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歐巴馬該殺嗎?」 Facebook民調嚇一跳

美國總統歐巴馬該不該殺?(Should Obama be Killed?)這個不能說的話語竟然出現在Facebook民調上?! 這「刺馬」民調應該是衝著歐巴馬的健保改革而來,上個禮拜出現沒多久,就被特勤局盯上,展開調查,雖然調查已經被移除,但已經有多達750多人次瀏覽。



Facebook竟成了散佈恐怖言論的平台嗎?答案選項包括「應該、不應該、不確定、以及若歐巴馬刪減我的醫療福利就該殺等4個選項」。

而歐巴馬最近爭議不斷,除了健保問題,美國小學教唱兒歌歌詞竟然歌頌歐巴馬,遭家長質疑是在洗腦;而歐巴馬本人則將和第一夫人蜜雪兒一起飛往丹麥,聲援美國芝加哥聲辦2016年奧運,外界解讀歐巴馬是怕芝加哥沒聲辦奧運成功,恐會讓個人支持度更低落。




 


我個人認為這次行為根本就是種族主義再加上奧巴馬的健保改革而來的


奧巴馬上任期間下令限期內關閉古巴關達那摩灣美軍基地監獄及駐伊拉克美軍撤離;使婦女更易於投訴職場的性別歧視;放寬幹細胞研究的限制;他又迫使通用汽車更換執行長;向穆斯林世界伸出友誼之手;主動紓緩美國與古巴之間的緊張;出訪加拿大、歐洲、土耳其與拉美,並將大片荒野列於聯邦保護之下。


但奧巴馬的改革計劃的關鍵部分之一,是向數千萬沒有保險的美國人提供醫療保險。

obama-facebook

從最佳方面看,美國的醫療保健系統和世界上其他國家的醫療保健系統一樣好,但是它比其他國家的昂貴得多。投資佔包括私立和國有部門的總花費,超過國民收入的百分之16。這是所有其他發達國家可望而不可及的巨額投資。

法國、加拿大和德國以及另外少數幾個國家,只有百分之10到11。

而英國和日本在內的只有8-9%。

這樣高額投資的醫療保健系統,的確為那些有高檔保險的人提供優良的服務,但在美國還有4千5百萬人目前是沒有醫療保險的。

所以在使用某些統計方式作對比時,美國的醫療保健系統並不那麼優秀。


當初奧巴馬總統在已公布的預算案希望透過向富裕家庭徵稅,來補貼政府在擴大健保方面的開支,但受到來自國會的巨大壓力,他被迫另尋他法。

但天底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究竟最終是誰要付上稅務?
所謂的全民醫療服務仍然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有錢人當然永遠是贏家。但為了這款改革誰最終要付出代價?
到底誰是最終受害和受益者?


老子曰:【治大國者若烹小鮮】這句话有各式各樣的解释。但一般是说,小鲜是很嫩的,如果老是翻來覆去,就会弄碎了,因此治理大国也不能來回折腾。但懂得烹飪的人都知道,烹飪技術的核心部分,就是掌握火候。而小鲜,又是各种烹飪材料中最为嬌嫩的,更要小心伺侯。所以治理大國的最高境界,就是小心翼翼地掌握火候。


但今次奧巴馬這大廚功力如何?烹飪技術是否高超就要拭目等待…


P.S. 現在每年公司幫Ms A買醫療,公司補貼一些但亦要交付千多元一年保費,而每一次看醫生更要付上US$23作診金;若然此新計劃落實施行,那一方面会化算一些呢


唔知你們的醫療制度又怎麼樣呢?留个言話我知,將來Ms A在美撈唔掂可要回流啊!



22 comments:

五星下的三星 said...

妳在網上談論Obama(港譯奧巴馬)?可能已被FBI
[版主回覆10/01/2009 09:20:00]美国皇家反唔知好唔好味?

世代 said...

於現今公司工作 可免費看私家醫生
假如要入院既話 倒要看什麼病, 通常
都沒有保障, 除非自己額外買啦!
在香港生活 基本上是完全冇保障的,
並不是間間公司有免費醫療的.
[版主回覆10/01/2009 18:40:00]我諗都係,在香港自己額外買我想也不會貴過美國在公司補貼下自己再補貼的保險

閒情 said...

這篇文章很值得參考。 早在十五年前,我已經替全家人購買保險,比較注重健康的我,對香港的醫療信心不大,近年,家人每每入院,動不一動就來個兩三萬,如果沒有醫療保險,等政府醫,今天和你說話的已不是閒情了。記得兒子往加國讀書,第一件事就是為他買重份醫療,加國雖然也強迫外地生買保險,就如你所說,醫藥費也是自付的,如果入院,費用更大,倒不如在香港加重份保險。 奧巴馬改革醫療,這些都是新瓶舊酒的做法,人口老化,這只是上策 .....
[版主回覆10/01/2009 18:46:00]是啊!購買保險是絕對需要!猶其在美加等國,若果有什么病要看醫生入院你有百萬身家都會變窮光蛋!
香港的醫療我不清楚,但私家醫院一定好過公家的但超昂貴吧!其實購買保險也是愛的禮物
其實我對奧巴馬改革醫療信心全無,動搖醫療等於是國民之根本

Allie said...

在香港,不是每間公司也會為員工購買保險,如果有比較重的病要看醫生入院最好還是自己買醫療保,因為排政府的真的排到快死了也沒開始治療...
[版主回覆10/01/2009 18:50:00]在中國和香港巳經非常資本主意,自己買醫療保会好一點,你也有吧

allen said...

台灣的健保制度 目前 我認為是最便宜的 !!實際比例 我不清楚 !!
但是 便宜沒好貨 醫療院所 醫事人員交相勾結 以及貪小便宜的百姓  搞的這幾年 全民健保幾乎快破產........再加上 每年的選舉 更讓官員 在民意壓力之下 不敢調漲保費 !!!  很鄉愿的 !!
所以 問題不在保費的多少  應該是制度清廉度的建立 !!! 
我一直很好奇  每個人都討厭貪污  卻沒太多的道德勇氣來面對 ???????
真是傷到自己的利益的時候  狗吠火車 都來不及了 !!!! 
[版主回覆10/01/2009 18:58:00]台灣的貪污情況簡直是一國之恥!我在美多年亦時有所聞,去了台灣兩次和我孩童印象一樣…沒變!
寶島是一個富庶的地方卻被政府人事各級官員和腐化風氣弄到知所謂!
所謂【知恥知病】他們知恥嗎?

allen said...

補充說明
台灣的全民健保 因為資源分配 對於一些癌症用藥 卻是很限縮的 !!
一些輔助性化療藥品  在醫生診斷判讀患者為癌症三期時  醫生多會建議使用 (病患須自費 醫療程 幾乎三四十萬台幣)  但是同樣的藥品 健保的規定 卻是 只能讓癌末患者 免費使用 !!
癌末 ???  幾乎是等著看良辰吉時了 !! 幹嘛 還需化療來增加最後人生的痛苦 ????
真的需要使用 是三期末  還有機會復原的患者 !!!  這點 台灣的健保局 還沒看透呢 !!!
[版主回覆10/01/2009 19:12:00]抱歉!今次的話題令你回想起Anita的舊病令你感觸很深吧~
這台灣的全民健保亦令我想起一位去世友人,他是美籍台灣人,留在台灣做小生意但當在臺灣診斷癌症三期時 立刻回美買保險,可惜回美投診時已經到未期,化療了二次但亦葯石無靈…

allen said...

再補充一點
台灣的健保制度 平民百姓 自負額 相當低廉.....不像美國需要23美元 ??!!
一般約100元台幣的掛號費 100元台幣的自付額  看個小病 通通搞定 !!
但是 不肖的醫生 總會用健保給付的藥品 不好  利用人性自私的心理 鼓勵民眾 自費 用一些二線 或三線用藥......這是非常不道德的 !! 在抗生素用藥中 可明白看出 !!!
但是 牙醫 在台灣 是非常便宜  一些旅居美國的台灣人 常常搭機回台灣補牙植牙 .........付了機票費用   聽說都比在美國便宜呢 !!!
[版主回覆10/01/2009 19:30:00]$23美元已經是在有保健情況下自付的,每個保險計劃不相同在乎於每間保險公司、地區、自選醫生自由性和住院保額比率多少而定。有些人是$10元$8塊自付額  找个普通指定醫生看個小病,但有大病亦只保50%住院費
我怕死得很,寧可付多一些保費,可以自由選擇一個較有信心的醫生,有大病亦可住一間較好醫院(好醫生多在好醫院掛牌)保80%住院費
藥品則另外到葯房付費是分家的,聰明的病人更会問醫生開的葯有何負作用,更有上網查看,若有甚麼問題而出事,可以告醫生到丟褲子(看看米高‧積遜的醫生可略知一二),所以醫生撈不到什么油水的
BTW 有否想過台灣人迷信風氣盛行亦因醫療制度息息相關呢?當一個病人救求無處時,精神上釋放和寄託及求助会轉上宗教上

allen said...

你的回覆文中 所提 台灣迷信 而轉投注於宗教 一事 !!  我可以跟你分享一下心得 !!
癌症 非絕症  早期發現 早期治療 都有相當的治癒性 !! 但是 在化療 及放射線治療過程的痛苦 非一般常人能忍受  縱然忍受下來  未來生死未卜 存活率 不高的情況下   就會有許多以訛傳訛的說法 !!
最多 就是接受 中藥的治療  一般刻板印象中 溫和不傷身是中醫給人的印象  但是癌細胞 多屬異常分生細胞  通常發現病灶 大多是癌症末期  與其都是面臨死亡  何不選擇 痛苦少一點的中醫 ??  就是這個迷失  讓中醫一些 偏方 讓癌末患者 存著希望
殊不知  中藥裡頭得重金屬 能抑制癌細胞生長  相對也會抑制體內正常細胞分化  所以 服用之後 經由西醫 癌症指數的檢驗 可能有明顯改善  但是 相對 也隱藏肝腎功能衰竭的危機..........
如果 有改善的醫學報告  再加上 道教 一些不法之士 過度吹捧  就會讓一些民智不開的百姓  認為 宗教信仰 中醫治療 可以改善癌症指數 !!!!  就是這迷惘  讓道教 蒙上一層不白之冤 !!
所以 醫病關係 對癌症患者很重要  科學領域 要相信西醫的數字  好好配合 應該都能改善  除非科學領域也不解  那只好祈求宗教的神蹟了 !!
這是先後順序 的問題 !!!  如果 在科學領域 相信西醫  在心靈部份 祈求宗教 心靈平靜  我想這才是正確的方法 !!!
以上所言 參考之 !!  畢竟 癌症患者 是獨一性  每人狀況是不同了的 !!! 
[版主回覆10/02/2009 11:20:00]我也不明為何靈光一閃会联想宗教 一事 其實人在最軟弱的時刻最需要是心靈上安慰o
中藥、風水、術數全是一门艱澀的學問,博大精深!!!是我國留傳千載的學問,絕不含糊!!可恨神棍和半吊子的人太多吧了!
 
 
 

allen said...

宗教的觀念 基本上是揚善的 !!
但是一些不法之徒 都誇張其事  .....因為 在你無法證明它存在的時候  也無法印證它的不存在的矛盾之下  這種模糊空間 就讓歹徒有可趁之機
例如 你學的道教氣功而言 也是類似觀念 只不過在不同派別之中 加入招式的形式 讓一些摸不到的氣  讓凡人透過有形的招式 來印證氣的存在
但是 事實 每個人身上 都有氣功  ! 因為你呼吸 就是體內任督二脈的運行 不管大周天或小周天 你只要活著 體內之氣就運行不止 !!
然而 氣功強者 就是每天運氣  說白一點 就是每天做深層呼吸  讓體內的細胞 多多交換氧氣(道教稱清氣) 排出二氧化碳(道教稱濁氣)
太極生兩儀 兩儀生四相 ........這個兩儀 就是清濁 陰陽之間  你深層呼吸多做 自然體內酸鹼質變的鹼性一些 也就比較不容易老化 (科學的死亡老化 就是 體內酸鹼值的酸化)................
所以 道教的悟有 是很科學的  用一些有形的方式 來改變人類的迷失  用一些生死觀 來教化人心向善  很好的 !!!
但是 不法之徒 就是利用人性的脆弱  裝神弄鬼 詐財騙色.......這是非常可惡的 !!!
當悟有之後 人類跟著學習 身體自然健康  但是 過度強調 氣功......哈哈哈 ! 三清道祖 就會告訴你  觀空亦空  空無所空 了 !!  因為 你真的羽化成仙了嗎????  事實不然的...........
以上淺見  參考之 !!!!
[版主回覆10/02/2009 11:07:00]是啊!你所言甚是!我亦深深認同!
我對任何揚善的宗教都好奇及尊重,可恨時間太少雜念太多,不能一一盡看 「道」是由老子道德經而來吧?我非常佩服老子,由第一章所說: 人間事物,原只是自自然然的生長,不必在乎,但也不是不在乎,要懂得 自在、自然。我看罷就感到老子是多么的了不起!孔子亦讚﹕老子是乘風御宇的祥龍,是偉立萬世的大德!!!
我只恨一些"枯枝"學懂一點點皮毛就 裝神弄鬼 自封為代言人.
亦深信有德之仕是有的,但較沈默低調的,「道」的門是為沉默而生長的。
嘻!我亦是淺淺淺淺見啊!說錯勿怪

allen said...

哈哈 !! 囉唆一點  我在補充一下
台灣醫藥沒分家  醫生很多利潤 都來自藥品呢 !!
二十年前 我也為了醫藥分家 在街頭抗議很久 但是 愚蠢利益掛鉤的政商 讓我失望至今.................
不談此生硬話題 !!  先過中秋節在說吧 !!!
哈哈哈 !!  快樂每天 !!!!
[版主回覆10/02/2009 10:48:00]原來Allen曾是一位激進少年呢!失敬失敬~ 不過希望在人間!
祝你們: 中秋節快樂!

WING BLOG 小小的收藏 said...

十分複雜問題
[版主回覆10/02/2009 02:28:00]人多關乎到巨額金錢利益...係相當的複雜
中秋節快樂

霜雪 said...

個人愚見,覺得Obama已算做得相當不錯,諗野亦有顧及細微之處.
只係時不予我啫.大環境差,就搞到d人都話佢差.
唉,佢只係一個人嚟,想佢點改變世界呀?
[版主回覆10/02/2009 10:42:00]嘻 霜雪 你的意見很好,不用客氣!我个blog是胡言亂語的,扮認真的成份多
Obama是不錯,只是美國經濟環境太差,人民身家大縮水,又有很多人失業…其實這一任總統任何人做都不易…吃力不討好的

MO said...

香港住院攞埋藥每日只須100蚊...好抵  返來香港住啦你~
[版主回覆10/02/2009 10:28:00]我想衣錦還鄉啊!遲些吧,我還要努力做工

三藩市師奶 said...

佢想攪全民保健, 但遇到有勢力的團體反對, 因為關乎到巨額金錢利益,所以有人想佢死!
[版主回覆10/02/2009 10:26:00]錢是万惡之源…

開心人 said...

哈哈哈你係得,你成日寫咁多野,回復你的朋友都作文咁回復返你
[版主回覆10/02/2009 10:25:00]多謝各路英雄俾面 包括你啦 ~唔睇都回復吓

Kevin Lau said...

講起Obama,今日又有另一單掟鞋新聞,當我睇到之時,就即時想起Ms A...
[版主回覆10/02/2009 12:05:00]你放心,我隻大號功夫繡花鞋一定会掟到你的!哈哈~多謝想念!中秋節快樂

SkyBlue said...

good points woo, even though, i think health care issue in USA is tough, and dont think anyone can possibly fix it, unless American changes their living style especially their dinning habit.
[版主回覆10/02/2009 08:09:00]Yes~ I think so too. The health care issue in USA get involved a lot of problem already. Obama might be put himself into the danger.
American eat too much junk to kill themself.

Sunny said...

美國醫療制度我不太了解, 不便評論.
不過我只知道羊毛出自羊身上, 任何一個國家福利的資金主要都是來自稅收, 只是稅種稅率各有不同.
另外, 呢個世界無論點樣, 倒頭來最終得益者都是有財有勢有懽的一方, 換言之, 受苦的最後還是小市民 ....
[版主回覆10/02/2009 21:14:00]辛尼 ‧我咪係這一群非常苦的小市民 囉! 未变已經苦,改變可唔可以受小D苦呢?

dd said...

你依家有公司俾醫療,咁退休後呢?那時才最需要
[版主回覆10/02/2009 21:11:00]要到65歲靠政府醫療…有排等

開心人 said...

(Empty)

世代 said...

寫唔到嘢比妳
 

世代 said...

寫唔到嘢比妳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