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從前,有一個愚不可及的人,到朋友家去做客。主人熱情地款待他,請他吃飯。可是他嘗了幾樣菜餚以後,都覺得味道太淡,不好吃,難以下嚥。


 

主人聞過即改,立刻在菜裡加上一些鹽,請他再嘗。果然,這些菜加了鹽之後,味道十分鮮美,頓使他的食慾大增。




為此,愚人在私下裡暗自琢磨:「這些菜在沒放鹽時,淡而無味;後來只是因為加了一點點鹽,就變得這麼可口耐嚼。如果我能多吃些鹽,那味道不就會更好了嗎?」



 



於是,這個愚蠢的人問人家拿了一大碗鹽回家





這個愚蠢的人在回到家裡以後,就什麼東西也不吃,一天到晚總是空著肚子拚命地吃鹽。



這樣一來,他不僅沒能吃出鮮美的味道,反而把正常的味口也吃敗壞了。美味的鹽最終竟成了他的禍害。




          
        
  
鹽是日常飲食中最常見的調味品,而且以它為基本味,可以調制出許多味型,號稱“百味之祖”。有人以「生命中的鹽」來形容鹽對人的重要


在家庭使用上除了當作調味品外,更在日常生活上發揮功用﹕



  • 可以用鹽水試驗蛋的好壞,蛋放入鹽水中,如下沉則為新鮮的。

  • 加一點鹽在咖啡中,可增加其風味,且可去掉因煮太久而產生的苦味。

  • 使用鹽水清洗蔬菜,可減少清洗次數,且降低農藥沾附。

  • 將手弄濕沾些鹽,輕搓手指頭,即可去除沾在手上的洋蔥味道。

  • 牛奶中加入少許鹽,可以保持牛奶新鮮度,存放久些。

  • 去除血跡,將沾有血跡的衣物浸泡在冷鹽水裡,而後用溫水沖洗,再泡入肥皂水中加熱煮沸,則可完全去除血漬。

  • 新掃帚用熱鹽水浸過後,使用期可久一些。

  • 將鹽與酒精以一比四的比例混合,可擦拭清洗地毯油污。

  • 用柔軟的布沾上檸檬汁和鹽,可擦拭鋼琴、大理石上的斑垢。

  • 在花瓶內撒點鹽,可使花的新鮮度持久。

  • 泡水太久致皺紋滿佈的雙手浸入溫鹽水中五分鐘,可使雙手恢復細白柔潤。

  • 雙腳泡在溫鹽水中數分鐘,再用冷水沖淨,可消除腳部疲勞

近年来,鹽的地位一落千丈,人们好像對這种東西患上了恐懼症,鹽和糖一样失寵了。似乎一切健康問題都是因为鹽,只要不吃鹽就会万事大吉。


真是一(鹽)言難盡啊!


                


美國每年都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會議展覽,並一定免費派發一堆可有可無的贈品給有「可能性的潛力」買家。秉承人有我有的美國瘋狂習俗,Tran Tran每次開完會一定帶回不少「手信」。天知道那些不值一文的「手信」最後只落得無人問津,棄置一旁的下塲~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