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金無足赤, 人無完人

有位爸爸有兩个兒子, 兩个孩子都是生意人, 大的就賣香燭, 而小兒子就賣傘子。


出太陽時, 那位爸爸就非常擔心小兒子賣傘子沒有生意,


落雨天時, 又擔心大兒子的香燭受潮。


有位和尚知道此事後, 就指點那位操心的爸爸換個角度去看事件, 令他恍然大悟, 由憂轉喜,


結果, 落雨時, 爸爸很開心, 因為小兒子有生意做, 出太陽時, 他亦非常歡喜, 大兒子的香燭不用受潮威脅。


我們不能控制生命的長短, 生老病死是自然過程, 但對生活的態度, 我們絕對能控制, 同一件事有不同結論其實在於用什么心態對待。


金無足赤, 人無完人, 世事那有事事如你所願? 若硬是要求全, 事事得心應手, 同水中撈月有什么分別呢?


找一个交叉點, 自然心胸廣濶, 氣量越係大, 就越可以正確對待生活中的種種不足, 仲可以笑口常開, 笑天下可笑之人, 容天下難容之事, 成為生活中強者。


生命是珍惜的經歷,不是捱過去的日子




這些太陽花是在Supermarket買的,只是$4塊錢,但放在暗無天日的洗手間中也太難為了它們



Ms A最近很乖,在家中玩煮飯仔


三文魚頭蕃茄米枌                   越式蝦仁濱海



日本茹加蝦仁炒蛋



雙疏炒魷魚



花旗參鷄湯



這支酒味道又真是麻麻,看來要在網上訂一箱專業推介的紅酒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