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October 16, 2009

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是什麽??

在Blog友五兄的文中看見一篇關於心智啟發課文章,亦覺得幾有意思,這些天令Ms A腦海中不斷地反思生命中最重要的究竟是什麽。生命從來不是公平的,有很多取捨和得失,但歸納而言,人最重要也是以下十种東西吧

首先,老師要學員拿著「愛情」「家庭」「友誼」「健康」「心靈和諧」「權力」「財富」「名望」「自由」「偉大成就」十張小紙卡,當中代表多數人一生追求的十份事。


 


稍後要求學員放棄一半,各人會放棄不同的東西,Ms A會放棄「權力」「財富」「名望」「愛情」「偉大成就」

現在Ms A只餘下家庭」「友誼」「健康」「自由」「心靈和諧」

稍後又被要求再放棄兩樣,我只好放棄「健康」「自由」吧。

保留下「家庭」「友誼」心靈和諧

之後又被要求再放棄一樣,到這裡Ms A覺得難以取捨,只好放棄「友誼」……

但還未完結,到最後要在二者再放棄一個,Ms A在這裡停着想了很久很久,若十多年前的答案一定是不同的,但最後Ms A決定放棄「家庭」


可能人在一生中對每一個階段會有不同看法,所抉擇的東西會有所不同,而所取捨的更因成長的背景關係而各有所異。


這些年Ms A渴望擁有最真的心靈和諧」,就算面對不同逆境亦可以坦然面對,這亦是真、善、美的追求吧。


家庭對Ms A是很重要的,但太執着和關懷也只是令他們不會成長和獨立,這是一個悲傷和心痛的經驗。人要生活得漂亮,可能需要付出極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釋,才算是一個人材吧


有時喝一杯酒,索性將所有千頭萬緒,憾事、亂事全拋在腦後,安靜睡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經過這一番取捨,多少了解自己重視的東西的排行榜,對於面對前路的優先次序會更懂得作決定。

不知其他人的選擇又會是什麼呢?




 

多謝「真我」小姐介紹的(Moon river)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