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民族情感


在美國有位理髮師。有一天一個白人的賣花人去找他理髮。理完髮,他去付理髮費。
理髮師回復: " 今天不收費。我在做社區服務."






賣花人愉快的離開了。第二天早晨理髮師發現一張 "感謝你" 的賀卡和十二朵玫瑰花
放在他的商店的門前。





一個黑人美國警員去理髮去並且得到了同樣 "社區服務." 之後警員愉快的離開了。


第二天早晨理髮師發現一張 "感謝你" 的賀卡和一打炸甜圈餅放在他的商店門前。






一位中國人軟體工程師去理髮,並且他也得到了同樣 "社區服務" 對待。


第二天早晨,當理髮師去打開他的商店時,您猜他發現了什麼?











那裡有12個中國人等待免費理髮!!


在美國這同一個故事版本各有不同,猶太人說的那結局会是12個猶太人,黑人說的那結局会是12個黑人,意大利人說的那結局会是12個意大利人,如此類推。絕不容許在公眾面前說另一個種族的不是。


反種族歧视是一条法律, 的確是人性的進步。但生活中, 歧視其實是無所不在. 富裕對貧窮的歧視,身居高位者對低層人的歧視, 主流對邊沿歧視等, 比比皆是。


在美國, 我們要谋生存, 在事业上生活上赢得同事们的尊重, 背后付出的是十倍以上的努力:


1, 工作上至少要强三倍以上才有被認可獲得晋升机会;
2, 語言上是N倍的努力才可以讓他们不笑话你;
3, 待人接物上善解人意,比一般的美國人更講道理有禮貌,才可能真正交上推心置腹的"外國"朋友.
4, 文化上不停地補课, 視野上不停地拓展,  精神層面不断地提升和豐富o


如果你有了這一切, 將無人再敢歧視你,你也不会害怕任何人的歧視!  


我亦堅信自助者, 天必助之, 生命道路, 操之在我!


在Blog友五兄的文章中,我們提及"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答﹕現階段感到生命最重要是快樂


其實人最后完成的终不過是一种生命履程,如何令自己快樂就是先不要輕視自己。 至於讓人尊重之類的事情,也只能是他人的意願,錢買不到, 也不能强求,可以改善的, 只有努力改進和自強,感到進步就会感到快樂。


至於如何對付那些態度有問題的人,方法也很简单~ 世界這麽大, 快找美好的事情去做, 找有趣味的人去玩又何需理會那些有問題的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