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甚麼是精緻的生活?




看罷李純恩: 自作孽 (簡體字的禍害),他提到中國人寫了簡體字之後,
生活也就簡陋將就了,也就沒有規矩了。


文字的簡化造成了文化的簡陋,簡陋的文化,又怎能產生精緻的生活?

但甚麼是精緻的生活??

滿身名牌的血拼就是矜貴和簡陋之間的一條分水綫
?

確實精緻的生活是不用名牌去展示與眾不同,最完美的是將生活結合美學和實用。

可惜自己沒寫得一手好字,更沒有一對巧手去制作手工、縫紉,亦不懂繪畫,連歌唱也是五音不全。

家務亦是做得苟且......真算不上活得精緻。但也覺得活得實在和有方向,猜想生活得精緻亦是一種思想。
無論心情如何,不要讓自己頹廢,每天從頭到腳都要乾淨得體。早上能享受到一杯咖啡,
下午時啖上一件甜品。記得常微笑和富有幽默感,不浮不躁,健健康康,淡淡地過着自己的生活。
這便是理想中的精緻生活
....
你認為精緻的生活是甚麼?






Feelings are the most delicate things in life, never hurt them when any one truly shows to you, because  a great saying says..
Today it’s Me. Tomorrow it’s you… !!


 


15 comments:

櫻桃子 said...

我剛想寫一篇, 次等生活喎 (而家d人個個話要優質生活, 優左去邊), 尋晚重係個腦度諗緊.......咁啱既... = =!
[版主回覆02/09/2012 21:17:48]生活是沒有頭等或次等,是用態度來活著。哈!期待你的文章^^

飛鳥 said...

婆婆午安,很欣賞你那句"不浮不躁",要做到真的不易...
[版主回覆02/10/2012 01:14:13]我都係...hehe...
[飛鳥回覆02/10/2012 00:06:32]唉!力不從心,燥完先記得不該燥!
[版主回覆02/09/2012 21:18:49]我也很浮躁,正在努力改善••••你呢?

飛鳥 said...

我都很抗拒簡體字!
[菊主回覆02/10/2012 11:09:22]飛鳥的精緻生活就是可以拒寫,拒閱簡體字 !哈哈哈.....
[版主回覆02/10/2012 02:55:56]你認為精緻的生活是甚麼?
[飛鳥回覆02/10/2012 00:09:03]對呀,很欣賞書法字,練過書法的人,搓原子筆寫字都有書法美態的.
[版主回覆02/09/2012 21:24:22]我較喜歡正楷書法;但不認為字體會影響生活的品味;英文,日文的結構沒有甚麼'心'、'力'呀,不見得人家無心無力。哈哈xxp

CRYSTAL♔ said...

100% agree with you!
[版主回覆02/09/2012 22:10:41]Sweetheart, when would you update the blog? Let"s share your delicate life with me ^^

笨啦啦 said...

盡自己能力去享受身邊既所有 ^o^
[版主回覆02/10/2012 01:15:56]係呀!享受身邊既所有...有時自己也會想..冇苦那知樂?^^

菊主 said...

死飛女: 就是自在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
[版主回覆02/10/2012 01:16:32]可不是?^^
[飛鳥回覆02/10/2012 00:09:49]菊主講的是退休生活,哈

Henry said...

精緻的生活, 對我來說就是享受每一天, 每一刻。
[版主回覆02/09/2012 22:03:21]但你冇寫中文喎...應該係冇生活....wakaka

世代 said...

每天晨早聽見母親起床出廳 大聲開懷大笑, 下午茶時間能吃一塊純黑朱古力, 已是很精緻的生活啦.
[版主回覆02/10/2012 20:31:43]我知你很孝順,親人快樂也是自己快樂^^

珍惜 said...

我都覺得有些字已很簡單, 不用再簡化, 如'後"字簡化成"后"字, 就失去意義! 極難寫的字我同意簡化.
[版主回覆02/10/2012 20:37:31]無可否認中國字體是較艱深,由象形文字演化到現在,但在現今年代又有多少人了解每個字意思?有多少人嘴饞文字的意義? 有很多人連吃飯時也是狼吞虎嚥,又何來說精緻?

珍惜 said...

天天都能玩太極拳和劍就很精緻了! 哈哈....
[版主回覆02/10/2012 20:39:14]找到自己興趣並樂在其中就十分好了!師姐你真幸福^^

忘憂草 said...

精緻的生活我就沒有,因為草的生活都是普通的食物,整齊整潔的身體。^_^
不過花子都講出很多自然自在的生活態度,一切…簡單就是美好,大家努力簡約一些,去除煩惱!嘻…
[版主回覆02/10/2012 20:42:33]要求太多太高,執意太深也令自己辛苦,又令身邊人辛苦,嘻嘻,都係平淡好xp

波子 said...

我就覺得做到不時不食,不時不穿,識欣賞身邊嘅人.物.事.最重要係睇多D書同尊重唔同嘅文化.
[版主回覆02/10/2012 20:47:14]要有一個寬容的心也不容易:)

飛鳥 said...

簡單的說我最享往無憂無慮的生活
[版主回覆02/11/2012 03:14:24]無憂無慮的生活...你現在已經得到啦!^^

Allie said...

每天精精神神,早上為自己打扮得整齊乾淨,再喝杯醒神咖啡,閒時聽聽音樂弄點美食...
不知道這算精緻生活嗎?

我常提醒自己要微笑,不過我總欠缺幽默感...
心情不好時,偶爾會變得好頹廢>.<
[版主回覆02/11/2012 06:16:49]我們不是完美的,心情不好是常有的事....只好作一些令自己愛的事,改改心情吧...>.<

沒有叮噹 said...

活得隨意又安心,對我來說已是精緻的生活,就算只是在家沖一杯即溶咖啡配一件簡單的零食,已是高級的享受,把起個平價相機到處拍攝自己喜觀的題材,和朋友及家人分享每件樂事,已是快樂得無可代替的美事.
[版主回覆02/11/2012 08:47:33]有一個寧靜平安環境生活,量力而為就是一種幸福^^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