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October 12, 2009

興趣之...Zumba

每週除了耍太極‧打羽毛球外,亦有跳Zumba,不經不覺亦跳了半年有多。Zumba近幾年在美漸漸流行,這是一種混合 hip hop , salsa, mambo ,rumba, flamenco and calypso等舞步共冶一爐的健身舞,是一种令人興奮和開心的舞蹈


Zumba 的起源是在90年代中期由一位哥倫比亞(南美洲)健身教練 Beto"貝托"發明,有一天他忘了帶自己健美操的音樂磁帶去教學,而他只好選擇在車中的拉丁音樂錄音帶去教學。當天他就即興挑戰使用非傳統的健美操音樂並編排舞步並令很多學生歡迎受落,而他亦開始教這類音樂舞步並迅速在哥倫比亞流行起來。 


 



1999年 Beto 移民來到美國的Miami (佛羅里達州邁阿密)並認識了兩位年輕的哥倫比亞企業家,他們將此舞改名為Zumba,開始推銷這個健身理念到世界各地。.到2008年,Zumba已超過二萬位認證的教員和DVD的銷售以百萬計。而Ms A亦擁有一set DVD。



雖然跳了半年多,但每次到舞室總會有一、兩首不同音樂和舞步加入,令人保持對Zumba的新鮮感,而且音律非常開心和有熱血沸騰感覺,在一個鐘裏的不停跳動除了出一身汗外更使人心情變得輕鬆和愉快,這种歡快情緒在同學间互相感染互動,非一隻DVD或電玩能夠給與的。



Ms A跳的健身室只收女賓,所以更令人跳得開心又放心。很多人常問Ms A跳了這么久Zumba学会了多少?可以出外教人嗎?他們總攪不懂狀況,為什么去學去做某一种活動一定要衡量得失和目的?要拿證書證明自己到達那一個程度?


其實不然的,不是每一種東西都要努力計算得失,有些事物要用心來衡量和享受的.....但世上明白的人又有多少呢



最近公司附近開了一所超市,據聞在美西這是一所連鎖超市但在美東只有廖廖數間



Ms A在那裡買了一罐Sun Dried Tomatoes,回家煮了碟簡單Sun Dried Tomatoes意粉



還有做了芝麻糊作為甜品–當然還有一杯至愛紅酒

為晚餐陪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