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February 6, 2012

元宵快樂!



 



晨曦中的凌波仙子....



清波出素鱗,清香從風飄。不爭百花寵,淡泊領風騷....


水仙花雅稱『凌波仙子』,這雅號源于曹植《洛神賦》中

相傳宓妃因不能與自己所愛的人結為伉儷而溺于洛水成仙,多情的詩人于是借其一縷芳魂,把湘衣縹裙的洛河女神喻為冰肌玉骨的水仙花。

水仙花的花語有兩種:一是純潔,或作純潔的愛情,用於讚揚女性的美德。二是吉祥。
祝賀你吉祥如意,萬事稱心。愛情美滿家庭增幸福。
元宵節快樂~~Happy Lantern Festival







 







P.S. 美式足球聯盟(NFL)決賽超級杯Super Bowl 紐約巨人隊(New York Giants)拿冠軍了!好高興啊~





 





18 comments:

五星下的三星 said...

WOW!美人賀咭乎?^3^//

水仙相片睇住佢大,唔知仲可以頂幾多呢?可唔可以明年再長花的?
[版主回覆02/07/2012 11:29:31]美人何從來?老人有一位...v_v!
剛在網上找如何水仙栽培...好複雜...難搞...
http://blog.yam.com/youran78956/article/32066492

菊主 said...

嘩)))))))))))))))))))))))))))))))))))))))成個葉倩文 !
[版主回覆02/07/2012 11:20:22]噗~某村姑都說信3成好了! XXD 橫看豎看都似老套鄉下婆....

菊主 said...

死飛女: 洛神花卻與水仙花的外貌差別極大 !
[版主回覆02/07/2012 11:17:31]洛神花的來由是由英文「Roselle」音譯得...與曹植的《洛神賦》無關,可是膺品....XXD

菊主 said...

死飛女: 村姑指的是畫,並非照 ! 照片可信6成 ! 哈哈.....
[飛鳥回覆02/08/2012 00:13:26]特技...是加左塊葉分散注意力?哈
[飛鳥回覆02/08/2012 00:12:34]這裡邊度有畫?
[版主回覆02/07/2012 22:21:05]加了特技...可信程度是3成! 哈哈.....

MO said...

中國情人節快樂~
[版主回覆02/07/2012 22:21:29]有冇吃湯丸^^

珍惜 said...

Ms A都美如水仙啊!
我今天剛把水仙棄掉, 卻把未謝的花全部剪下, 插在花瓶裏. 還嘗試把一個子球放入泥裏種.
[版主回覆02/08/2012 04:46:45]我也想挖放在後園中...看著辦吧

AD said...

CAN SEE YOUR PHOTO CLEARLY NOW. HOPE IT CAN BRING YOU ENOUGH WARM. FORTUNATELY, I WAS SICK, OTHERWISE, HAVE TO GO TO NURNBERG WHICH IS -20. BELATED 元宵快樂. WISH YOU HAVE A SUPER WARM AND SWEET VALENTINE's DAY
[版主回覆02/08/2012 04:47:46]早D休息!早日康復!多謝^^

CRYSTAL♔ said...

your "水仙花"super pretty...envyING!!
[版主回覆02/08/2012 04:50:34]好開心^^ 雖然D花有高有矮...上上落落...但就如人生一樣吧...^^

大米 said...

好有氣質啊!!! 強調,係外在美都有的有氣質. =D
[版主回覆02/08/2012 04:52:49]我內外亦是3成氣質7成傻氣...呵呵
[版主回覆02/08/2012 04:52:28]我內外亦是3成氣質7成傻氣...呵呵

忘憂草 said...

晨光之中,空氣帶來淡淡水仙幽香,成個人都醒d…
花子著得很有賀年氣氛…嘻嘻…
[版主回覆02/08/2012 05:00:34]我新年是穿唐裝的...XD
[飛鳥回覆02/08/2012 00:14:22]水仙花的香味很清,我也喜歡.

飛鳥 said...

婆婆,我認得那條頸巾,掛在你頸上更靚更顯高貴.^^
[版主回覆02/08/2012 05:03:25]呵呵!真口乖!婆婆靖你吃糖糖 Y(^_^)--o

Poala said...

水仙開得好靚... 係喎, 又真係有幾分似葉倩文~ ^^
[版主回覆02/08/2012 05:04:24]我一點也不像=.=....她美得太多了

飛鳥 said...

恭喜婆婆的水仙開得這麼的燦爛,可喜可賀.
[版主回覆02/11/2012 01:22:28]水仙茶不是水仙花所製成的,它是只屬半喬木型的茶樹其繁育方法...
[飛鳥回覆02/09/2012 15:37:23]所以我也愛喝水仙茶.
[版主回覆02/08/2012 04:45:18]好香...很久沒聞過水仙的氣味了...:)
[版主回覆02/08/2012 04:45:14]好香...很久沒聞過水仙的氣味了...:)

沒有叮噹 said...

打扮得好靚啊!
水仙始終給人一種脫俗的感覺,就算只單調地擺放家中,不單一屋香氣,也添幾分幽雅.
[版主回覆02/09/2012 08:49:00]每逢過年有不少華人女性穿中國服裝來應節,我這十幾年也是如此。
[沒有叮噹回覆02/09/2012 08:21:22]妳的一身打扮也很有過節feel,完全看不出人在外地的感覺,加上身上佩帶的玉石,更顯中國婦女氣質.
[版主回覆02/09/2012 06:17:43]在初15前盛開真有過年氣氛^^

Seethrough 詩庫 said...

Ms A:
洛神賦中, 我祇記得:「含辭未吐, 氣若幽蘭; 華容婀娜, 令我忘餐!」真雋!
[版主回覆02/09/2012 06:20:39]用蘭花代表女性氣質...曹植也是一位雅仕,文才、急智皆上上等 :)

Allie said...

Ms A和水仙都好靚啊!^^
[版主回覆02/11/2012 01:20:31]是雙龍吐珠^^
[飛鳥回覆02/09/2012 15:36:11]婆婆身上吊著的是玉如意嗎.^^
[版主回覆02/09/2012 06:21:42]多謝真我)3

outsider said...

Madam A,

水仙 (narcissus) 在希臘神話中, 卻是另一個故事。
[版主回覆02/10/2012 20:49:06]願聞其詳^^btw你幾時update個blog? Xp

波子 said...

睇相我仲以為妳返咗上海過年添?呢個做形好慈祥呀:)如果有一男半女就更正
[版主回覆02/10/2012 20:50:36]話明"造"形,多是騙人嘅!哈哈:p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