個世界還要大小小,所以相對來說,沒有人會真的覺得自己富足,除非知足常樂的人,就算沒有大錢,也能常樂,因為他們富足了.富足定義應該包括生活和諧,老套講句,即是心靈富足的人,在物質上好容易滿足,這就是富有.
[版主回覆08/03/2013 11:31:40]只有灑脫的態度,才能擁有真正的滿足
[版主回覆08/03/2013 11:28:44]成功人仕愛行動,因為這樣才可以令他們夢想成真,否則永遠是場夢。或者金錢只是他們jackpot。但錢並買不到自己的智慧,智慧是頭腦冷靜,是理智、理性。靠不斷自我充實知識來產生,並更有自我控制能力和分析,了解自我,掌握取捨之道。不論生活上、金錢上更能豁達,令性格開朗,能容人容事。

小友 said...

咁堂費應該都係政府出曬啦?
[版主回覆08/03/2013 18:03:18]當然,否則真係好大獲!

珍惜 said...

世界唔好, 在人前眩耀財富,好容易惹禍!
[版主回覆08/03/2013 23:15:46]我用美金夠保命啦!
[珍惜回覆08/03/2013 22:41:47]有咁悲觀! 被人打刧得一百幾十, 唔被賊人打一身都可能要食狗屎。只係驚大家話一齊去飲茶或原來唔記得帶鎖匙, 搵人開鎖或打電話都要錢, 因為落街玩個零兩個鍾, 費事帶電話, 又驚會比人偷!
[版主回覆08/03/2013 18:06:56]我說世道唔好,明知去街唔駛用錢但是帶1百幾十防被賊人打刼,等人有財發,否則發起癲連命都冇埋就....慘透了

翔流 said...

我一向心感富足,皆因學懂知足常樂也.....
[版主回覆08/03/2013 18:07:25]咁叻仔,恭喜發財!

調酒師天花Celing@wine said...

擁有越多資產,煩惱相對亦多。
[版主回覆08/04/2013 00:32:17]但大多數人認為冇資產就煩惱更多!:P

春日鳥yahoo blog said...

聽過有個有錢仔,含金匙出世,因無聊無目標,玩吸毒,釘左。
[Bobo回覆08/05/2013 19:26:25]做父母艱難,實在沒這份勇氣,有些人是不受教的。
[春日鳥yahoo blog回覆08/05/2013 14:57:28]養不教
[版主回覆08/04/2013 19:30:33]生個敗家兼無腦是誰之過?

忘憂草 said...

富裕其實是一種心態!
就算家才百萬,但內心物慾強盛,真係多多都唔夠!
[版主回覆08/04/2013 19:45:15]我唔太旺,也不感荷包富有

Bobo said...

亦舒說過,金錢不一定買到快樂,但能買走許多不快樂。
這是對的,起碼大病之時,萬一又不能工作,至少不用擔心醫藥費和累及家人呀。
另外,香港不只樓價驚人,冥宅的呎價比在生的更貴,所以憂慮是難免啦!
[版主回覆08/06/2013 00:25:36]亦舒都講啱一半,但最佳係搵到一種方法排遣自己的不快情緒...有些人選擇運動,有人唱K,我就最寒酸...去圕借書睇
我想大多數香港,甚至中國...擴散至亞洲絕多數人係對金錢很重視,所以想出很多方法去抓錢。生錢, 但絕對要明點樣去處理和聰明的對待。
死咗反而不要緊,退一步大陸大把地,也便宜...否則散入海或捐大體也可以。阿們!

十二月 said...

錢,若不和"知足"掛勾,便容易變成長期病患。然後,那一天來到時,人在天堂,錢卻在銀行。
何況,人可能在地獄!
[版主回覆08/06/2013 08:51:51]也許‧也許。
[十二月回覆08/06/2013 08:46:17]性格,吳慳吳得自然。
[版主回覆08/06/2013 00:27:27]我有些朋友慳到連食都不捨,坐擁萬貫家財卻驚洗咗"仔女"尐錢!

飛鳥 said...

錢...真係唔知幾多先夠安全感.
[版主回覆08/06/2013 00:32:43]錢和吃東西一樣,吃得是福,但不能亂吃,不能吃得太少,也不宜過量,最緊要吃得開懷

Allie said...

每個人心中的富有定義都不同
如果我有百萬美元我會覺得自己超富有
[版主回覆08/06/2013 00:35:07]嘻,每次出NYC見到D樓咁C貴,無本事買就感到自己很不足,仍要努力!

如心●恕也© said...

有錢買樓就煩唔知喺邊度置業?
冇錢就話租屋唔知幾好,可以時時換下環境。
總之,有錢喊煩嗰啲人犯賤,冇錢講得風涼嘅都係差唔多,「非洲和尚」。
有一百萬美金,我已好滿足了,投資我就唔識,買些大藍籌收下息都怕得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