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October 1, 2009

長生不老

中秋的月亮,你会想到什麽?今年Ms A 想起 《長生不老》…


「長生不老」一直是人類追求的目標,在道教中,長生不老是仙人的標誌。秦朝時,有方士徐福為秦始皇求長生不老藥,攜童男童女各五百,出海尋找蓬萊、瀛洲諸仙山上的仙人,而徐福卻一去不返,竟成了日本人的祖先。後道教中又有專門煉丹服藥(包括煉內丹)的流派,目的也是為了長生不老。


挪威神話中的眾神是可能會老死的,由豐收女神伊登(Iðunn)負責看管能使眾神長生不死的魔法蘋果



舊約聖經中,記載若人吃了在伊甸園內一種叫生命之樹的果實後,就會永遠不死。(《創世紀》 3:22)


                 嫦娥奔月                          克林姆Klimt~生命之樹


chang er


在中國的傳說中,最長壽的人除了偷吃雙份長生不老藥而直奔月球,迄今不知所終的嫦娥之外,就非彭祖莫屬了,但據說他也只活了八百歲。不過,這長達八個世紀的壽命,也足叫一般眾生豔羨不已了!
《聖經》上記載活的最久的人是瑪土撒拉,他在一百八十七歲生了個兒子拉麥之後又活了七百八十二年。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的記載,人類最高齡是一百一十五歲一百一十四天。



葡萄牙人瑞瑪莉亞‧德‧耶穌Maria de Jesus of Portugal


一位美國科學家日前大膽預言,隨着納米技術的發展和對人類身體機能的更深入了解,僅20年後人類便可實現長生不老。按照人類不斷加快的認知速度,20年後便可實現利用基因技術更換人們身上大部分的重要器官。“我們可以期待半機械人世界的出現,人們將擁有人造肢体和器官。”他說,“這樣我們就能暫停並逆轉衰老。納米技術能讓我們永生。”他預計,在25年內,人們就可以連續15分鐘不換氣全速奔跑,或者無氧潛水4小時。


人類自稱為萬物之靈的,早就體會出「死生有命」了。但是,自有史以來,人還是想盡一切辦法,除了希望可以擁有與天地同壽的生命之外,還可以青春不老,讓永續的生命也能兼有很好的生活品質


其實「拉皮」、「肉毒桿菌素」、「維生素E」、「器官複製」、「複製人」等等這些詞彙中,人還是一直有個古老的夢想,近來幹細胞科技的發展,似乎讓我們長生不老的想望又更趨近了一些。


生物科技的研發如果走到一個成熟階段,長生就不會只是個一直被嚮往而追求不到的夢想了!你能想像出這不一樣的未來嗎?若然可以選擇,你会順其自然的生老病死還是長生不老呢?


祝大家中秋節愉快


mid-autumn-festival.jpg


P.S. Ms A因天氣轉變關係常與周公子一起談心飲酒,要停blog一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