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杏片炸鮮奶


 

在菊主一篇"要命的悠長假期"blog 文中提到杏片炸鮮奶,

她盛讚: 不太甜,不太膩 , 軟硬適中,杏片香脆,賣相精緻 , 難忘
!

花子未曾嚐過,觀看相片像是將牛奶糊狀拉卷再沾裹脆漿、杏片入油鍋略炸。

 自己手工不佳還是入模切件再漿炸較穩當


成品雖欠專業外形但味道可是不凡



 


材料:. 鮮奶2杯、糖3大匙、油1大匙、鹽少許、玉米粉100g、 杏片適量
脆漿:. 脆酥粉150g、水150g
作法:.




  1. 鮮奶一杯半小火煮熱,加入油、鹽、糖煮溶。

  2. 半杯鮮奶加玉米粉拌勻後倒入鍋中邊倒邊拌,至鮮奶呈現稠糊狀後,倒入模型中放涼冷藏約3-4小時結凍凝固

  3. 冰硬的鮮奶塊切成小塊狀,沾裹脆漿及杏片入油鍋炸至金


  4.  





 


蓮藕排骨湯

很久沒煲蓮藕湯,掛念起它清甜的味道,而且它還是十分有趣:生藕性寒,熟藕卻性溫,因此人們在煲蓮藕湯時總愛放點綠豆中和一下它的熱性。

若是體質虛寒的女士,比較適合把綠豆換成紅豆或花生,再加幾粒去核紅棗,更有補益養血的功效。

食材:章魚、蓮藕(圓大的老藕較佳)、排骨、冬菇、干貝、綠豆、蜜棗、薑




當然還有失敗作~~~~爆破叉燒包







拜金女@當兵


好女當兵,金女也要去!做身體檢查的時候,
金女對檢驗官說:「我近視很深,適合當兵嗎?」
檢驗官:「放心,我們會派妳到最前線,妳會看得很清楚。」


 



9 comments:

五星下的三星 said...

有d湯水會落眉豆,唔知又係溫?寒?

自己冇乜幾可煲湯,飲湯?就睇下茶餐廳今日的例湯係乜啦。XXDD
[版主回覆02/12/2012 12:32:48]給你10个like....=.=!
[五星下的三星回覆02/12/2012 11:14:41]我的形象,唔止「怕死」,仲有「懶惰」。^__^"
[版主回覆02/12/2012 08:58:03]眉豆性溫和,一般都ok 吧。你原來唔煲湯都ok, 一D都唔似你咁怕死形象。xxp

菊主 said...

死飛女:準備下線 (開小差摃上來的) , 見你的杏片炸鮮奶,怎能不捧場 ?! 嗯, 似模似樣喎 ! 不過,菊主吃的,杏片似是後加再烤的......
[版主回覆02/14/2012 00:36:31]各位在美國可以大聲喧嘩架!哈哈哈
[飛鳥回覆02/13/2012 23:08:01]我好少聽人咁講,菊主真係斯文人,哈
[菊主回覆02/13/2012 22:05:30]死飛女:應該如你所說,最後才塗蛋漿加杏片烤.
[菊主回覆02/13/2012 22:03:26]細聲D啦.飛鳥 !
[飛鳥回覆02/13/2012 20:42:49]開小差即是蛇王嗎?
[版主回覆02/12/2012 12:32:02]杏片"炸"鮮奶 當然全炸!再烤怎"痴"住杏片?塗蛋槳再上杏片咪蝕?=.=! 不過炸完一堆放涼,有客到再番烤給你嘆就有可能....XXD

忘憂草 said...

杏片炸鮮奶個樣好得,香口野都是令人喜愛一些的。嘻嘻…
花子竟然用叉燒包學爆破@_@"哈哈…
[版主回覆02/14/2012 00:35:34]我好慳家又環保,一般好味道••••XXXXD
[忘憂草回覆02/13/2012 23:20:19]飛鳥,爆破包包是要來學爆破架!kaka~~~
[飛鳥回覆02/13/2012 23:05:44]婆婆咁你有冇食d炸包架?好味嘛?
[版主回覆02/13/2012 20:53:21]多謝小草,不太清楚炸鮮奶的槳粉厚度和色澤深淺,分了幾批炸給我一個人吃了7成>~<比炸薯條美味多了。呵呵!做飽真係玩樂無窮㗎!我爆爆爆!wakaka! Xd
[飛鳥回覆02/13/2012 20:42:03]炸鮮奶我最啱.

CRYSTAL♔ said...

Deep fried milk...OMG look very OISHI....can smell here ^^
[版主回覆02/13/2012 20:48:29]Oh oh ,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I tried my best... Xp

沒有叮噹 said...

妳的义燒包,真的好像燒過咁喎!
聽過炸鮮奶是好難造的.我老婆都造過,外畏就和妳的差唔多,當然味道和酒樓食到的差好遠.
[版主回覆02/13/2012 20:46:31]我做了八個只有兩個成功變爆破,其餘皆為敗作。炸鮮奶好味,你太太一定十分喜歡吃才試做。対我來說也不難做,因為唔知做得啱唔啱嘛!weak aka!

飛鳥 said...

婆婆,我去酒樓食飯好喜歡叫這個炸鮮奶來吃的,一次要吃幾舊先滿足.
[版主回覆02/14/2012 00:33:32]哇!小飛有福了!嘻嘻^^
[Allie回覆02/14/2012 00:25:59]我都想食喎,傻飛請!
[飛鳥回覆02/13/2012 23:03:25]菊主,有幸的話,請埋你又點話.
[菊主回覆02/13/2012 22:02:26]這個是頂點,飛鳥埋單..
[版主回覆02/13/2012 20:43:42]下次影張相給我看看,印象中炸鮮奶是外皮略厚••••

飛鳥 said...

我仲吃過杏片炸蝦球都一樣好吃,有機會俾相你睇.
[版主回覆02/14/2012 00:32:41]也不急,下次你同媽子去飲茶先影啦!^^
[飛鳥回覆02/13/2012 23:06:29]好呀,下次俾炸蝦球你睇,炸鮮奶未有相.
[版主回覆02/13/2012 20:57:16]哇!聽到流口水,不過我們現今美式餐廳流行有椰絲炸蝦,都好好味,等我遲D又試試•••嗯,,加杏片都應可以吧••••

Allie said...

唔野少啊,淨係雪鮮奶要3-4小時,好花心思的呢,Ms A好厲害^^
[版主回覆02/25/2012 02:36:26]我好想好想吃就會立刻動手啦!

大米 said...

大家都說,叉燒要有點燶才好吃嘛. :P
[版主回覆02/25/2012 02:35:29]真嘅?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