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March 27, 2011

Alice in the Wonderland魔境夢遊




終於看畢 Alice in the Wonderland的DVD版,對於故事內容不用多說了,大家一定一早看了3D電影版,已知悉整個故事大綱,除了看DVD也加追了此戲英文故事書。


劇情是原著故事的連續劇,已沒有了原著的荒旦、童夢式的天真,長大了的Alice不能再抱著童真(被人話常作白日夢)。 身旁的人不斷告訴她甚麼是對她最好,亦要面對訂婚的困惑、變賣家族生意及看到姊夫偷情(貴族婚姻的真面目),最后竟是要去中國做貿易?!這個延續版的Alice真是太現實了,失去童真了


(難怪動物當初都懷疑這個Alice是假的)

另外一個主角,瘋狂的帽匠( Mad Hatter ),Johnny Depp演釋得完美極了!張揚的瘋狂中帶着靈巧、敏感的心,才華洋溢中卻帶着頑皮和詭怪。但面對Alice,他有的是信任、愛護和牽掛,心里像是藏着說不清情愫,惴惴不安的心,當面對Alice時眼神複雜,有歡喜雀躍,但更多的是猶疑不定和黯然神傷的表情,究竟他對Alice是怎麼樣的感情呢?最令人驚喜的是在片尾那段“熱”,令Ms A倒吸了口涼氣!哈哈,Hatter真是童話世界的一員,心裡是擁着童真的,開心時會情不自禁的跳舞喲!Johnny Depp真不簡單....


 雖然


影片没有想象的那麼好,除有小小冷場外,女主角的妝為何要化得這麽蒼白?


基本上已沒有了童話的感覺,故事又平鋪直說,沒有太大的驚喜。


但整套片的對話卻充滿影射的成份:


如紅皇后其中一句:  You're right, Stayne. It is far better to be feared than loved.


被敬畏遠比被愛戴好!

內心的悲傷與無助在這一句道出為何紅皇后會那麼壞,因為她的自卑(大頭)讓她偏激。


當然最喜歡聽她講Off with their heads!砍掉他的頭。


 
而劇中最愛的當然是咧嘴貓貓!~嘻嘻~它有種帶點可愛卻又有點欠打的感覺

 它的一句: "If you don't know where you're going, any road will get you there."

" 如果你都不知道自己想去哪里,那去哪里都是一樣的。”


道出了一般少年人成長的心理狀況....(老、中、青都可能有)


而Alice亦常說: Sometimes I've believed as many as six impossible things before breakfast


帶出了一樣做人的積極態度~只要有信念,Nothing is impossible!





 





10 comments:

愛SHI家庭 said...

好渴望有個 Mad Hatter 終身守護著我呢!
[版主回覆03/28/2011 18:56:00]Mad Hatter 傻裡傻氣....我生氣時可能會off with his head

MO said...

Alice in the Wonderland 我除了看卡通片之外,啥都沒看過。
Alice 長大後去了現實社會,變了個現實人
 
[版主回覆03/28/2011 18:54:00]Alice 長大真是強人一个,生意愈做愈大喲 努力呀!

沒有叮噹 said...

早前我也看了DVD版,原為童話就買給囡囡看,那知大失所望,女兒看得悶了,因為以為是原著,竟出乎意料是延續篇.
[版主回覆03/28/2011 18:52:00]係有D悶,囡囡一定未明ummh...你又破財了

大米 said...

我都好想講 Off with their heads! chop chop chop chop.....
[版主回覆03/28/2011 18:49:00]chop太暴力,儀態儀態!請保持儀態

忘憂草 said...

這套戲我在飛機上看了 。
我也很喜歡 Johnny Depp的演技 !
[版主回覆03/28/2011 18:50:00]Johnny Depp好勁,一双会說話的眼睛
飛機上看了?? 一定在去日時本吧

Allie said...

我沒看過這套電視添...
[版主回覆03/29/2011 10:40:00]沒看也沒有大損失的

Happy said...

Ms A估唔到妳既睇法同我一樣,我後悔入左戲院睇 !
[版主回覆03/29/2011 10:41:00]我借DVD睇,只浪費些時間囉

Maggie BB said...

我未看過

GK Family said...

我未睇

飛鳥 said...

我都冇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