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uesday, August 13, 2013

致一位感性的母親


楔子:

女友的女兒第一次離家去海外歷練,母親感女兒自小性格獨立又是自資出國,心感安慰和自豪。



那知,小丫頭上機了,女友的自以為心安卻落下傷感眼淚,WhatsApp Ms A訴衷情。

可惜這位沒心沒肺的卻盡潑冷水:

「心安?? 妳成身債,有排嘆啦!

古人有云嘅嘢「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字字夭心夭肺,那有老點
??

安啦!安啦!回家泡泡腳
(對不起,最近對足湯十分熱衷) 一定好睡!睡醒就冇事啦!」


那邊廂還嘮嘮叨叨說着女兒的傷感話語...


唉呀,這個母親真是沒完沒了,只好硬着頭皮寫下這篇: 如何做一個成功的母親/女人



現今很多人批評: 時下青年難教,動輒尋死或失蹤。
但這些話的背後,父母是否應也擔上一些責任和反思呢?



若是獨生子女,從小就不懂友愛互讓的相處與忙碌的父母欠缺溝通和家教,

又或說教太多,身教太少?把對孩子的投資全放在功課成績上,

課餘提供一些時款電玩,令他們完全與社會脫節,完全仰賴父母照顧成長。 






這些過於依懶的行徑,是否最有效的教養方法?
如果父母不照顧他,他只有死路一條。


這個世界所有的愛皆以""""為目的。

只有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以分離為最終。

在西方教育中,父母對待兒女是盡快讓他們從自己生命中分裂出去。


他們盡責養大了小孩,完成教學後
, 就是一個能獨立思考的個體。

年齡夠就要他們搬家,成就兒女的獨立自主。


子女不是寵物,父母只是他們漫長人生路的一部份,

前方會迎來更多的絆腳石,只有自小培養出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性格,

才能在跌倒中盡快起立,穩步向前進。


一個適當距離和獨立就是對
""的尊重。








也有一種父母以愛為前題,做出一些非愛型略奪行為。



例如對兒女說: 因為我某某的犧牲,所以你必須要作某某的回報。


這一切都是利用""的名義而對子女作出劫掠和傷害。是一種非愛的行為。







做為一個女人,成了母親後,她的感性更全面,兒女就是自己的感情缺口:
子女第一個微笑,第一次高燒,第一趟離家遠行,
還有....還有..... 

這一切每每令她眼窩發潮鼻子歙動欲捨難離。
 


在外國有一些優秀的女人不見得處於婚姻狀態卻又堪稱完美的人生: 


 
有至少是一個男人有份好工作也是好媽媽。

在家庭關係中她們能悠悠地飾演各種角色如此柔軟和圓融快樂地過活。



一個完美的女人的定義,除了具有性感和感性
同時巧妙地扮演朋友情人妻子和母親的女人。



我們不是外國人,但卻能擇善而從。

或者中國人在「懂得愛」這件事上有時候想得太複雜太「有條件」而變成包袱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歡迎對號入座!

P.S. 感性的母親,妳今天好些未?








14 comments:

菊主 said...

哇嗨!村姑都不讓你專美,
攞個第1先!
[版主回覆08/14/2013 10:29:49]唉,剛又執番D字,有時真是頂阿虎唔順......

菊主 said...

OK,認真的了。
花子:
深深認同利用愛的名義而對兒女作出掠劫與傷害乃非愛的行為。
這簡直是精神上的折磨與虐待!
[版主回覆08/14/2013 18:25:27]大米捉字蝨
[大米回覆08/14/2013 15:41:43]少見少說喇! 阿虎真係!!!
[版主回覆08/14/2013 10:28:44]唉,父母,兄弟姐妹皆無得選擇,若不咬弦真是小見小說為妙!

brand new day said...

加點油加點鹽泡腳...可治感冒初起
當然..嚴重就要..........
加 加蔥 加蒜 ...
[版主回覆08/14/2013 18:24:45]係嘅,新兄!
歡迎光瀶

珍惜 said...

那張大手和小手的相好溫馨!
[飛鳥回覆08/14/2013 23:31:14]想到這樣拍攝的人好特別.
[版主回覆08/14/2013 18:22:47]我都覚得係

大米 said...

有怪獸家長先還是有小魔怪先? 要不要辯一辯?
[版主回覆08/14/2013 18:18:35]不是那一樣有先,而係看到別人的缺點而反醒自身和找到合適方法

十二月 said...

感性文采。有啟發性呀。
[十二月回覆08/15/2013 08:27:07]哎詩 :)
[版主回覆08/15/2013 05:01:11]蚯蚓?雌雄同體?
[十二月回覆08/14/2013 20:21:24]嘩,花妹子在門外女扒男裝胡說八道都咁分析得有紋有路,若在門內回服女兒身嘅文章便更不得了啊。說說笑不要見怪啊 :)
[版主回覆08/14/2013 18:21:58]兄長,真是門外漢的胡說八道,談不上感性和啟發

Allie said...

如果對子女的犧牲是要有回報
咁就不是愛了
[版主回覆08/15/2013 05:04:08]男人的髮絲和肚皮都在訴說著青春...不在!
[飛鳥回覆08/14/2013 23:29:13]我地有架.
[Allie回覆08/14/2013 18:46:51]對啊,好似淨係得女人有青春,男人就冇咁
[版主回覆08/14/2013 18:44:27]若女人同男的講....我在你身上犧牲了幾多幾多年青春,你要點點對待我...道理同出一徹

MO said...

我媽叫我多D出國.....我都好獨立....所以佢唔會擔心我
[版主回覆08/22/2013 06:54:22]
[MO回覆08/20/2013 20:46:51]努力緊啦~
[版主回覆08/15/2013 04:59:17]她叫你快D潑出去就真

翔流 said...


[版主回覆08/15/2013 04:57:58]我此篇係致給那個可憐的母親。那位?他會說:哦!

飛鳥 said...

媽子絕冇要求過什麼
只希望我好我快樂.
[版主回覆08/15/2013 04:58:35]你母親是聰明人!

月兒 said...

現在的小朋友真不易教,不同以前。
[版主回覆08/15/2013 20:19:58]每個時代都有不同教法。

翔流 said...

Ms A,美利堅是否清靜得多?我好擔心香港....。
[版主回覆08/16/2013 05:55:16]好靜,好寂靜⋯有尐人會叫此為等死。你想移民?可以來此租屋住住先。每個地方都有他們的問題。

沒有叮噹 said...

唔知會否對號入座,不過天下做母親的都不容易做,今天白[勺香港就是,嚴厲的,會被人指摃虐兒,呵護又被人指怪獸家長,太親子女,又驚養成他們依賴,太疏又怕他們感受不到家庭的愛,要恰到好處談可容易,只有一路做父母.一路學習教養子女,不斷發現自己的錯處,不斷去攺進自己,似乎要子女好,就先要自己好,要子女走正路,首先要自己做榜樣,要子女愛父母愛家人,對社會有承担,首先就要自己加倍有呢方面給他們學習的榜樣.
一向教養子女是無限付出,講太多了,都唔知自己講咩添,郤只能說當天自己還在,就只能盡自己責任,盡心盡力做稱職的父母.
[版主回覆08/16/2013 10:34:58]嘩嘩!好深感受!
係!我就說你要多孝順父母,人在做,不致天在看,兒女也在看。身教十分重要,咪話做了父母不斷要學習,我們每天在社會裡也是不停在學習...做人真係甚艱難!

忘憂草 said...

昨天草與朋友飯聚,朋友的細女已經入讀小學,朋友還緊張她不飽,動手餵她呢!
[版主回覆08/19/2013 09:58:37]有時粗生粗養真是較温室的強壯和容易生存…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