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uesday, August 4, 2009

美醜標準

陽朱到宋國,投宿在一家客棧裏。店主人熱情的接待陽朱,並向他介紹自己的家人。陽朱發現主人有兩位小妾,一位長得亭亭玉立,楚楚動人,而另一位卻相貌醜陋。偏偏令人不理解的是,店主寵愛醜陋而輕賤漂亮。

檢視完整大小圖片
  陽朱懷著好奇心,想打聽個究竟,便詢問緣由。

  “那個漂亮的自恃美貌卻輕視他人,傲氣的不得了,我越看她,越覺得醜;這位看似醜陋的心的善良,待人謙和,知情達理,令我越看越覺漂亮,我一點也不認為她不漂亮。”說到這裏,正好漂亮的那位小妾昂首挺胸的走過來。主人連看都不看她一眼,對陽朱說:“瞧這德性,這模樣,實在叫人生厭,她哪里知道什麼叫美,什麼為醜!”

  陽朱在店主人的一番啟發下,很受教育。他認為,外形固然很重要,品行卻是更重要的標準。一個人若貌美再加上品格高尚,那就一定會受到人們的愛戴。若相貌不理想而心靈美,也會獲得尊重。  

其實長相抱歉並不可恥的,最可恥的是我們沒有自知之明,所以容易自取其辱。

亦不能怪那些只欣賞外貌的奉行者,世間上很多東西本來就不公平,若我們在長相上不能跟人家相比,自然不能跟他們走同樣的路線。總不能陷入自欺欺人的狀況中,
反之認識自己,認份的充實自己的內涵,才是最重要的課程。

因為只有充實自己,我們可以擁有自信,
長得醜就長得醜吧!那又怎樣?
這是沒什麼好隱瞞的,亦也沒什麼好不能接受的
重點是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選擇正確的方向去發展
沒有人會喜歡一個長得抱歉又沒有內涵或成就的人
除非這個人很有錢. 這就是很現實的答案 
但若然我們長得醜又剛好不有錢
那麼就努力充實自己的內涵並積極建立自己的成就 
來贏得別人的讚賞吧!


其實生命的美好不在於長短或美醜,而是在心靈上。


講到這裏我又不得不提這兩个小女孩:


檢視完整大小圖片


 


 


在我眼中他們倆一般天真可愛無邪,唱的是<歌唱祖國>; 可是由於一些愚昧的人自以為是,傷害了兩顆童真的心,


當我的同事拿着這頭條新聞询問我時?可知我的心也在滴血嗎?


好一首<歌唱祖國>.......你愛祖國,可是祖國愛你嗎?


又有這麼一個故事,一個人流落在荒島,上帝准許他有三個願望,這位仁兄許下兩個願望後,最後一個願望就是要求能擁有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忽然靈光一閃出現了德雷莎修女,因為在上帝的眼中,她就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美與醜是主宰在自己的內心,你的心轉變為美,人家看你就愈看愈耐看,愈看愈是個美人。



我有一位已故好友死於壯年心臟病突發,他長相抱歉,但為人誠實上進、和藹親切,樂於助人,又由於比我年長,常耐心指導和教導我不少待人處事的道理和分享他的人生觀。他過身經年,我仍然懷念他、想着他。這就是一種心靈的美,讓人永存於心。


八月‧‧‧會令我想起什麼‧‧‧‧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